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3-10-04 05: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八月份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本會每月物資發送服務範圍涵蓋花蓮市、新城鄉、秀林鄉;南區服務站則是鳳林、萬榮、光復、豐濱。服務對象多為經濟弱勢、身心障礙、單親弱勢家庭、隔代弱勢家庭、新住民、原住民等,除了物質生活上給予直接的幫助,協會同仁也時常透過電話、探訪,安慰並鼓勵我們服務的家庭,期待他們狀況慢慢好轉,生活品質逐漸改善,或許有朝一日能自力更生,更去扶持有同樣境遇的弱勢朋友。

 八月份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感謝各界的愛心,還有長期支持協會弱勢關懷工作的朋友們,因你們時常捐助各樣愛心物資,豐富了協會每月物資發送的種類,透過物資發送,將這份溫暖送到需要的家庭手中,讓許多人得到扶持與照顧。

八月份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南區服務站關懷工作

                南區服務站在原有的光復鄉、萬榮鄉、鳳林鎮等地區服務,日後也將豐濱鄉開始弱勢家庭關懷工作,透過關懷在地弱勢家庭,發送各界所捐贈之愛心物資,供應他們在日常生活上的需要,更時常有電話、訪視、社區活動關心個案心靈上的扶持。

     南區服務站自今年六月,經由豐濱鄉公所推薦的弱勢家庭名單,讓南區服務站在豐濱鄉,拓展本會愛心工作,日後南區服務站也將在此地推展更多愛心工作,也期盼所有支持我們的善心朋友們,一同來參與。

南區服務站關懷工作

愛在早晨-弱勢兒童扶助計畫

                對一個還在發育成長的國小孩子,早餐營養的補充尤為重要,無奈許多弱勢家庭,生活已然拮据,更別提孩子吃早餐的費用,可曾想這位孩童要如何在一天的學習當中,提起精神、保持專注,甚至與同年齡的孩子們公平競爭……

愛在早晨-弱勢兒童扶助計畫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弱勢家庭孩童每日所需的愛心早餐,仍然需要您熱情的支持,捐款1000元,支持弱勢兒童愛心早餐工作,能讓弱勢家庭孩童,每天能有一份愛心早餐可以享用,孩子們吃飽了有精神、有體力,可以面對一天的學習,在國小階段順利成長。

愛在早晨-弱勢兒童扶助計畫

南區服務站個案報導

然而意外發生的是那麼的突然,桃妹工作結束如往常坐在牛背上要回家,而牛隻卻不知是生病亦或是累壞了,當下便癱軟在地,連帶坐在牛背上的桃妹也摔了下來……

     今年已83歲的桃妹(化名)生於台東都歷部落,是土生土長的東部小孩,早期沒有接受教育的機會,年輕就和家人從事務農工作,隨著到了適婚年齡,桃妹步入婚姻仍離不開農村的生活,日子雖苦卻單純且樸實。鄉下的農作生活其實並不輕鬆,如今又有家庭的重擔,桃妹卻沒有一句怨言,對生活仍保持著希望,然而意外發生的是那麼的突然,據桃妹自述:工作結束如往常坐在牛背上要回家,而牛隻卻不知是生病亦或是累壞了,當下便癱軟在地,連帶坐在牛背上的自己也摔了下來。這樣重重的一摔,桃妹便沒了站起來的力量,當時也沒有方便的醫療管道,可以馬上做處理,桃妹往後日子的生活起居,均需要他人的協助。

南區服務站個案報導

     自本會在花蓮光復鄉開始關懷服務工作,便有鄉公所村幹事,向本會推薦桃妹的家,南區服務站也馬上開始了關懷服務,桃妹與丈夫表示,兩人均上了年紀,光復鄉也難有穩定的工作機會,平常日常生活的基本開銷,還要加上桃妹身障耗材的額外支出,生活屬實拮据,南區服務站的每月物資發送,成了桃妹家的重要支持,兩人非常感謝南區服務站的幫助與關心,對慷慨捐助的贊助人也表示感激。

     近期桃妹的丈夫有嚴重的結石問題,經常進出醫院,讓桃妹非常擔心,在身體上非常需要他人的協助;心情上更期盼有人來關懷,慶幸村裡有合適的居家服務,本會的南區服務站,也時常有物資上的補給和關懷,日子雖然辛苦,但桃妹始終存著盼望的心,在大家的陪伴與鼓勵中,逐漸走出負面的思想,恢復燦爛的笑容。

南區服務站個案報導

推薦訂閱
大林慈院舉辦醫學生暑期見習營 儲備醫療能力@【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肌萎故事館>每個人都有值得被傾聽的故事(一)@【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本期目錄
八月份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南區服務站關懷工作
愛在早晨-弱勢兒童扶助計畫
南區服務站個案報導
轉寄『朝陽時報第482期:愛在早晨-弱勢兒童扶助計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