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12-21 16: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學障協會祝福您~聖誕&新年快樂!
(協助公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學校心理學程」學習適應診療室
網站推薦:有愛無礙Family
(捐款芳名錄)100年11月1日至100年11月30日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國語文場)

多數的學習障礙者在閱讀、書寫及理解等方面較為困難,進而影響各個科目的學習,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接觸學習障礙者多年經驗的特教中心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哪些學習策略可以用在國語文學習困難的孩子身上,進而降低學習的挫折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0月1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社交場)

由於學習障礙者的察言觀色能力較一般人弱,經常不經意的與週遭同學、師長們起衝突,進而影響人際互動的關係,也影響自己的學習,經常讓師長們頭痛,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有多年親職教育與社交經驗分享的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協助孩子社交技巧的好方法有哪些,進而運用在孩子身上,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1月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tppald@yahoo.com.tw
網址: http://www.tppald.org.tw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學障協會祝福您~聖誕&新年快樂!
學障協會祝福您~聖誕&新年快樂!親愛的家長(老師)及社會大眾們,您好:
 
這週末就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了!
而隔天就是大家所期待的聖誕佳節了!
再過沒幾天~就要迎接民國101年了!
 
在此
感謝大家這年對學習障礙的關心與陪伴,
也感謝大家這一年對本會的支持與鼓勵,
本會將繼續秉持服務的熱忱,
繼續為學習障礙相關權益努力,
也期待大家繼續給本會支持與鼓勵,
使本會更有力量繼續向前行,謝謝。
 
誠摯的祝福大家~
 聖誕節快樂 新年快樂 天天歡喜快樂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高癸主理事長暨全體工作同仁 敬賀
(協助公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學校心理學程」學習適應診療室
「學習適應診療室」是臺灣師範大學「學校心理學程」師生共同合作執行的,主要在推動專業的教育診斷與有實證基礎的教育方案。
 
服務項目:針對學校學習或心理適應困難的學生,提供教育評量與診斷、家長或學校諮詢、學生補救或訓練。
 
服務方式:
1.所提供的服務項目均在本學程的教授同意始得進行,一切服務以增進學生學習適應為主要目標。有需求者請參考如下報名方式,以電子信箱提出申請,凡申請此項服務者需經過電話初步洽談,符合本診療室之宗旨和項目,且同意本診療室之工作形式者,始安排於師大進行相關服務項目。
2.所有的服務項目為確定品質都需要隨時接受督導,因此,服務項目需在家長同意實習工作模式與督導下,才會進行。
3.所有服務均免付費,本診療室的服務不會另加任何付費之工作,但礙於人力有限,所有提供之服務次數均有數量限制。 
報名方式:
1.對象:有學習困難或學校適應困難的學生(小一到大學生)18 歲以下的學生需由父母陪同,學校轉介者需具家長之同意書。
2.請以電子信箱提出申請 E-mail : schoolpsyntnu@gmail.com來信內容請包括學生年齡、就讀年級、主要問題、聯絡人和電話,可參考附件之申請表。
3.在申請期間內之申請信,將會在七個工作天內獲得電子回信,約定電話時間作初步洽談,經初步洽談合適者,將進一步安排診斷服務行程。
 

附註:
1.本服務主要以研究生實習工作所需為原則,每學期所能提供的數量有限,如超過該學期之服務數量,恐難提供服務,將回信致歉,尚祈見諒。
2.所有申請僅限於開學期間(九月底到一月中旬,二月下旬到六月底),期間內的申請將有上述報名方式的安排。其他非學期時間的申請,礙於人力恕無法處理。但獲得安排之服務,服務期間不受此限。
 
詳細的「學習適應診療室」簡介及申請表,請自行透過下列表單下載參閱及使用,並請有需要的家長直接填妥下列表單後,回覆至台灣師範大學指定的E-mail即可,謝謝!
 
*簡介及申請表下載(pdf檔):http://db.tt/ZyMw9QYS
*申請表下載(word檔):
http://db.tt/OBnm4n4p
(若無法下載,可E-mail與本會索取電子檔,但本會一律不接受報名,謝謝!)
網站推薦:有愛無礙Family

學學之前聽到某位老師分享:「知道問題就有解決的辦法,最怕的就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我個人覺得這句話還有道理的,當我們知道問題在哪時,就有解決的方法等著我們去發掘,但往往最無力的狀況,就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以及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相信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吧!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特教系與明新科技大學資管系自1998年合作建置了「有愛無礙Family」網站,裡面有專門為關心學習/情緒行為障礙教育的社會大眾所設計的<[For General]社會大眾>網站,以及專門為學習障礙教育的第一線尖兵所設計的< [For Teachers]特教教師>網站…等,大家可以藉由網站內容與資訊,對學習障礙或特殊教育有進一步的認識,進而找出適合的方法來幫助有需要的孩子(學生)們。

歡迎各位家長及老師們多加利用此資源
網址: http://www.dale.nhcue.edu.tw/

(捐款芳名錄)100年11月1日至100年11月30日

◎感謝以下捐款者,默默支持本會推廣學習障礙相關活動及業務,謝謝!

高癸主 500 曹秋玲 1000 郭馨美 24000 劉永寧 2000 劉延橋 500
(依姓氏筆畫排序,若有遺漏,敬請告知與見諒!)

推薦訂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轉寄『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