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1-05-17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102
官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陽光基金會電子報報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2-25 11:00:00 / 報主:陽光娃娃
活動訊息
[公益]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加入陽光粉絲團
關於陽光基金會
陽光基金會為顏損及燒傷者提供全方位專業服務
<
陽光的服務>
<
參與公益>
<
支持捐款>
<
陽光基金會粉絲團>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癌爸最簡單的心願:看孩子長大

「不敢奢求過年願望,活著帶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就好。」-黃大哥說。


57歲的黃大哥,原本從事送貨員工作,四年前在兒子滿周歲時罹患舌癌,大女兒也才4歲。手術後再因下顎骨壞死切除下顎,留下明顯的凹陷缺損,最基本的吞嚥、語言都成障礙,那年那年黃大哥苦嚐與妻兒分離,獨留醫院過新年。大哥說:「不敢奢求過年願望,活著帶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就好。」

為了實現這個最平凡的心願,黃大哥大嫂總是四處尋找工作機會,但以胃廔管進食的大哥,稍一用力廔管即脫落,無法承受過去送貨員的工作,甚至只能靠著大量昂貴營養品來進食,雖每月政府生活補助7千元,但光支付房租就要不夠,還要照顧年僅3歲跟6歲的兩個孩子,原本已經困頓的家庭,在此時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癌爸最簡單的心願:看孩子長大

為什麼要關心顏損弱勢家庭?
不管是燒傷者或是先天及後天的顏損者,他們身上的苦痛不僅個人要面對,全家人也要一起承擔。若一家之主受傷或罹病,家庭頓失經濟來源,配偶或家人需擔負起家計和照護工作,呈現兩頭燒狀態,更愁苦著生活收入從何來!


陽光基金會社工訪視服務個案家庭發現,許多個案原本就是藍領階級,而且是家裡主要的經濟支柱,但他們生病或受傷後,家庭失去經濟來源,生活也陷入困境。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無不期盼新的一年「爸爸快點好起來」,「能幫爸爸分擔工作,家裡有多一些錢」,「家裡的經濟狀況改善」。所以,陽光基金會發起「守護顏損弱勢家庭」服務資助1,500戶顏損弱勢家庭,幫助他們獲得身心重建、居家復健及護理、經濟補助、家庭支持與關懷等服務,同時協助這些家庭成員就業,提供他們工作機會,幫助他們渡過困境,希望讓這些家庭和你我一樣可以過個好年。
癌爸最簡單的心願:看孩子長大

愛能征服一切,您的支持將可以幫助顏損弱勢家庭
顏損弱勢家庭的困境,Selina看到了!所以Selina特別親手繪製圖樣:愛能征服一切,與陽光車縫工作隊合作推出限量:「愛」時袋,邀請您一起把「愛」袋著走。一份捐款兩份愛,不僅支持守護顏損弱勢家庭服務,同時也提供陽光工作隊成員獲得工作機會,並擁有工作收入,讓他們也可以溫暖過年。


謝謝您 黃大哥一家將持續擁有一份工作
現在,黃大哥是陽光基金會工作隊的成員,由黃大嫂學習車縫在家工作以便照顧幼子、也參與此次愛時袋的車縫;自己則隨陽光就服員介紹做短期工,大哥說:「過一天是一天,希望每天都有工作做。」
癌爸最簡單的心願:看孩子長大


寒冬送暖 現在就和Selina一起協助「顏損弱勢家庭」
即日起至2014/1/31(五),單次捐款滿300元,送「傳愛」紅包袋 乙組;單次捐款滿1500元,支持顏損弱勢家庭,送Selina親手彩繪圖樣「愛」時袋 乙個,前100名還可以獲得Selina親筆簽名的【我們的故事】一書。


Selina邀您一同守護顏損弱勢家庭:
http://www.sunshine.org.tw/project/guardfamily

癌爸最簡單的心願:看孩子長大

癌爸最簡單的心願:看孩子長大

 

備註:愛時袋是陽光工作隊一針一線縫製,我們會依捐款順序先後,陸續為大家寄出愛時袋,等待贈品的期間,請大家多多包涵。

‧陽光線上捐款平台/信用卡/郵政劃撥:
http://www.sunshine.org.tw/project/guardfamily/05-1216.html


‧Yahoo!公益募款平台:

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564

 

推薦訂閱
[溫馨歲末回饋]:加入老屋欣力贊助會員,送您GOODO好務日誌陪您渡過一整年@【路克米】
【大河興學】流域.行動.生命線-2013第二屆東港溪流域地方學,熱烈報名中!@【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轉寄『一位罹癌父親最簡單的心願』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