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12-25 16: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學障協會祝福您~聖誕&新年快樂!
「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的點點滴滴
(義賣品)Be-Bo Bear經典尼龍款書包餐袋組(書包x1+餐袋x1)
(捐款芳名錄)10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國語文場)

多數的學習障礙者在閱讀、書寫及理解等方面較為困難,進而影響各個科目的學習,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接觸學習障礙者多年經驗的特教中心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哪些學習策略可以用在國語文學習困難的孩子身上,進而降低學習的挫折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0月1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社交場)

由於學習障礙者的察言觀色能力較一般人弱,經常不經意的與週遭同學、師長們起衝突,進而影響人際互動的關係,也影響自己的學習,經常讓師長們頭痛,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有多年親職教育與社交經驗分享的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協助孩子社交技巧的好方法有哪些,進而運用在孩子身上,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1月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tppald@yahoo.com.tw
網址: http://www.tppald.org.tw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捐款芳名錄
學障協會祝福您~聖誕&新年快樂!

親愛的家長(老師)及社會大眾們,您好:
時間總是來去匆匆,再過沒幾天~就要告別101年迎接民國102年了!
在此
感謝大家這年來對協會及學習障礙的支持與鼓勵,本會將繼續秉持服務的熱忱,繼續為學習障礙相關權益努力,也期待大家繼續給本會支持與鼓勵,使本會更有力量繼續向前行,謝謝。
誠摯的祝福大家~

聖誕節快樂  新年快樂  天天歡喜快樂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高癸主理事長暨全體工作同仁 敬賀

「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的點點滴滴

       為使喜歡畫畫的學習障礙孩子能將其畫作展現出來讓社會大眾們看到,本會與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一起合辦「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此次畫展約展出80幅左右的畫作,回想起展出前,本會工作人員及志工夥伴們在小小的會議室裡,整理從四面八方郵寄或親送到協會的畫作,一一為畫作分類、編號及檢查參展者的資料是否齊全…等,有如小小加工廠似的。

       當畫作整理好後,我們邀請到有多年帶學障孩子美術經驗的老師以及資深學障家長們,一起從參展畫作中選出特別不錯的畫作出來,因為每個畫作都很棒,使得評審老師們討論過程中非常的熱烈;所有畫作都整理好後,我們送到台師大附近的裱框店,將所有的畫作都裱框起來,裱完框的畫作更有質感了!

  當我們將畫作放上展示隔版時,有些經過會場的人們好奇的進來觀賞,並給予不錯的評價;開幕茶會當天,許多的參展者及其家人、老師以及我們的夥伴團體、政府官員…等都來了,當孩子看到自己的畫作裱了框被放在隔版上面,展現出興奮的心情,家長老師們的相機更是一直閃閃閃,看到孩子們高興且充滿自信的笑容,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感謝這段時間協助我們畫展大小事的單位、廠商、志工夥伴等,也提醒這次來不及拿作品來參展的學障孩子們,未來我們還是有機會辦理此活動,所以現在開始畫也不遲唷!
「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的點點滴滴
                         「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的點點滴滴「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的點點滴滴                       「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的點點滴滴
 

(義賣品)Be-Bo Bear經典尼龍款書包餐袋組(書包x1+餐袋x1)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有需要為自己或親友的孩子添購新的書包嗎?

如何為孩子選擇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書包,十分的重要!
當家長為孩子準備愛心便當或小點心時,為避免放室溫太久而壞掉,一個有保溫(冷)功能的小餐袋是極為必要的!

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與長恒製袋實業有限公司合作,義賣書包餐袋,為您及孩子提供了一個書包及餐袋的新選擇。

市價:3,260元/組 

義賣價:1,680元/組

樣式顏色:紅色及藍色(可約時間觀看實物)

*凡購買書包餐袋組,立即幫您捐款420元給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商品DM及訂購單下載網址:http://db.tt/DiRsnYwW

(義賣品)Be-Bo Bear經典尼龍款書包餐袋組(書包x1+餐袋x1)(義賣品)Be-Bo Bear經典尼龍款書包餐袋組(書包x1+餐袋x1)(義賣品)Be-Bo Bear經典尼龍款書包餐袋組(書包x1+餐袋x1)(義賣品)Be-Bo Bear經典尼龍款書包餐袋組(書包x1+餐袋x1)

(捐款芳名錄)10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感謝以下捐款者,默默支持本會推廣學習障礙相關活動及業務,謝謝!
 李O緒:2,000元  O瑩:2,000元
(因應個資法故不列捐款人全名,若有需查詢或遺漏請再與本會聯絡,敬請告知與見諒!)


 

推薦訂閱
世界知名博物館巡禮@【智慧藏百科電子報】
秋分瞑日對分@【美術館What?!】
轉寄『101年12月-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