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權進吧! 障礙者
報主: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創刊日期:2017-02-1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
官網:
http://www.tadr.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權進吧! 障礙者報
權進吧! 障礙者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權進吧! 障礙者
發報時間: 2017-05-17 05:00:00 / 報主: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公益聯播]2017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禮盒義賣
CRPD與障礙者職場經驗座談

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以下簡稱CRPD),對於障礙者的各種權利以法規形式訂定,提供障礙者權利的保障。

而本次活動是針對障礙者在台灣就業環境裡所遇到的處境、問題及其該如何改善現況等層面加以討論,並從CRPD公約的角度切入,看能否在公約中對於這部份予以保障。

期望參與者能夠在活動中對於他們自身遇到的問題提出來並一起討論,進一步將問題彙整後提供給主管機關做為參考及日後政策改善的建議。

 【活動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右後方進入

 【主辦單位】

主辦: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協辦: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

 

目前我們已經舉辦了前兩場的座談,並且預計於7/8以及8/12辦理後續兩場。 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各位歡迎與我們聯繫! 並敬請期待後續的座談討論~~

CRPD與障礙者職場經驗座談

照顧管理評估量表「量」得出需求嗎?

長照服務法在104年5月在立法院通過,長照服務的對象包括身心障礙者,提供照顧管理評估量表「量」得出需求嗎?  - 以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出發討論會(系列二)生活支持、協助、社會參與、照顧及相關之醫護服務。過去十年長照以服務65歲以上老人為主,以身體功能來評估長照的需求,並無法反應障礙者多元的長照需求。  

去年11月長照2.0正式上路,納入49歲以下的身心障礙者,今年三月公布的新的「照顧管理評估量表」,有非常多的評估項目,包括評估個案日常活動功能量表(ADLs)、工具性日常活動功能量表(IADLs)、特殊複雜照護需要、個案溝通能力、居家環境與社會參與、情緒及行為型態,以及主要照顧者負荷等等。  

但是身心障礙者有許許多多各種不同類型的評估,這個新的「管理評估量表」可以評估出來障礙者多元的需求嗎? 這些項目如何計分? 又怎麼估算判定所需的服務頻率及提供服務給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者?  

之前,身心障礙者有沒有參與討論的機會,之後也沒有充分的資訊來認識這個評估方式,因此我們特別舉辦一場以身心障礙者為主體的討論會,讓政府部門和實際使用者彼此有更多的了解與對話。    

主辦單位: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活動日期:民國106年5月27日(週六) 13:30~17:00  

活動地點:身心障礙服務中心 (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 6樓)  

參加對象:身心障礙者、身心障礙團體、關心此議題的社會人士  

會議流程及報名詳情請看報名表:https://goo.gl/gN5826

推薦訂閱
第17期:理監事會議紀錄(1-7)@【劉大潭希望工程關懷協會】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轉寄『職場一起來靠杯V.S.長照罩了沒?』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