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報主:臺中縣德明慈善會
創刊日期:2014-02-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臺中市德明慈善會報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發報時間: 2017-11-16 16:00:00 / 報主:臺中縣德明慈善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106.11.23-24 106年度下半年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

106年度下半年
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



一、 計畫目的:

(一) 近來社會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案件不斷出現,且年齡層也一直向下漫延,為瞭解個別案例的司法問題,提供發展性、介入性及矯正性之輔導,協助個案能有適當成長與適應社會。

(二) 透過法院判決之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之案例,邀請司法院及相關法院及地檢署之法官與檢察官,凝聚對相關議題之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調查處理達成共識,避免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爭議判決之發生。

(三) 增進輔導人員對性侵害性騷擾被害人心理特質的認識與瞭解,並了解處理方法之知能,以增進個案諮商輔導工作效能。

二、 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二) 主辦單位: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

(三) 協辦單位: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三、 活動日期:106年11月23-24日(星期四-五) 09:00-16:00

四、 活動地點: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研習大樓演講廳(臺北市北投區陽明山建國街2號)

五、 辦理方式:

研討會以2日(12小時)之課程為原則,包括邀請有處理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之學者專家進行分享經驗(150分鐘*2人),法官蒐集法院判決之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之案例進行討論(120分鐘*2場*2人),綜合討論與座談(50分鐘)。

六、 參加對象:參加人員以120名為原則,參加資格如下:

(一)  性別平等教育相關專家學者及團體

(二)  中央各部會及所屬單位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及相關行政人員

(三)  全國各地方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及相關行政人員

(四) 全國各級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及相關行政人員

(五) 全國各地方相關社團負責人代表、社工員、輔導人員

(六) 司法人員

(七) 對議題有興趣之教師、公務人員

七、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6年11月13日(一)17:00止額滿為止。

八、 報名方式:

(一) 透過發文轉知全國各司法機關、各教育機關、各地方政府、相關民間團體報名參加。

(二) 採網路線上報名,請至本會網站www.chinesenpo.org.tw點選「活動專區」→「性侵害性騷擾專區」→「106.11.23-24106年度下半年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進行報名,謝謝。

九、 注意事項:

(一)完成報名手續後,若因故無法參加,請於活動前一周以電話或E-Mail通知取消報名,讓候補名額能遞補參與。

(二)  聯絡人:翁秘書,電話:(04)2481-1717

(三) 錄取名單與行前通知,將於活動前三天寄發到您所提供之電子信箱並於本會網站上公告。

(四) 未出席者恕無法提供講義及代取講義

(五) 為響應環保,落實愛護地球理念,活動餐點以蔬食提供與會來賓。

(六) 請務必攜帶筆、環保杯、環保筷與會,謝謝您的合作!

(七)兩天全程參與研習者,將發予12小時研習證書,並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登錄。

(八)  活動為期兩天,參加學員請自行安排住宿問題,不便處請見諒。

(九) 本計畫奉核可後實施之,如有未盡事宜,得依實際情形修正之。

(十) 本會今年度將暫停開辦臺中場次課程,不便處請見諒。

十、 交通訊息:

上山專車:

自104年1月起,研習員專車起點停靠處為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基河路側),於早上8點10分準時發車,途中會在中正路及中山北路交叉口「福林國小」公車站牌停靠(請於上午8點15分前候車)。

公車:搭乘260、紅5、皇家客運(往金山、陽明山線)、681在教師研習中心站下車。

北投地區教師可搭乘230在教師研習中心站下車或小9在陽明山一站下車。

捷運:搭乘淡水線至劍潭站下,轉乘紅5公車至教師研習中心站下車即可抵達。

下山專車:16點15分至16點20分之間發車,請準時上車。

※欲知更詳細交通資訊,請點選網址搜尋:http://goo.gl/ylys9J

簡章下載106.11.23-24 106年度下半年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內含議程表

 

報名網址:http://www.chinesenpo.org.tw/hot_250859.html

選擇

  我們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其實是選擇,因此在談職業生涯的時候不得不提到這個話題。

