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伴侶盟】電子報
報主: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創刊日期:2010-11-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2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伴侶盟】電子報報
【伴侶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伴侶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7-16 05:00:00 / 報主:伴侶盟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本期目錄
伴侶盟公開澄清聲明
伴侶盟公開澄清聲明

伴侶盟公開澄清聲明  2012/7/15

伴侶盟前成員同家會因伴侶盟於組織籌備正式立案過程中,不擬採行「團體會員理監事保障名額」,而決定退出伴侶盟,我們對此深表遺憾,並衷心期望未來仍能攜手合作。惟同家會於2012/7/13發表之「退出伴侶盟公開聲明」(下稱該聲明,同家會公開聲明網址:http://www.lgbtfamily.org.tw/events_content.php?id=119),有若干訊息恐有導致讀者誤會之虞,茲此澄清如下:

第一、伴侶盟從成立之初迄今,一直同時由團體成員與個人成員共同參與組織運作,我們的組織決策模式採行由工作者協商決策之直接民主模式,團體成員與個人成員在組織決策位置上並無地位高下之別。伴侶盟立案後,仍然會有團體會員,如果團體會員有意願,也當然可以競選理監事,因此並無該聲明所稱,不採行「理監事團體保障名額」即是「主張降低團體代表決策位階」或「提高個人成員之決策位階」的用意。事實上,我們不僅對於團體會員不設理監事保障名額,對於個人會員亦是如此。


第二、伴侶盟有關「伴侶制度」、「同性婚姻」及「多人家屬」之修法方向,早已藉由歷時兩年來多次的內部會議討論以及廣泛徵詢外部意見,取得初步共識,該聲明稱伴侶盟將來會「由個人成員主導修法方向」,顯係重大誤解。在未來立法協商的動態過程當中,草案當然可能因社會對話而有進一步的若干調整,但這與伴侶盟立案後理監事組成有無設置「團體會員保障名額」並無關連。

第三、伴侶盟希望藉由「伴侶制度」、「同性婚姻」及「多人家屬」制度的推動,讓台灣所有公民無分性別、性傾向均得平等成家,為達此一理想,我們向來看重並專心致力於整合社群意見,同時,我們也深刻體認到,這個立法運動所需要的,不僅是去「代表」或「整合」聯盟內部現有的團體或個人成員的意見,而是一個更廣大的、與所有階層、領域進行社會對話的過程。這是為什麼,在過去的一年多以來,我們舉辦或參與了多達上百場的影片放映、座談、演講,期以深入各階層、學校、社區進行直接對話,蒐集並廣納各方經驗、意見,豐富我們倡議的內容。伴侶盟過去尚未立案之時這樣做,將來立案之後亦將一本初衷,持續進行草根對話,直到「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理想成為我們的社會現實。

伴侶盟珍惜並感謝在立法運動漫漫長路上,所有曾經一起同行的運動夥伴,如果我們分離,為的也是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逢。

推薦訂閱
102年8月-台北LD(抱)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台 灣 立 報 《 言 論 廣 場 》 2013-09-27@【立報─言論廣場】
轉寄『【2012.7.16伴侶盟電子報】伴侶盟公開澄清聲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