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6-25 05: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活動訊息
[求才]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公益]【監護及輔助制度簡介】座談會
[求才]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愛心捐募
◎現金捐款 

台北市有一萬多個心智障礙者家庭,本會長期以來默默耕耘,提供各項福利服務。

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歡迎您投注您的愛心,與我們一同來關心心智障礙者的未來。

郵政劃撥帳號:14648910

戶名: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發票捐贈
請寄至106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1段321號2樓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收

電子發票愛心碼:1685(一路伴我)



本會ㄧ路上默默陪伴智障者的家庭挺過各種困難。本會同樣需要您的相挺,請您將發票捐贈本會,讓我們能做更多的事。

本會的愛心碼為1685(一路伴我),您可於消費時出示愛心條碼予店家即可捐贈該張電子發票給我們,謝謝您的愛心!


(
下載協會愛心碼)

 ◎物資捐贈
本會樂意接受二手衣、尿布、米、奶粉等生活物資捐贈,將轉送給社區中需要之弱勢家庭

 

[公益聯播]用「愛」點亮「礙」的成長能量~「十方」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扶持慢飛天使
信樂吹來的風~台日交流展

台日展

 日本從1970年代起,智障者福利設施開始向社會發表他們的作品,當時有一些前衛藝術家因為受到他們這些人的作品強烈的衝擊而參與協助創作。

  信樂青年寮於1955年在盛產陶土的信樂町設立。除了協助心智障礙者到町內的陶器製作場所工作外,在寮裡也設有工作室從事陶器製作。在製作筷架、陶鉢花盆…等的同時誕生了許多自由創作的作品,深受這些作品感動的職員以及許多作家們,一心一意的鼓勵及協助他們的藝術活動,於1988年舉辦了一次大規模的展覽會。之後,在國內、國外也舉辦了許許多多的展覽。

2012年日本信樂青年寮與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共同主辦「信樂吹來的風展」,在臺灣展出台日19位心智障礙者藝術家200多件創作,引起很大的迴響。今年智總接受日方邀請,帶著29位心智障礙藝術家的作品到日本舉辦聯展,本會弘愛服務中心的藝術創作者也受到邀請,由陳秀娟主任帶領前往日本進行五天的交流。

活動花絮詳http://taomrp.pixnet.net/blog/post/30678611

忠孝國小蚊子電影院

忠孝國小蚊子電影院

 弘愛與忠孝國小是好厝邊!

 忠孝國小家長會特別邀請中心參與校方蚊子電影院活動,與小學生一起同樂,活動於6月7日週五晚間熱鬧登場,服務使用者都相當期待參與此次活動,現場有各式各樣的義賣攤位,有秒殺滷味、透心涼飲料、可口餅乾及健康水果等。大家在操場上一邊享用美味餐點,並與「無敵破壞王」一同經歷美妙奇幻冒險!......

全文詳http://taomrp.pixnet.net/blog/post/30677719

102年家庭托顧服務員培訓課程

培訓時間:102年9、10月,共計9天70小時。

「家庭托顧」是將保母在家照顧幼兒換成照顧身心障礙者的模式,家庭托顧照顧服務員在家提供服務,除了可發展事業之外,也能照顧自己家庭。

透過家庭式的照顧服務,陪伴身心障礙者一同參與社區活動並提供其一個自主的空間。照顧服務員除協助身心障礙者本人及支持其家庭外,還可多一份收入。

招生簡章詳http://www.taomrp.org.tw/news_con.php?no=529&page=1

 

12區會員戶外活動~桃園觀音賞花休閒戶外之旅萱萱心得分享

戶外旅遊

我覺得昨天很好玩也很好吃,我覺得昨天去向陽農場很好玩,那裡還有羊,兔子,公雞我還餵飼料給兔子吃還有位於跟鴨子吃。

我覺得昨天的行程真的很好玩,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去玩。

我覺得昨天去餐廳吃飯也很好吃阿!有白飯,雞肉,魚,湯,青菜都很好吃,還有甜點也很好吃,我還把作品帶回家,我明天就要把我星期六的作品拿給我的同學看了。

更多活動花絮照片詳http://www.taomrp.org.tw/photo_list_02.php?no=71

102年度特教知能主題座談會

本會於6月15日辦理兩場特教知能主題座談會,主題分別為「特教學生的福利服務與就學權益」及「個別教學計畫(IEP)及親師溝通」,相關簡報已上傳於本會官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下載,如有特教相關疑問可洽(02)27555690分機327戴社工、分機328蔡社工。

資料下載點:http://www.taomrp.org.tw/news_list.php?no=13

區核會主委聯誼暨教育訓練活動

區核會

6月22日本會辦理區核會主委聯誼暨教育訓練活動,活動地點為桃園後慈湖及大溪老街,參與人員除了本會區核會主委外,也邀請到本會理監事及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及家長代表,促進更多家長間的交誼及經驗的交換。

更多活動照片詳:http://www.taomrp.org.tw/photo_list_02.php?no=72

特教個管親子聚餐感恩活動心得

 特教親子活動

謝謝宜芳、賜玲社工,讓我們度過美好的星期天上午,也慶祝偉大母親節,也增進親子關係,希望也能再舉辦,邀請更多家庭參與。

更多活動心得分享詳http://taomrp.pixnet.net/blog/post/30679933

廣居學坊社區適應課程~動物園半日遊

作者:廣居學坊學員-鄞霙      

日期:102年05月31日    

課程:社區適應  

地點:台北市木柵動物園

星期五早上,我與謝老師、廖老師與學坊的學員到動物園看動物,途中看到企鵝、大猩猩、斑馬、長頸鹿、猴子、獅子、和浣熊,有些動物是上次沒有看過的,這次老師特別帶我們去看。這次參觀動物園的路線以溫帶動物區和企鵝館為主,首先是犀牛、棕熊和公雞,而我最喜歡的動物是駱駝,到了企鵝館,看到好多好多的國王企鵝,經老師的介紹才知道原來企鵝有好多不同品種。

每次去動物園都去不同的園區參觀,很希望有機會能夠在與謝老師、廖老師和同學一起去,期待明年的動物園規畫,請敬請期待喔!

歡迎捐贈電子發票~1685(一路伴我)
資訊公告

訂閱者,您好:

我們是台北市智障者協會,感謝您一路走來的支持愛護,為了維持穩定而長久的發報品質,我們於101年8月8日已加入智邦公益電子報平台,報台名稱:「台北市智障者協會」。在智邦贊助的公益資源下,繼續為您服務。提醒您,您也同時成為智邦生活館及公益電子報會員。若您要取消訂閱,可直接於收到的電子報右上角,點選「取消訂閱」連結進行取消!

智邦公益客服信箱:iwebs@corp.url.com.tw

推薦訂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台灣農業] 好康相報~農委會青年農民專案輔導開跑囉!!趕快去申請@【台灣農業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2年6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