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小太陽的天空
報主: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7-03-02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2
官網:
http://www.tcsc.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小太陽的天空報
小太陽的天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小太陽的天空
發報時間: 2017-09-03 16:00:00 / 報主: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本期目錄
臺中南門扶輪社捐助社團法人臺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活動
臺中南門扶輪社捐助社團法人臺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活動

有鑒於現代家庭因單親、低收、隔代教養、新住民等因素,面臨了孩童的照顧與知識的獲取能力較弱的問題,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年補助非營利團體辦理免費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服務計畫,其中大雅區的社團法人臺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由於資源較缺乏,臺中南門扶輪社得知後愛心捐助協會,並於今(2)日舉辦「捐助臺中市非營利團體辦理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服務計畫捐款記者會」,由陳俊清社長將捐款支票交給社團法人臺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吳俊璋理事長,並由陳坤皇副局長見證,陳副局長表示,由於南門扶輪社的捐助,使大雅區更多的弱勢家庭獲得幫助,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愛心人士伸出援手。

臺中南門扶輪社捐助社團法人臺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活動陳坤皇副局長表示,近年來臺灣社會越來越多家庭因受限於環境因素或教育資源不足,造成家庭在照顧上面臨許多挑戰與困難,許多弱勢家庭所獲得的知識與能力相對較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及非營利團體鑒於弱勢家庭兒少的需求,藉由補助團體提供免費的課後照顧服務,除了課業指導,亦提供生命品格教育等課程,希望藉此支持與補充弱勢家庭教育功能,並減輕弱勢家庭家長之照顧及經濟負擔,使其安心就業。

臺中南門扶輪社陳俊清社長也表示,他發現有許多團體非常臺中南門扶輪社捐助社團法人臺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活動有能力與愛心協助這些弱勢家庭,但由於處於資源較缺乏的情況,會使營運較為困難,此次南門扶輪社決定挹注社團法人臺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大雅課輔班經費,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愛心人士伸出援手。

社會局表示,臺中市政府補助非營利團體辦理免費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服務計畫至今辦理課照班的團體已達40多家,遍及全臺中29個行政區。社團法人臺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自100年成立至今已超過六年,現服務45位學生。目前仍有許多地區較缺乏資源,臺中市政府將持續努力,同時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業或民間團體拋磚引玉,資源挹注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大雅上楓教會吳俊璋牧師表示,教會以基督的心為心,效法耶穌基督愛人如己,針對社區單親弱勢家庭辦理課後輔導班,從起初的國小班向上延伸至國中班,並且在課程中加入品格教育課程,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學習良好的品格與生命教育。除此之外,課輔班不僅著重品格與課業的成長,亦重視孩子們課外才藝的學習與身心健康的發展,因此開辦「爵士鼓班、鋼琴班、街舞班、吉他班、美術陶藝班」,讓孩子們能夠學習更多的課外才藝,同時為了幫助孩子有正當運動、鍛鍊體魄,也成立了「猶大獅公益棒球隊、跆拳道班」。其實教會的課輔班,是一個著重「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全人課後教育。吳牧師還說:其實課輔班的發展,需要非常多的經費與資源,有時候的確會遇到經費短缺的時候,但是我們相信上帝是我們的供應者。這次能夠獲得台中市社會局的推薦,得到台中南門扶輪社的支持,代表教會所做的事情已經得到社會大眾肯定,我們也藉此來榮耀上帝。

推薦訂閱
《數位之牆》共享經濟:以人民的名義爭奪流量入口@【數位之牆】
憶@【因愛維繫電子報】
轉寄『臺中南門扶輪社捐助社團法人臺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記者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