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3-12-04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為花蓮植物人“澡”到愛
年底活動預告

年底活動預告

弱勢家庭照顧者 紓壓療癒課程

09/16邀請了在家庭教育遇到瓶頸的家長,和本會志工老師、生命教育老師,透過講師分析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問題,多半是大腦神經功能異常,導致前額葉、邊緣系統的功能異常、神經傳導物質異常,甚至有遺傳或環境的後天因素,造成現代許多孩童,在學校、家庭、日常生活有諸多的不便和障礙,若有嚴重影響了學習、人際交往,可能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期盼透過講師的引導,和專業的建議,讓本會在弱勢兒童關懷工作上有更多突破;也給在家庭教育當中,面臨親子相處難題、親子衝突的父母親,有一個支持性的團體,與專業諮詢的窗口。

弱勢家庭照顧者 紓壓療癒課程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本會透過向各界募集各樣生活物資、日用品,經整理過後陸續發送至需要的家庭,服務範圍廣泛包含花蓮市、新城鄉、秀林鄉,近年更成立南區服務站關懷南區鳳林、萬榮、光復、豐濱等地區。服務對象多為經濟弱勢、身心障礙、單親弱勢家庭、隔代弱勢家庭、新住民、原住民等,除了物質生活上給予直接的幫助,協會同仁也時常透過電話、探訪,安慰並鼓勵我們服務的家庭,期待他們狀況慢慢好轉,生活品質逐漸改善,更積極協助個案們能自力更生,重新站立後也能有回饋社會的力量。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南區服務站在原有的光復鄉、萬榮鄉、鳳林鎮等地區服務,自今年六月,開始了豐濱鄉弱勢家庭關懷工作,經由鄉公所推薦需要的家庭名單,實際關懷偏鄉弱勢家庭,發送各界所捐贈之愛心物資,在日常生活上給予實質的幫助,更時常有電話、訪視、社區活動關心個案心靈上的扶持,日後南區服務站,也將在花蓮南區推展更多愛心工作,也期盼所有支持我們的善心朋友們,一同來參與。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個案報導-往事點滴在心頭

                    「我還要感謝彭師母(理事長)在我最痛苦生命最艱難的時候,關心我為我禱告,讓我心裡有力量去面對,還有站長每個月物資的幫助,每次想到協會這幾年的幫助,我心裡好感謝,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活到六十歲……」

        個案報導-往事點滴在心頭             今年九月要過60歲生日的阿福(化名),是協會長期關懷的原住民個案,起初因家中子女眾多,家庭居住環境又極為簡陋,阿福本身還患有心臟病、癲癇等疾病,因而成為本會幫助、關懷的對象。因疾病的緣故,使得阿福無法從事太過勞累的工作,孩子們都還在求學階段,讀書、生活皆是沉重的負擔,雖然繼承了長輩的老房子,但有非常多需要修繕的地方,阿福與太太的生活屬實艱難,幸虧夫妻二人相當同心,更因有親情的溫暖,家庭的支持成了阿福最大的力量。

                 110阿福下肢因傷細菌感染,送至醫院處理時已相當嚴重,經搶救雖然保住了小命,但身體卻功能盡失,當下的阿福內心痛苦又無奈,身為一家之長卻沒有辦法盡到責任,每天的生活起居、吃喝拉撒還需要他人協助,想起身為家庭做些甚麼,身體卻沒有一點力氣。每當理事長及同仁至家中拜訪,阿福更時常激動落淚,一方面感謝本會的關懷鼓勵,更期盼自己能夠漸漸恢復,太太的不離不棄也激勵了阿福的信心,勤奮復健沒有間斷,雖然每次的復健,都伴隨著全身的疼痛,阿福卻沒有一點怨言,將這些的苦難當作自己人生的新功課。

                  本會同仁都親眼見證了阿福的轉變,陪伴阿福家走過許多艱難時刻,自大女兒就業後,家中的經濟狀況也有好轉。這幾個月再次拜訪阿福,明顯感受他精神充足,談話口齒清晰,臉上的愁容也轉為笑臉,今年九月是阿福60歲生日,家人們決定在村子裡為他慶祝。

                   阿福自述:「兩年前我的腳細菌感染,差點沒了命,要不是太太照顧我,天天幫我換尿片,沒有她我想我也是完蛋了。我還要感謝彭師母(理事長)在我最痛苦生命最艱難的時候,關心我為我禱告,讓我心裡有力量去面對,還有站長每個月物資的幫助,每次想到協會這幾年的幫助,我心裡好感謝,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活到六十歲,想到過去的點點滴滴,心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個案報導-往事點滴在心頭

推薦訂閱
來電腦展 喝飲料 幫助原住民小孩@【 智邦生活館公益人文訊息報】
本期目錄
年底活動預告
弱勢家庭照顧者 紓壓療癒課程
弱勢家庭物資發送
個案報導-往事點滴在心頭
轉寄『朝陽時報第484期:個案報導-往事點滴在心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