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小太陽的天空
報主: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7-03-02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2
官網:
http://www.tcsc.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小太陽的天空報
小太陽的天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小太陽的天空
發報時間: 2017-11-10 05:00:00 / 報主: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公益聯播]【調查】2017台灣愛滋汙名與歧視調查
本期目錄
「勇闖冒險島」科學營
「勇闖冒險島」科學營

「勇闖冒險島」科學營,參加人數以本會課後照顧學童45人為主,其次社區弱勢「勇闖冒險島」科學營家庭的孩子亦有15名投入參加。總共參加人數為60名孩童。孩子們都充滿著期待,尤其在預備週看見整個道具的製作、環境、場景的布置,更是讓孩子們欣喜不已,許多孩子都迫不及待,磨拳擦掌、滿心期待想要參加營會,據家長描述營會前孩子在家裡還特別的乖巧、願意幫忙做家事,預備好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當中好好的參加營會。

「勇闖冒險島」科學營營會今年特別加入了科學實驗的課程,包括「牛頓非流體定律」、「氣壓」、「光學反射」,這些有趣的科學實驗,孩子們過去都不曾做過,也沒有聽過。本會老師與大學生志工,精心設計了實驗遊戲,並且讓他們透過實地操作,做出望遠鏡、空氣砲,還有水火箭車與海洋瓶,等科學手工成品。孩子們既開心又學到科學理論,實在是收穫非凡的創新成果。讓孩子們在營會當中,不僅學習品格,學習舞蹈、戲劇,同時也能夠增進科學知識。許多孩子,都對科學實驗感到非常的新奇。

營會的尾聲,本會舉辦觀摩成果發表會,讓孩子們在舞台上穿著自己加工設計的戲劇道具服裝,表演本次夏令營的四首品格主題曲,蒞臨觀摩的家長們,無不感到為自己的孩子能夠在舞台上又上又跳、演出戲劇感到無比的榮幸。

同樣在台中場的營會結束之後,我們來到桃園大溪的員樹林教會,幫助當地的50個孩子,桃園大溪的孩子看到本會的孩子可以成為小組長,並且演出戲劇,帶大家唱唱跳跳,激勵了大溪的孩子,期盼有一天他們也可以做得到。

「勇闖冒險島」科學營

推薦訂閱
朝陽時報第411期:中秋愛心物資發送@【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105年度下半年活動訊息@【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勇闖冒險島營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