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1-05-17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102
官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陽光基金會電子報報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1-11-03 16:00:00 / 報主:陽光娃娃
[募款]孩子加油!漫漫復健路有我陪你走
[公益]預約你的祝福,照亮小陽光的路,用創意愛公益,參加活動拿好禮
[募款]每月100元,做公益好簡單
孩子!加油

每個孩子都怕痛,也都需要被鼓勵,或許我們無法替代燒傷孩子對抗身上的痛,但我們的關懷祝福,將會是陪伴他們的能量!
more+
預約你的祝福,照亮孩子的路
第五屆陽光公益獎

2011桌曆溫暖義賣中
加入陽光粉絲團
喜悅與您共享
關於陽光基金會
陽光基金會為顏損及燒傷者提供全方位專業服務
<
陽光的服務>
<
參與公益>
<
支持捐款>
<
陽光基金會粉絲團>
[公益聯播]預約你的祝福,照亮小陽光的路,用創意愛公益,參加活動拿好禮
給和我一樣有愛的印記的孩子們

  給和我一樣有愛的印記的孩子們   by 曼如
 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這些故事不一定都轟轟烈烈、可歌可泣,但都一定獨一無二。現在,就讓我來說說我的故事。 

    五年前的中秋節,原本應該是大家歡喜團圓的美好時刻,我們家卻因為電線走火而陷入愁雲慘霧。當時爸媽都不在家,我和哥哥被濃煙嗆昏,醒來後,我人已經在醫院且身上插滿了管線…。在這次意外中,因為雙腿燒傷太嚴重,必須截肢,再加身上58%的燒傷,造成頻繁的高燒,我時常忽冷忽熱,有時想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有時又想掙脫棉被和管線的束縛。插著呼吸器,精神恍惚,不能吃、喝的日子,就像空氣會自動送入肺中,也會有人從插在鼻子的管子送流質食物進去,但身體只是空殼,不能說話,只能靜靜的躺在床上,還不時忽冷忽熱再加上傷口的痛楚,而這些痛苦卻不能以言語表達。當時,我就如《潛水鐘與蝴蝶》的作者一樣,身體笨重被困禁,心卻像蝴蝶般渴望自由吧!

    經過幾次的大、小手術,一次次在悠悠醒轉後看見父母憂心的神情,但總是在我面前忍下淚水,希望在我面前做堅強的榜樣。(當時我並不知道他們除了擔心我,還因哥哥過世的事痛心,他們心中的壓力可能比我遭受的要更重的多)此外,我的親戚朋友、老師同學,甚至鄰居都來探望我給我鼓勵,所以當時的我告訴自己:「我要堅強,不可以讓這樣的事打倒我!」於是我展開笑顏,給別人樂觀的印象,心情雖然有因此稍稍快樂起來,身體也慢慢復原,但這畢竟不是打從心底的快樂,只是薄如蟬翼的假象。

    醫院中的另一個夢魘就是復健。我的兩位治療師都非常和藹可親,但就治療的內容來說,我當時很排斥職能治療。我的雙手背部都有燒傷,植皮後的疤又因體質關係增生肥厚,治療的時候尤其痛苦。還記得復健師握住我的手使手指彎曲的時候,我總算知道什麼是皮膚被撕裂的痛苦,疤痕好像一點一點的裂開,然後毫無知覺。綁小叮噹的時候,我也總是苦苦哀求治療師快點鬆開雙手,因為我實在難以忍受雙手麻痺的感覺…。

持續的復健下,我康復且回到學校上課。其實我當時很不喜歡上學。一方面是因為外表改變,我沒有當初柔順的長髮,甚至還因為疤痕的關係要戴頭套,深怕之前的友誼就因此改變;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必須坐輪椅,處處不方便的情況下讓我覺得一直麻煩別人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的班導非常體諒我,在我回學校之前就先教導同學對待我的態度,在加上陽光的燒燙傷宣導,同學們都對我很友善。在人際方面,國中對我才是一大挑戰。一開始大家都不太敢接近我,也有人覺得我的樣子很奇怪,但我還是盡量笑臉迎人、態度友善,漸漸的大家開始願意接觸我,我也試著將自己的情況說出來,讓同學們知道應該如何幫助我,很快的,我就交到了現在都還有在聯絡的死黨們。

其實到國一為止,我的快樂都還滿表面的,充滿各種理由:為了不要讓家人擔心、為了交到好朋友、為了給人客觀的印象…。這些理由都快騙過我自己了!直到有天鄰居和她的朋友來看我,並帶我認識耶穌,我才真正因著一種盼望而喜樂!身上的很多壓力也都消失了,現在的我,才能夠真正的說:「我很快樂!」。

 

「困難帶來閱歷,閱歷給人智慧,逆境是天賦其人的可貴考驗,在逆境中受過考驗而走過來的人可謂堅忍不拔。」--松下信之助。

每個人的生命中多少都有逆境,只是自己能不能找到一種正確的信念帶領自己走過去呢?最近在整理家裡時發現一箱為我加油打氣的卡片,想到當時每到可以探病的時間,總是有許多人來看我,此外我又找到了可以倚靠的信仰,我想這就是陪我走過來的信念了!我相信身上的疤是讓我學到更多面對逆境的態度,那是上帝太愛我,才願意讓我經歷。那時我就期許自己,把自身的經歷分享給大家,告訴他們:「這樣我都可以走過來,相信你們也可以!」很多事情心態過了,就什麼都好解決了。重要的事轉換看事情的角度!樂觀者不管遇到的處境有多艱困,得到的東西有多差,總能看到光明的一面,人生也將充滿著美好。親愛的孩子們,我真心的期許你們也能擁有這樣的美好!

                                                                                         曼如 

作者介紹:
目前就讀高一的曼如,五年前的一場意外中,失去親兄,也造成她全身58%二至三度灼傷,雙腿因嚴重燒傷而被迫截肢,臉上、手臂也留下燒傷後的疤痕,面對截肢時的傷心與絕望,曾讓她痛苦不堪。燒傷後不得不中斷學業,但她卻沒有因此放棄自己與學業,選擇以樂觀的態度面對往後的挑戰,復學後的曼如積極投入課業,不但是陽光基金會優秀獎學金得主;開朗樂觀態度的她,也期望能用自己的經歷幫助更多朋友走出困境。
 

只要推廣公益獎,就有機會得神秘小禮

Facebook推廣
  進入Facebook只要以「分享」模式推廣這篇文章「預約你的
祝福,照亮小陽光的路」
即可。
完成張貼後,點選右側 - 我要報名。
Blog推廣
  將以下活動貼紙語法,張貼在部落格中即可。
完成張貼後,點選右側 - 我要報名。
推薦訂閱
Photoshop 風景編修 :晨曦的樹林光景@【旗標電腦文摘】
慈善園遊會@【大中華梅】
轉寄『預約你的祝福,照亮孩子未來的路』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