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3-26 05: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庇護工場體驗趣~家長幹部訓練暨聯誼活動花絮

3月16日我們辦理了家長幹部訓練暨聯誼活動,邀請本會理事、監事、區域核心主任委員、任務型委員會委員及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董事等家長幹部到新北市五股區參訪育成社福基金會辦理的慈育及慈惠庇護工場,實際瞭解庇護工場的服務內容。

由於接單來源並不穩定,近年來兩家庇護工場參考觀光工廠的概念,開放讓民眾報名自己動手做的體驗活動。在專做烘焙的慈育庇護工場中,由庇護性員工講解並實際教導民眾手作餅乾;而在專做印刷的慈惠庇護工場中,庇護性員工爲民眾導覽印刷過程,並帶領民眾用自己的照片、搭配喜愛的內頁,做出專屬的個人筆記本。

活動當天,我們先在慈育庇護工場體驗餅乾製作,接著由呂珮綾場長簡報介紹慈育庇護工場的服務概況和四處擺攤展售的情形,以及洪家明場長實際帶領參觀慈惠庇護工場的環境,都讓我們對於庇護工場的運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深深感覺到經營的不容易,期待有更多人支持庇護工場的商品,讓這些庇護員工能穩定就業。

 

庇護工場體驗趣~家長幹部訓練暨聯誼活動花絮

文山特教學校宣導活動花絮

本會每年均受邀至台北市文山特殊教育學校進行服務宣導,偕同本會凱帝貓智青社社員及資源中心社工共同推廣本會所提供的服務及資源!


當天雖然陰雨綿綿但仍不減家屬熱情,積極詢問孩子畢業後的方向與規劃,希望本會社工的說明及宣傳能幫助到每位來諮詢的家屬唷~

文山特教學校宣導活動花絮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社區才藝課程預告

今年108年度第一期的社區才藝課程開辦囉~~!
本期有三項新課程分別為「幸福手作書」、「台語金促咪」、「趣味體適能」。

「幸福手作書」

手工書是一門結合美學、文學、生活與記憶的藝術。寫下出遊時旅程中的見聞或感動的旅遊札記,貼上隨手拍攝的街景及人物速寫的剪貼簿,歲末年初時安排年度計畫的記事本,或是留下心情起伏的日記書,還可以是孩子的成長記錄,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收納在創意手工書中,也適合做本禮物書送給朋友喔~

「台語金促咪」

台語有許多俚語、俏皮話,既有趣也能看出先人的智慧;從動物長頸鹿到人的身體手肘,知道台語怎麼講嗎?還有台灣有些地名背後有趣的由來,想知道,就來聽廖教授講古,來來,來考倒廖教授,就有神秘小禮物!

「趣味體適能」
為有效提升體能狀態,降低因缺乏運動造成的疾病與跌倒風險。課程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增加參與體適能各項運動訓練的信心度,設計團體互動的遊戲方式,增進長者在課程上互動及運動的樂趣。特別邀請長者優先報名參加!


上課地點: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萬華區興寧街6號1樓)
上課對象:居住於中正、萬華區領有非心智類障礙證明者及其家屬
上課費用:「幸福手作書」需收300元材料費,「台語金促咪」、「趣味體適能」則須收300元保證金。

還沒有報名課程的朋友,不要再猶豫,拿起你的電話撥打2306-9661分機12 找魏社工報名吧!!

http://www.taomrp.org.tw/news_con.php?no=2200&page=1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社區才藝課程預告

信義南港小區家庭聯誼活動~湯圓湯圓就是要一起來團圓

本中心於2月份搭配元宵節辦理身障家庭聯誼活動,邀請身障者及家屬們來體驗親子搓湯圓以及豬年燈籠DIY的樂趣,當天共有29人參與。

為了搭配傳統的元宵節,我們特地邀請到了經驗豐富的老師來帶領大家進行五行五色搓湯圓活動。活動開始前老師向大家介紹桌上五種顏色的麵團,分別是由艾草(綠色)、薑黃(黃色)、蝶豆花(藍色)及甜菜根(紅色)等天然植物製作而成,讓所有人驚呼原以為是色素,沒想到是非常健康的食材。


搓湯圓的過程中聽到有家長笑得合不攏嘴的告訴工作人員:「今天他們(身障者)又多學到一個技能,以後還能幫忙一起做湯圓了呢!」。每對家庭彼此會稱讚對方搓出來的湯圓又圓又美麗,讓人成就感滿滿。除了把親手製作的湯圓帶回家之外,大家也製作五色湯圓串當場品嚐,衛生健康又好吃呢!


另外,安排豬年燈籠DIY的活動中,許多家庭沒有製作燈籠的經驗,完成作品並不是非常容易,但透過家庭間彼此的互相幫忙,大家仍同心協力地將每個豬年燈籠製作完成。最後的餐敘時間,也可以看見大家和樂融融的相互聊天,吃的津津有味的溫馨畫面呢!許多參與者都希望中心可以多舉辦這樣的聯誼活動!

信義南港小區家庭聯誼活動~湯圓湯圓就是要一起來團圓

推薦訂閱
第118期-樂觀之因:資訊共享資源如何(或應如何)存續於著作權,以及其如何被(或不被)當今政策所認可@【創用CC電子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8年3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