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10-01 05: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大安文山會員活動【戀戀大安森林公園】活動花絮

9月16日大安文山區辦理「戀戀大安森林公園」會員家庭聯誼活動。這次活動我們特別邀請到荒野保護協會特工坊的志工帶領家長和孩子們體驗大自然。

一開始的相見歡遊戲,大家用樹枝代表剪刀、用樹葉代表布以及小石頭來猜拳,猜贏的人才能從蛹進化成毛毛蟲,而後蝴蝶,猜拳前還要先介紹自己的名字,透過這熱鬧的遊戲,大家也有了初步的認識。

接下來志工們請大家想像自己是鳥類,隨意舞動身體、去觀察觸摸並擁抱樹木、還有躺下來閉著雙眼感受周遭的聲音,很多家長都表示這樣的體驗很放鬆也很特別,甚至有家長說下次會帶孩子來野餐。

最後一個活動是拿起畫筆畫下今天印象最深刻的事,跟大家分享,有人畫了生態池的鳥,有人畫樹,有人畫相見歡遊戲...,每一幅畫都精彩得讓大家歡呼鼓掌。

活動結束前,大家再一起拍了大合照,依依不捨互道再見,謝謝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們設計這麼棒的活動,讓大家度過愉快的假日時光。

大安文山會員活動【戀戀大安森林公園】活動花絮

      

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桌遊團體花絮

此次於7-8月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辦理了親子桌遊團體,專門為了身心障礙者家庭設計的課程,老師會針對不同障礙類別的參與者辦理不同類型的桌遊,每個障礙者和家屬都能投入遊戲中並無會感到無趣,並且在遊戲中能夠發現其實身障者的認知能力比想像中的好,並且大多都能夠遵守規則。
很多身障者和家屬本來對於桌遊是陌生的,但是後來透過了遊戲、解說後發現其實這個活動並不複雜並且能夠讓身心障礙者能夠做一些簡單的訓練,課程結束後也有參與者詢問是否有長期的課程能夠穩定的參與。
此次活動大家都非常地享受,老師在每期活動的最後一堂課程也有送身心障礙者桌遊遊戲,讓障礙者能夠返家後也能遊玩。

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桌遊團體花絮

參與智總第五次自我倡導會議心得心智障礙青年呂亞竺

撰文者:心智障礙青年呂亞竺

8月29我和信宏代表凱蒂貓智青社參加「自我倡討會議」,這次是我今年第一次參加,我很期待,所以當天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到板橋火車站集合,集合後我們就跟社團助理搭高鐵到台南站,接著還要搭火車到台南火車站,再搭公車到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參加會議。
上午的會議主題是CRPD (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之後開放討論是否因為身心障礙者的身份遇到不公平對待的事情,結果大家都很踴躍分享自己的經歷,結束後有些智青上台進行今年10月學習營路線場勘分享,某些地方雖是我曾經去過,但透過其他智青的介紹仍然充滿新奇。
因為上午的會議內容很充實,所以午餐延至下午1點,經過稍微休息後,下午智青與支持者分開,我們這邊的會議主題是「如何把不可能的夢想變為可能的夢想」,接下來是分組討論,討論的題目是是否有難以達成的夢想,要如何實現?,經過大家熱烈討論後,會議在各組上台分享討論內容後結束。
雖然今天的活動到5點才結束,回到台北已經很晚了,但是我覺得活動很充實、愉快;回憶滿滿,期待下次活動還能參加。

參與智總第五次自我倡導會議心得心智障礙青年呂亞竺

凱帝貓智青社10月座談分享會活動預告

座談會主題:參加凱帝貓智青社成長與學習
凱帝貓智青社已經邁向成立6周年了,將在下個月10月22日(日)下午14:30-16:30由兩位青年騏楠及雅雯來分享參加社團的學習收獲~

當天也有精彩的表演及提供點心餐盒喔!

名額限制:50人
歡迎有興趣的智青或家長可打電話洽詢:
2755-5690分機213蔡社工
詳細流程請參考本會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news_con.php?no=1833&page=1

推薦訂閱
信靠耶穌的,沒有難的事@【聖靈的見證】
育成電子報-《第14期》-【第八屆「夢想樂園」繪畫比賽網路人氣王票選開跑~】@【育成社福基金會電子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6年9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