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01-28 16: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學習障礙者也可以接受身心障礙的新制鑑定唷!
(捐款芳名錄)102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國語文場)

多數的學習障礙者在閱讀、書寫及理解等方面較為困難,進而影響各個科目的學習,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接觸學習障礙者多年經驗的特教中心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哪些學習策略可以用在國語文學習困難的孩子身上,進而降低學習的挫折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0月1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社交場)

由於學習障礙者的察言觀色能力較一般人弱,經常不經意的與週遭同學、師長們起衝突,進而影響人際互動的關係,也影響自己的學習,經常讓師長們頭痛,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有多年親職教育與社交經驗分享的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協助孩子社交技巧的好方法有哪些,進而運用在孩子身上,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1月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tppald@yahoo.com.tw
網址: http://www.tppald.org.tw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新聞專區
學習障礙者也可以接受身心障礙的新制鑑定唷!
依據民國96年「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修正公布後,在身心障礙者的定義和分類上,採取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頒布的「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系統」(簡稱ICF),並明定身心障礙鑑定及福利與服務需求評估事項在修正公布5年後開始實施,也就是民國101年7月11日起實施相關的新制服務。
行政院衛生署在102年1月下旬修正的各縣市身心障礙類別、向度之鑑定醫院名冊,將鑑定向度對應之相關疾病類別中增列「學習障礙」一類,目前只有「閱讀功能」及「書寫功能」兩類列出來而已,其餘尚未列出,學障協會將會努力與相關單位溝通。
由於身心障礙新制鑑定除了要透過醫院作身體功能與結構的檢查外,還要透過社政單位作需求的評估,鑑定過程須花費許多時間,因此,本會提醒有閱讀功能及書寫功能的學習障礙者,可以透過寒暑假的時間前往醫院作身心障礙的新制鑑定唷!
前往醫院作身心障礙新制鑑定前,必須前先前往戶籍所在地的區(鄉鎮市)公所,填寫「身心障礙鑑定證明申請表及鑑定表」,再依據「各縣市身心障礙類別、向度之鑑定醫院名冊」中前往有提供閱讀及書寫功能的醫院作鑑定。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提供的「各縣市身心障礙類別、向度之鑑定醫院名冊」,台北市有提供閱讀功能及書寫功能鑑定的醫院有以下31間:臺北榮民總醫院、臺大醫院、三軍總醫院、臺北長庚紀念醫院、國泰醫院、臺北馬偕醫院、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萬芳醫院、關渡醫院、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光醫院、振興醫院、國軍總松山醫院、郵政醫院、景美醫院、中山醫院、博仁醫院、西園醫院、國軍北投醫院、臺大醫院北護分院、培靈醫院、松山醫院、中國醫藥大學臺北分院、臺安醫院,大家可以從中找尋熟悉的醫生或方便前往的醫院。資料來源:各縣市身心障礙類別定醫院名冊.xls
更多關於身心障礙新制鑑定的訊息,以及各縣市身心障礙類別、向度之鑑定醫院名冊,可前往政院衛生署網站新制身心障礙鑑定專區下載參閱。
(捐款芳名錄)102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感謝以下捐款者,默默支持本會推廣學習障礙相關活動及業務,謝謝!

李O雲

1,000 李O宜 23,599 莊O倩 5,149 南龍旅行社(股)公司 600

(因應個資法故不列捐款人全名,若有需查詢或遺漏請再與本會聯絡,敬請告知與見諒!

推薦訂閱
「文化愛河促進會」成立緣起@【文化愛河訊息報】
轉寄『102年1月-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