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4-15 11: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天生我才必有用,你好這麼棒唷!
100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本會在淡江大學有設置學障服務台唷!
好書推薦:第56號教室的奇蹟-讓達賴喇嘛、美國總統、歐普拉都感動推薦的老師
100年3月捐款芳名錄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國語文場)

多數的學習障礙者在閱讀、書寫及理解等方面較為困難,進而影響各個科目的學習,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接觸學習障礙者多年經驗的特教中心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哪些學習策略可以用在國語文學習困難的孩子身上,進而降低學習的挫折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0月1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社交場)

由於學習障礙者的察言觀色能力較一般人弱,經常不經意的與週遭同學、師長們起衝突,進而影響人際互動的關係,也影響自己的學習,經常讓師長們頭痛,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有多年親職教育與社交經驗分享的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協助孩子社交技巧的好方法有哪些,進而運用在孩子身上,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1月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tppald@yahoo.com.tw
網址: http://www.tppald.org.tw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天生我才必有用,你好這麼棒唷!

天生我才必有用,你好這麼棒唷!

有天在逛花藝展時,突然在展示區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心理想:「這不是阿管嗎?」,和阿管媽媽確認後,證實我沒有眼花,這作品真的是阿管的!

回想起我第一次與阿管認識,好像是3-4年前的樣子,記得他是一個不懂的察言觀色、學習有些困難且人際關係有待加強的國中生,也是讓阿管媽媽十分頭痛的小帥哥!

轉眼間,阿管已經是某職業學校園藝科的學生了,或許是國中時期的震撼教育,讓阿管學會更保護自己,也比別人更努力,加上學校的全力支持與協助,使得阿管目前在學校適應的還不錯,雖然成績並非理想但也順利晉級二年級。

聽阿管媽媽說,阿管在一個奇妙的機緣下,認識了一位住在樹林的花藝老師(黃淑娟老師),黃老師接納了阿管,並幫助阿管開啟另一個美的世界,而阿管每週五放學後都會滿懷期待與興奮的心情,自己搭車到樹林找黃老師學插花;這次黃老師給阿管一個可以現場插花展示的機會,阿管知道後便主動的蒐集相關資料,例如:到花店向老師請教、到花市看花材與花器,以及到書店翻閱相關雜誌等,積極為這次的展示努力。

看到阿管為展示的努力,以及努力過後的成果與快樂,我真的很替阿管及阿管媽媽高興,也很感謝學校及黃老師給予阿管的支持與協助,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大家願意伸出援手,盡自己所能關心及鼓勵身旁需要幫助的人們,相信有很多和阿管一樣的孩子都可以在社會上發光發熱的。

100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本會在淡江大學有設置學障服務台唷!

每年四-五月絕大部分即將升學大專校院的身心障礙學生,都會報考「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今年的學科考試時間為100415()417(),術科考試時間為418()

而每年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都會與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一起前往學科考試-北區考場為學習障礙的考生及其家長們加油打氣,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北區考場為新北市淡水區的淡江大學,歡迎大家一起前往為學習障礙及所有的考生加油!

好書推薦:第56號教室的奇蹟-讓達賴喇嘛、美國總統、歐普拉都感動推薦的老師

前幾年在一個很火紅的談話性節目上,經常會聽到:「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壞的老師帶你住套房」,而一個好的老師,可以帶給教室不同的氣氛與奇蹟,就樣書中的雷夫老師一樣,他創新的教學方式,把孩子變成熱愛學習的天使,且他熱情的教學態度,把教室變成了溫暖的家。

書名:第56號教室的奇蹟-讓達賴喇嘛、美國總統、歐普拉都感動推薦的老師(Teach Like Your Hair’s On Fire: the methods and madness inside Room 56)
作者:雷夫.艾斯奎
譯者:卞娜娜、陳怡君、凱恩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02日

名人推薦:

「閱讀《第56號教室的奇蹟》,把奇蹟帶給你的孩子吧!」──李家同(作家)
「從這本書中,我們看到了『沒有不可教的孩子,只有不用心的老師』,願天下的老師都能像雷夫老師一樣,啟發孩子的心智,為他們打開人生的第一道門。」─洪蘭 (作家)

歡迎您看完,一起與本會分享您的心得與感想,謝謝!
資料來源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7450

100年3月捐款芳名錄

感謝以下捐款者,默默支持本會推廣學習障礙相關活動及業務,謝謝!

王韻齡

800

翁明麗

1,500

張銀鳳

600

曾毓鈞

1,500

 (依姓氏筆畫排序,若有遺漏,敬請告知與見諒!)

 
推薦訂閱
102年8月-台北LD(抱)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346】化妝水─ 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抗老!@【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轉寄『100年3月-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