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1-05-17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102
官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陽光基金會電子報報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5-09 16:00:00 / 報主:陽光娃娃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媽媽,你好漂亮!
媽媽,你好漂亮!

63年次的慧琳,從小父母離異,和弟弟由父親獨自撫養,每日看著父親早出晚歸在市場賣蔥油餅為持家計,懂事後,為減輕家中負擔,離家北上工作,婚後與先生育有一女,數年後與先生離異成為單親媽媽,獨自擔負起撫養女兒的重任。

35歲那年一場瓦斯氣爆的意外,灼毀她的臉與雙手,離開17天的加護病房,首次下床看見自己的臉,她哭喊:「怎麼變這個樣子!」她說當時覺得天崩地裂了,自己變得好可怕,未來要怎麼辦!但無人可以回答她。身陷於悲傷情緒中的慧琳,出院來到高雄,不願也不敢走出家門,天天只能以淚洗面,直到陽光來敲門,陽光的社工邀請慧琳來到南區中心復健,她看見復健中的傷友一個個比她還嚴重,但卻洋溢著笑容,她脫下了帽子、口罩,她說自己多了一些勇氣。

幫助慧琳重生的還有最愛的女兒,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女兒,從來不害怕媽媽變了容顏,一回女兒學校的活動需要家長出席,慧琳憂心著自己的出現是否會讓女兒丟臉,而不想參加,捱不過女兒的要求只好出席,在學校只見女兒在同學面前大方介紹這是我媽媽!一點也不介意媽媽的不一樣,女兒的一句:「媽媽,妳很漂亮,我愛你」溫暖了慧琳的心,也給了她無比的信心。

重拾信心的慧琳,一邊努力的復健,一邊也著手開始為重返職場而努力,參加職訓中心的電話客服及辦公人員養成班的她,每天6點起床,8點上課、4點下課後,回到家她繼續練習著課程所教的內容,連續9個月的培訓,她天天學習到晚上11點過後才休息。她的付出也獲得了回饋,期間不但考取了7張證照、傑出的表現讓她在結業前就找到工作,並以第一名的結業成績畢業。問她何以如此堅持,她笑說:「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女兒的榜樣。」女兒也不負眾望,考取了國中的數理資優班。

母親節快到了,慧琳細數女兒曾送給她的母親節禮物,一張張卡片和圖畫,滿載著女兒對她的愛,她說家裡環境不好,沒有甚麼可以給孩子的,但她希望可以透過「做甚麼就要像甚麼」的努力精神,教養最愛的女兒健康長大。慧琳也想要對天下的陽光媽媽說:「雖然沒有了過去的外表,但我還有最珍貴的家人,我們也可以過得很幸福!一起加油喔!」

推薦訂閱
102年8月-台北LD(抱)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身在毒中不知毒?揪出居家環境毒害!@【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活動訊息
[公益]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加入陽光粉絲團
關於陽光基金會
陽光基金會為顏損及燒傷者提供全方位專業服務
<
陽光的服務>
<
參與公益>
<
支持捐款>
<
陽光基金會粉絲團>
轉寄『浴火重生-陽光母親特刊之二:媽媽,你好漂亮!』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