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3-04 11: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電影「心中的小星星」觀後感分享
升學資訊:100年國中升學考試之光碟語音報讀範例開放下載囉!
好書推薦:分心就該這樣教-從優勢能力出發,找出學習新方向
近期活動訊息
100年1-2月捐款芳名錄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國語文場)

多數的學習障礙者在閱讀、書寫及理解等方面較為困難,進而影響各個科目的學習,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接觸學習障礙者多年經驗的特教中心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哪些學習策略可以用在國語文學習困難的孩子身上,進而降低學習的挫折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0月1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社交場)

由於學習障礙者的察言觀色能力較一般人弱,經常不經意的與週遭同學、師長們起衝突,進而影響人際互動的關係,也影響自己的學習,經常讓師長們頭痛,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有多年親職教育與社交經驗分享的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協助孩子社交技巧的好方法有哪些,進而運用在孩子身上,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1月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tppald@yahoo.com.tw
網址: http://www.tppald.org.tw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電影「心中的小星星」觀後感分享
電影「心中的小星星」是描述一個總是趕不上功課、飽受責罵的小三孩子,在爸媽的失望下,被送往寄宿學校就讀,卻幸運地在一位老師細心教導下,終於找回自信和自我的故事…。
而在現實社會中,有許多隱藏在你我身旁的小星星們,正面臨與劇中伊翔一樣類似的狀況,因此,本會在99年下旬時,透過觀賞此片,讓老師、家長及社會大眾們認識學習障礙。
在電影觀賞的過程中,許多參與者都對伊翔的狀況感到不捨,紛紛的頻頻拭淚,而在觀後感分享的過程中,許多參與者對於電影的內容感到十分震撼及感動,其中最令全體參與者感到震撼最重的是,尼康老師對伊翔爸爸說的話:「所羅門群島居民要砍樹,是不需要用刀用鋸,只要咒罵就足以讓一棵樹枯萎」,天呀!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呀!但許多的參與者或學校老師家長們,卻在不知不覺中如同所羅門群島的居民一樣,不斷的用負面字眼其情緒對待孩子,久而久之,孩子的自信將慢慢的剝落,就像片中的伊翔一樣,變得不愛說話及畫畫了;其令參與者感動的最大原因,就是看到伊翔遇到一位有愛心且了解他困難的尼康老師,因此改變了一切,讓所有人了解他不是懶惰不肯學習,只是他有他的困難處罷了,只要適時的給他幫忙,他就可以跟其他人一樣學習。
其實我們的孩子(學習障礙者),就像劇中的伊翔一樣,他們只是有一些些的困難,每位參與者以及學障者的老師、家長及同儕們都可以成為他們的貴人,都可以成為像劇中的尼康老師一樣給予學習障礙者適時的協助,也期待大家在看完這部片子後,也能將心比心喚起對學習障礙者的關心與關愛
資料來源:
2.擷取本會99年所辦理之「心中的小星星」電影欣賞活動成果報告
升學資訊:100年國中升學考試之光碟語音報讀範例開放下載囉!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辦理「100年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特殊及身心障礙考生光碟報讀」及「北北基100年高中職聯合入學測驗特殊及身心障礙考生光碟報讀」相關措施,並於100年1月3日起,在下列網站提供「光碟語音報讀範例」電子檔下載,並附使用說明及操作手冊:
(一)「100年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特殊及身心障礙考生光碟報讀」(基測):
   「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網站的「光碟語音報讀」專區,網址:http://www.bctest.ntnu.edu.tw/
(二)「100年北北基高中職聯合入學測驗特殊及身心障礙考生光碟報讀」(聯測):
   「北北基高中職聯合入學測驗」網站的「光碟語音報讀」專區網址:http://tnk.ntnu.edu.tw/
 
提醒:
1.請有需要報讀的考生,務必前往上述網站下載光碟語音報讀範例,以及瞭解光碟語音報讀等相關使用規定。
2.請在國中升學考試中有特殊考場需求的考生,務必在100年3月15日提出。
好書推薦:分心就該這樣教-從優勢能力出發,找出學習新方向
「孩子不是不聰明,但就是不專心。」
「依他的能力,應該要有更好的表現才對!」
  您是不是常常有以上苦惱,或總是聽到別人這樣「投訴」您的孩子?指責孩子不用心,或是要求孩子努力專注,不但對於行為的改善沒有任何效果,反而會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張。
 
書名:分心就該這樣教-從優勢能力出發,找出學習新方向
作者:Edward M. Hallowell & Peter S. Jensen
譯者:丁凡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30日
 
歡迎您看完,一起與本會分享您的心得與感想,謝謝!
近期活動訊息
◎國三家長聚會
 1.時間:100年3月8日(二)下午2點至4點
 2.地點: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3.對象:國中三年級的學習障礙者家長
 4.費用:免費
 
◎關懷學習障礙(困難)者親師成長專題講座活動
 1.時間:100年4月9日(六)上午9點至12點
 2.地點: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901教室(台北市青島西路7號9樓)(簡稱:YWCA)
 3.講題:法律蜘蛛網-特殊教育法規的認識
 4.講師:郭馨美理事長/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5.對象:有學習障礙(困難)的學生、家長、老師、社會大眾等對活動有興趣者。
 6.費用除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及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的有效會員免費外,其餘非上述會員者每人200元活動費。
 
◎隨著音樂放鬆自己-家長支持團體
 1.時間:100年4月23日至6月18日(每週六上午9點至11點)
 2.地點: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團體教室(台北市愛國西路1號)
 3.對象:大台北地區學習障礙者家長
 4.費用:每人2,000元(包含保證金500元)
 
◎如何幫助學習困難的孩子-家長讀書會活動
 1.時間:100年4月12日至5月3日(每週二上午9點30分至11點30分)
 2.地點: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3.對象:有學習障礙(困難)的學生家長
 4.費用:每人500元(含書籍費,不含保證金)
 
上述活動內容皆以其活動簡章為準,敬請詳見本會部落格或E-mail(tppald@gmail.com)與本會索取活動簡章,謝謝!

報名請洽本會活動組(02)2736-4062#807。
100年1-2月捐款芳名錄

◎感謝以下捐款者,默默支持本會推廣學習障礙相關活動及業務,謝謝!

吳美樺 5,000 李佩倫 600 張淑芳 500
黃碧珍 1,000 潘秀美 50,000 蔡垂嘉 1,000
 (依姓氏筆畫排序,若有遺漏,敬請告知與見諒!)

推薦訂閱
中國證券市場的產業分類概況與滬深300指數選擇權簡介@【財富探索頻道】
台 灣 愛 樹 保 育 協 會第30期電子報-2@【愛樹電子報】
轉寄『100年2月-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