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報主:臺中縣德明慈善會
創刊日期:2014-02-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臺中市德明慈善會報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2015-04-06 05:00:00/ 報主:臺中縣德明慈善會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新」心相連愛相傳-親職成長營-台北場次(大橋國小)
4/19、5/17 「新」心相連愛相傳-親職成長營-台北場次(大橋國小)
「新」心相連愛相傳-親職成長營
-台北場次(大橋國小)-



  您多久沒陪伴年幼的孩子?多久沒關心忙碌的父母?現代家庭忙於工作經濟,往往忽略了親子關係,以致家長與孩子漸漸疏於溝通了解,甚至少了在旁相互關懷的時間。
  本次成長營兩天活動,不僅有趣、好玩,又富涵教育意義的行程,讓孩子體驗感恩、惜福的重要性。並藉此促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加上志工們在活動中的從旁陪伴及協助,讓孩子們有了另一種形式的心理支持與鼓勵,期盼家長與孩子都能找回自信與快樂!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主辦單位: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大同區大橋國小

活動對象:新移民、單親、隔代教養、中低、低收家長及子女

活動內容:親職及生命教育課程(家長部分),小朋友課程(由大專志工負責陪伴帶領)

活動日期:第一天4月19日(星期日),時間09:30-15:30
     第二天5月17日(星期日),時間08:00-18:00


4月19日上課地點:大橋國小一樓大辦公室(臺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號)

5月17日活動地點:龍騰斷橋→內灣老街→油桐花步道→苗栗客家圓樓
         (當天集合時間與地點於第一天上課時佈達)


活動人數:80人(含親子與志工)

錄取方式:連續參加 (4/19、5/17) 兩天者方得錄取。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4年4月12日(星期日)止以保證金繳費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為避免浪費名額,一個家庭請先繳交保證金500元,5月17日當天退還保證金。若報名後不參加者,恕不退還保證金。)


報名方式:請至本會網站www.chinesenpo.org.tw→活動專區→親子專區→『104.04.19、05.17 「新」心相連愛相傳-親職成長營』進行線上報名。

匯款方式:
銀行:聯邦銀行興中分行,銀行代碼:803
戶名: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
帳號:10245+個人身份證字號後九位數字
(保證金匯款完成後請來電告知,以免影響您的權益,謝謝)


電話/聯絡人:(04)2481-1717/翁小姐

注意事項:
*本活動參加對象以直系血親一戶為優先錄取,其餘為後補名額。
凡參加者第一天(4/19)務必全程參加,否則將取消第二天(5/17)參加資格,不便處請見諒。
*本活動因應地球暖化愛護地球的原則,4/19餐點供應以蔬食為主,5/17餐點請自理。
*本計畫奉核可後實施之,如有未盡事宜,得依實際情形修正之。

活動簡章下載
4/19、5/17 「新」心相連愛相傳-親職成長營-台北場次(大橋國小)

 

報名網址:http://www.chinesenpo.org.tw/hot_132087.html

4/25-26 104年度志願服務督導訓練
104年度志願服務督導訓練




一、 目的:藉由制度化的教育訓練,灌輸志願服務理念,提升志工服務品質,落實保障被服務者權益。

二、 指導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三、 主辦單位: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

四、 協辦單位:大里區大新社區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台中縣德明慈善會

五、 辦理時間:第一天104年4月25日(星期六) 08:00~17:40
       第二天104年4月26日(星期日) 08:00~12:30


六、 報到時間:上午08:00~08:10

七、 辦理地點:大新活動中心三樓會議室(臺中市大里區新興路99巷16弄56號,大里國小對面巷內)

八、 參加對象:台中市志工團體和運用志工之公私立機構所屬志願服務業務承辦人或志工幹部(例如:志工隊隊長、副隊長及承辦人)。需上過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

九、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4年4月17日(星期五)17時止,限100名額,額滿為止。

十、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www.chinesenpo.org.tw),限祥和小隊之志工幹部及承辦人(需上過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只受理團體報名,點選「活動專區」→「志工培訓專區」→「104.04.25-26 志願服務督導訓練」進行報名,謝謝!

十一、 專案負責人:翁秘書,專案電話:(04)2481-1717

十二、 實施方式:邀請學者專家,針對本研習內容進行12小時演講方式。
(一) 志願服務行政管理 2小時   (四) 公共關係與整合 2小時
(二) 志工團隊管理技巧 2小時   (五) 志願服務方案設計 2小時
(三) 談壓力管理妙方 2小時    (六) 志工督導角色與職責 2小時

十三、 注意事項:
1. 受訓學員為祥和小隊之志工幹部及承辦人(需上過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限團體報名,不受理個人報名,如有多餘名額將再開放候補。
2. 請珍惜開放名額,報名後因故無法參加,請於活動前三天來電告知取消,讓候補名額能如期參與。
3. 行前通知將於活動前二天寄發到單位聯絡人之電子信箱。
4. 請攜帶2吋相片1張(背面書寫單位、姓名),以便辦理結業證書使用。
5. 學員請務必完成簽到、簽退(勿代簽)手續,外出、遲到、早退逾40分鐘以上,恕不發給結業證書,請學員務必遵守配合,謝謝。
6. 為響應環保,落實愛護地球理念,活動餐點以蔬食提供與會來賓。
7. 研習兩天不另行提供紙杯、筷子、筆,中午用膳請學員自行攜帶碗筷,謝謝您的合作!
8. 自行開車者,請將您的愛車停放在大里國小停車場,謝謝配合。
9. 本計畫奉核可後實施之,如有未盡事宜,得依實際情形修正之。

簡章下載4/25-26 104年度志願服務督導訓練 (課程表請參照簡章)

 

報名網址:http://www.chinesenpo.org.tw/hot_129077.html

慢慢來比較快

跟大家分享不錯的文章

------------------------

  不需要太責難自己對於夢想的裹足不前或是虎頭蛇尾,更好的方式是接受自己會有這樣的狀況,並且找出方法讓自己建立前進的動力與習慣。

  幹勁需要一點傻勁,有時候想太多反而會澆熄熱情,但多數人其實並不傻,所以讓自己有幹勁與動力的其中一個方式就是找夥伴,透過支持可以讓你走更遠,透過鼓勵在你停下腳步時會有人扶持,當你裹足不前時會有人給予提醒。

...

  每個人都可以成就屬於你的目標與夢想,有句話說:「慢慢來比較快。」有些時候雖然慢,但總是在前進,天天給自己激勵一下,明天的你一定會不太一樣。

作者:閱讀主編

推薦訂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德水園月刊】
本期目錄
4/19、5/17 「新」心相連愛相傳-親職成長營-台北場次(大橋國小)
4/25-26 104年度志願服務督導訓練
慢慢來比較快
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

本會活動皆與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共同辦理,相關訊息均在此發佈!!

加入臉書粉絲團

加入臉書粉絲團

歡迎大家加入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臉書粉絲團,來按個讚!!

轉寄『「新」心相連愛相傳-親職成長營-台北場次(大橋國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