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小太陽的天空
報主: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7-03-02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2
官網:
http://www.tcsc.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小太陽的天空報
小太陽的天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小太陽的天空
發報時間: 2017-04-26 16:00:00 / 報主: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公益聯播]【權促電子報】第20及21期:在台外籍愛滋感染者將可納入健保;做好這些準備,愛滋服藥嘸免驚!
本期目錄
秀格老師的分享
秀格老師的分享

    在無預警情況下我離開27年又2天的職場,中年失業對我來說是從來沒想過得問題,第一次到就業服務站申請失業給付時覺得很難堪,心想我怎會走到這種地步,緊接著是找工作面試,面試時也遇到許多讓我覺得難堪,但我並沒有因此失去自信,心想這一切會過去的,就把它當作是人生一種歷練,也因為這樣,就服站有我求職資料,推介我來大雅上楓教會工作,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有孩子的吵鬧聲、歌聲及歡笑聲,我先生常說:那就是天籟聲,多棒的形容詞啊!

    在還沒來教會工作之前,刻版印象中教會只是原住民朋友讀聖經禱告唱詩歌聚會的地方,跟一般宗教信仰沒什麼兩秀格老師的分享樣,來了之後發現教會是多元的,辦活動及課程讓社區大人小孩動起來,拉近彼此距離,一起學習成長。對於弱勢家庭給予適時協助,並且幫助弱勢家庭國中國小孩子做課後輔導,除教導小朋友功課外,也安排孩子多方面學習,尤其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再來有合唱團(唱詩歌)、學習樂器、英文歌劇等,假日帶領孩子參加各項戶外活動(如棒球、爬山、跳舞),讓孩子全能發展,我們不要求孩子在課業上一定要第一名,但在品格行為上必須是好的榜樣,看到教會每位同工為孩子們無私奉獻真的讓人感動。

    教會工作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樣的工作領域及性質,來這裡主要工作是陪伴孩子做功課及幫孩子備餐點,更重要的是跟孩子對話,傾聽孩子心裡的話,讓孩子知道我們愛他關心他,讓孩子有安全感,教會孩子多半是來自弱勢家庭,有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等,他們最缺乏的是陪伴與傾聽,每當學校下課孩子一進教會,看到孩子臉上有異樣不開心,就先關心他,讓他說出心裡的話再給予開導,在跟孩子教導的同時其實我也跟他們一同學習成長,這就是所謂的教學相長。

    有個孩子他是在育幼院長大的,非常調皮搗蛋,暑假午餐是炒飯,他看到時說:我要一粒飯就好,當下我就給一小小口,當他吃完時又跑過來插隊要多一點,我故意讓他排後面,他有點緊張怕炒飯分光,他說:炒飯好好吃喔!我要多一點,

隔天我在煮中餐時他又跑過來問我煮甚麼?他說:阿姨妳煮的好好吃喔!我今天要吃多一點,當下的我真的很開心啊!

   剛到教會時有個高年級男學生,將處叛逆期,第一次點名字的時候他故意回答超大聲想嚇我,看我會不會生氣,他覺得我是歐巴桑,來煮飯給他們吃得而已,應該不會教他們功課,還故意用英文問我,沒想到我也用英文單字回他,從此之後他變得更加有禮貌問問題,其實孩子都很天真善良,沒甚麼惡意,我們只要用對方法,相信孩子會信任我們的,不是嗎?

人家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不是被資遣離開27年職場,每天忙於工作及家庭上,週遭朋友個個家庭幸福美滿,真的不知道原來外面世界有多少人(小孩)需要幫助,更不知道社會上有一群人在為弱勢家庭及兒童默默的付出愛與關懷。

推薦訂閱
我上瑜珈課的四大動機-致瑜珈道路上的學習者@【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方便,不應該隨便@【內湖人】
轉寄『社會上有一群人默默的付出愛與關懷』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