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伴侶盟】電子報
報主: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創刊日期:2010-11-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2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伴侶盟】電子報報
【伴侶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伴侶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11-03 16:00:00 / 報主:伴侶盟
[公益聯播]臺北市中正萬華早療社區資源中心親職活動~繪本肢體遊戲
本期目錄
百萬連署全民運動,全員動起來!
同志遊行的多年以後與那之後
伴侶盟第一次街頭實體連署活動,就在週日!
最新座談
百萬連署全民運動,全員動起來!

 妳/你可以這樣做:

進入FB的活動頁面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20419378114362/ ,動手邀請妳/你的FB好友加入活動、進行連署。

妳/你也可以這樣做:

拿著智慧型手機,點選網址http://tapcpr-petition.twbbs.org/,邀請親朋好友加入連署。

或是,妳/你也可以這樣做:

下載並列印出表格(goo.gl/nVJda),邀集親朋好友加入連署,填寫結束後將表格寄到:台北市龍江路264號3樓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12月以前,12月以後將再公告寄件地址)

同志遊行的多年以後與那之後
 同志遊行的多年以後與那之後

圖:伴侶盟志工群、親友團,以及遊行聯盟
文:朱少央(伴侶盟資深少女志工、前世新DV8社長)

 

非常感謝各位新朋友、舊夥伴們,與我們共同渡過了充實的一整週,
沒有你們的幫忙,我們不可能帶著這麼充裕的準備,完美地邁出步伐;
沒有你們的幫忙,我們也不可能在號召連署的行動裡,接連見著遊行中來往的人群,對我們微笑著說「辛苦了!請繼續加油!」。

 

 ▲大旗展開,平權之路卻還漫長。


2002年開始,我在大馬路旁「觀賞」著花枝招展的「台北同玩節」,內心的猶疑閃爍但卻掩蓋不住一股雀躍;隔年我跟著學校社團進入攤位、嘗試走入遊行隊伍,200311月,那是我第一次走進遊行。

當時也沒有想過,幾年後的我不但投入遊行的工作,甚至開始發動遊行工作。

 

 一路走來都發黃斑了的歷史徽章們。


過去,我常常覺得「我當然也憤怒於這個社會的不公平,但是我只是一個人,我能做些什麼?」;而今年,我第一次在遊行開始前便踏上凱道,並且待到親眼見著終點舞台熄燈的那一刻。

種種的感動,無法言說,只有一再的感謝;我()會繼續努力,謝謝所有人的幫忙。

 

 終點舞台總是這麼的豔光四射。


撐過一整個要中暑還下太陽雨到僵直地無法坐下休息腰酸腿軟的白天,日落後還能撤場如林沖夜奔;大吃大喝後又繼續開會工作到半夜一點多,真的是瘋了!

不過,十分感動。

要在一個遊行中同時遇到研究所A的同學,研究所B的同學,大學學姐妹,女校時代學妹,合作過的社團朋友們,包括學生時代的社團,後來參與運動時的社團等等。真的還得要走得夠久才行─

不只路程的長遠,也需要時光的醞釀。(I really miss u all。)

 

走在隊伍裡的夥伴們可能都還記得走在我們引導車後的這對可愛couple,
奔走的夥伴們也應該看到了網路上四處轉載的這對背影。

 

 他們就這樣一直走在我的身前或身後,這麼接近卻也這麼遙遠。

 

但是,我想,他們所渴望的祝福,以及應該得到的種種權利,不該只有在遊行這一天而已:

只是遊行,還不夠的。

2012年同志大遊行告一段落,但是伴侶盟的連署工作仍將繼續進行下去。

接下來,我們想要為百萬連署做出一項新的嘗試:遊行場合以外的街頭連署

114日星期日下午三點到六點,伴侶盟的夥伴們預計前往西門町人潮聚集地,推展遊行以外場合的街頭實體連署,

我們非常希望也非常需要志工夥伴們的參與,歡迎舊朋友帶新朋友,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讓所有人─無論性別、傾向、認同、實踐─都能明白,獲得幸福是一種最基本的人權,不容國家侵犯。

 

▲ We wish the best is almost coming.

 

此外,我們也很需要全台各地的夥伴們,加入我們實體連署的行列,所以不在台北出沒的朋友們,若願意協助我們至各地培訓連署志工,也請務必讓我們知道。

 

▲與伴侶盟一起用私奔的勇氣,成就明媒正娶的可能!

 

《伴侶盟第一次街頭實體連署活動》
時間:11/4(日)pm3-6 (pm2:50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集合)
地點:台北,西門町
配備:請盡可能穿著遊行紀念T,其他的裝備伴侶盟會幫忙準備

※歡迎各方人員,11/4(日)來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其他伴侶盟志工消息》

˙誠摯邀請各位夥伴加入我們在臉書的志工社團 (私密社團,須經管理員邀請),隨時follow伴侶盟最新消息,有意加入的朋友,請來信deareros@gmail.com。

˙歡迎分享本次遊行與伴侶盟相關的新聞以及照片給我們,或者熱情的你自己就拍了很多的照片,也歡迎分享!

伴侶盟第一次街頭實體連署活動,就在週日!

 《伴侶盟第一次街頭實體連署活動》

時間:11/4(日)pm3-6 (pm2:50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集合)
地點:台北,西門町
配備:請盡可能穿著遊行紀念T,其他的裝備伴侶盟會幫忙準備

※歡迎各方人員,11/4(日)來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最新座談
 電影「扣押幸福」放映及座談

主題:是誰扣押了我們的幸福?多元性別成家平權運動
時間:2012.11.06(二)13:10-15:00
地點:屏東教育大學五育樓4F視聽教室
講者:簡至潔(伴侶盟秘書長)

時間:2012.12.5(三) 19:00~21:50
地點:台南百達文教中心 二樓視聽教室(勝利路85號)
講者:簡至潔 (伴侶盟秘書長)
合辦單位:台南社區大學人權電影讀書會

草案講座

主題:伴侶盟民法修正草案講解
時間:2012.11.14(三) 19:00-21:00
地點:政大綜合院館270111教室
講者:莊喬汝(伴侶盟常務理事)

主題:東吳大學碩士學程性別人權實踐-伴侶法及精神
時間:2012.12.14(五) 13:30-16:40
地點:東吳大學J203教室
講者:陸詩薇(伴侶盟理事)

主題講座

主題:【法律】「人妻日記」的可能:陳雪X伴侶盟在交大
時間:2012.11.21(三)18:30進場 19:00開始
地點:交大綜合一館104
主講:陳雪(作家)、徐蓓潔(伴侶盟成員)

時間:2012.12.07(五) 18:30-20:30
主題:說好的幸福呢?同志與多元家庭平權運動
地點: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
講者:簡至潔(伴侶盟秘書長)

推薦訂閱
節氣養生系列--立秋@【喜悅健康報】
<數位之牆>國際化,是台灣網際網路產業的最後活路@【數位之牆】
轉寄『【2012.11.02伴侶盟電子報】百萬連署全民運動,全員動起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