  我始終認為,在很大的範圍內,我們究竟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決定權在我們自己,每天我們都在做各種各樣的選擇,我可以不去寫這篇文章,去別人的帖子拍拍磚頭,也可以寫下這些文字,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整理自己的思路,我可以多注意下格式讓別人易於閱讀,也可以寫成一堆,我可以就這樣發上來,也可以在發以前再看幾遍,你可以選擇不刮鬍子就去面試,也可以選擇出門前照照鏡子……每天,每一刻我們都在做這樣那樣的決定,我們可以漫不經心,也可以多花些心思,成千上萬的小選擇累計起來,就決定了最終我們是個什麼樣的人。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們的未來不是別人給的,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很多人會說我命苦啊,沒得選擇阿,如果你認為“去微軟還是去IBM”“上清華還是上北大”“當銷售副總還是當廠長”這種才叫選擇的話,的確你沒有什麼選擇,大多數人都沒有什麼選擇。但每天你都可以選擇是否為客戶服務更周到一些,是否對同事更耐心一些,是否把工作做得更細緻一些,是否把情況瞭解得更清楚一些,是否把不清楚的問題再弄清楚一些……你也可以選擇在是否在痛苦中繼續堅持,是否拋棄掉自己的那些負面的想法,是否原諒一個人的錯誤,是否相信我在這裏寫下的這些話,是否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生活每天都在給你選擇的機會,每天都在給你改變自己人生的機會,你可以選擇賴在地上撒潑打滾,也可以選擇咬牙站起來。你永遠都有選擇。有些選擇不是立杆見影的,需要累積,比如農民可以選擇自己常常去澆地,也可以選擇讓老天去澆地,誠然你今天澆水下去苗不見得今天馬上就長出來,但常常澆水,大部分苗終究會長出來的,如果你不澆,收成一定很糟糕。

  每天生活都在給你機會,他不會給你一疊現金也不會拱手送你個好工作,但實際上,他還是在給你機會。我的家庭是一個普通的家庭,沒有任何了不起的社會關係,我的父親在大學畢業以後就被分配到了邊疆,那個小縣城只有一條馬路,他們那一代人其實比我們更有理由抱怨,他們什麼也沒得到,年輕的時候文化大革命,書都沒得讀,支援邊疆插隊落戶,等到老了,卻要給年輕人機會了。他有足夠的理由象成千上萬那樣的青年一樣坐在那裏抱怨生不逢時,怨氣沖天。然而在分配到邊疆的十年之後,國家恢復招研究生,他考回了原來的學校。研究生畢業,他被分配到了安徽一家小單位裏,又是3年以後,國家第一屆招收博士生,他又考回了原來的學校,成為中國第一代博士,那時的他比現在的我年紀還大。生活並沒有放棄他,他也沒有放棄生活。10年的等待,他做了他自己的選擇,他沒有放棄,他沒有破罐子破摔,所以時機到來的時候,他改變了自己的人生。你最終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決定在你的每個小小的選擇之間。

  你選擇相信什麼?你選擇和誰交朋友?你選擇做什麼?你選擇怎麼做?……我們面臨太多的選擇,而這些選擇當中,意識形態層面的選擇又遠比客觀條件的選擇來得重要得多,比如選擇做什麼產品其實並不那麼重要,而選擇怎麼做才重要。選擇用什麼人並不重要,而選擇怎麼帶這些人才重要。大多數時候選擇客觀條件並不要緊,大多數關於客觀條件的選擇並沒有對錯之分,要緊的是選擇怎麼做。一個大學生畢業了,他要去微軟也好,他要賣豬肉也好,他要創業也好,他要做遊戲代練也好,只要不犯法,不害人,都沒有什麼關係,要緊的是,選擇了以後,怎麼把事情做好。

  除了這些,你還可以選擇時間和環境,比如,你可以選擇把這輩子最大的困難放在最有體力最有精力的時候,也可以走一步看一步,等到了40歲再說,只是到了40多歲,那正是一輩子最脆弱的時候,上有老下有小,如果在那個時候碰上了職業危機,實在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與其如此不如在20多歲30多歲的時候吃點苦,好讓自己脆弱的時候活得從容一些。你可以選擇在溫室裏成長,也可以選擇到野外磨礪,你可以選擇在辦公室吹冷氣的工作,也可以選擇40度的酷熱下,去見你的客戶,只是,這一切最終會累積起來,引導你到你應得的未來。

  我不敢說所有的事情你都有得選擇,但是絕大部分事情你有選擇,只是往往你不把這當作一種選擇。認真對待每一次選擇,才會有比較好的未來。

作者:孫振耀 前HP 大中華區總裁

引用來源:http://www.dotblogs.com.tw/mis2000lab/…/2009/07/16/9529.aspx

 

選擇

推薦訂閱
106年長者居家自我照護研習活動@【新住民愛心公益報】
你我一起響應臉部平權@【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106.11.23-24 106年度下半年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
選擇
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

本會活動皆與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共同辦理,相關訊息均在此發佈!!

加入臉書粉絲團

加入臉書粉絲團

歡迎大家加入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臉書粉絲團,來按個讚!!

轉寄『選擇』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