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4-29 16: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囉!!!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個案小故事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個案小故事

中正萬華區有一名服務對象為智能障礙者單親女性,育有一高中女兒,家中經濟弱勢且因服務對象平日工作為輪班,案家衛生環境難以維持,雜物堆積,且常可看見蟑螂、老鼠於案家爬行,連帶影響生活品質。

這次很幸運有一群熱心的志工主動與我們聯繫希望可以幫助無力改善家中衛生環境的人,協助清掃家中環境;因為這項服務十分不容易,所以經過詢問後了解因為這些熱心的志工們本身職業都是家事服務員,希望可以透過本身的專業對於社會有所回饋,而且他們也說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服務也能夠釐清他們希望真正幫助服務對象的是什麼,而其中最希望的就是可以透過他們的協助改變他們的生活品質,讓服務對象的居住環境可以更加舒適。


改善後社工也詢問服務對象環境改變後住起來的感受,她向社工分享:「家裡住得更舒服,因為這次志工的服務對家裡幫了大忙,讓她未來維持也較為輕鬆,很感謝志工的協助!」


社工中間透過信件、電話與志工聯繫的過程都可以感受到志工帶有自身專業及滿滿熱忱的心意對這個社會付出,這份心意真的很讓人敬佩及感謝!

北智協第11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活動花絮

北智協第11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活動花絮

協會在413日辦理第11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特別安排專題講座【面對死亡學習愛~談居家醫療及安寧療護】,非常榮幸邀請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到場分享最新資訊。

講座結束緊接著召開11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表揚創新服務方案評比優勝單位及各單位英雄榜人物,鼓勵他們優異的表現。凱帝貓智青社的幹部群也到場向會員們介紹社團,希望能有更多心智障礙青年加入他們的行列,除了有豐富的休閒課程和活動可參與外,也能拓展交友圈。

因篇幅有限,僅擷取段落刊登,更多活動花絮請詳本會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omrp/

課程資料請詳本會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news_con.php?no=2226&page=1

幸安學坊參訪紀州庵活動花絮

幸安學坊參訪紀州庵活動花絮

幸安學坊此次非常榮幸的接到文化銀行的邀請,參與文化局的易讀版導覽體驗。在這次導覽中,志工們使用淺顯易懂的文字,搭配著文化局製作的易讀版手冊介紹,並讓學員們實際操作增加他們的興趣。過程中我們的學員都非常認真的聽講,也都能配合志工的指令,甚至當導覽人員講的不是那麼清楚時學員還會自己提問呢!!雖然紀州庵並不大,但從學員們的滿足的神情看起來他們的收穫是非常豐富的。在這邊也推薦有心智障礙者的家庭,不妨可以利用假日的時間到紀州庵逛逛,來一趟古蹟尋訪之旅吧!

 

學員心得-李O晟(學員寫稿,社工員潤飾)
今日前往紀州庵進行參訪,我們一行人抵達門口後,館方即派兩位志工進行解說,其中包含人文歷史、建物文化等等使人受益匪淺。原來紀州庵原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用來招待客人的場所,庭院中也種植各種花草樹木令人心曠神怡。在今日則轉為人民休閒之用,假日時還有各項活動能參與。很開心參加今天的活動。

推薦訂閱
喜樂誌《春暖花開》152期,與您分享@【黎明樂活報】
【台灣動物之聲】第367期:反對發展賽馬@【台灣動物之聲】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8年4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