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03-30 16: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與香港交流團進行國際交流
(活動訊息)102年家長電影讀書會活動-台北/新竹/桃園/台南場
(活動訊息)學習不中斷~快樂暑假營(開放報名中)
影片推薦:天生蠢材必有用
學習不中斷~快樂暑假營(報名中)
俗話說:學無止境,本會為協助學習有困難的小學生們,可以充實各種學習方式,並提升其自信、學習動機以及社交技巧能力,使其能快樂成長,將利用暑假時間辦理<學習不中斷~快樂暑假營>的活動,歡迎暑假後升國小四年級到國中一年級的學生一起來參與。
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與座談會(數學場)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邀請到資深的數學系教授、有豐富資源班數學教學經驗的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當遇到孩子(學生)面臨數學學習狀況時應該怎麼協助比較適當,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活動線上報名  
活動簡章下載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tppald@yahoo.com.tw
網址: http://www.tppald.org.tw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濟興基金會急募老人送餐及備餐服務志工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與香港交流團進行國際交流

在天氣多變化的三月裡,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與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共同接待了兩組來自香港的重要貴賓,分別為「香港特殊學習障礙協會」以及由五個特教團體共同組成的「香港關注融合教育聯席-台灣學習團」,大家一起針對學習障礙與特殊教育相關的議題進行交流與學習。

  
 

感謝這段期間支援與協助本會,安排與規劃交流行程的學校與友會團體夥伴,謝謝您們!

(活動訊息)102年家長電影讀書會活動-台北/新竹/桃園/台南場
學習困難的孩子在學習、生活適應、人際關係的種種問題是否也曾困擾著您呢?而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您是否曾感到洩氣而不知所措呢?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教養態度與方法才能夠幫助孩子快樂、正向的成長呢?種種教養孩子的過程中的壓力,是否曾讓您想喘口氣、休息一下呢?
因此,我們將以輕鬆的影片欣賞方式,並於每次影片欣賞後由經驗豐富的講師帶領大家分享及討論,大家可以從中學習如何帶領孩子、認識孩子並發掘孩子的潛能優勢,並在活動中適時分享自己的經驗,給參與的家長們彼此支持與啟發。
歡迎各位家長踴躍報名參與,讓我們一起成長吧!
 
【台北場】
1.活動日期:4月9日(二)、4月16日(二)、4月23日(二)、4月30日(二)
2.活動時間:上午09:30-11:30(註:本活動共為期四次)
3.活動地點: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會議室(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4.活動簡章及報名表下載:http://db.tt/35pHYAAh
 
【新竹場】
1.活動日期:5月1日(三)、5月8日(三)、5月15日(三)、5月22日(三)
2.活動時間:晚上07:00-09:00(註:本活動共為期四次)
3.活動地點:新竹市中華路三段42號4樓
4.活動簡章及報名表下載:http://db.tt/MGdsO3qn
 
【桃園場】
1.活動日期:5月7日(二)、5月14日(二)、5月21日(二)、5月28日(二)
2.活動時間:上午09:30-11:30(註:本活動共為期四次)
3.活動地點:桃園縣腦性麻痺協會辦公室(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915號6樓之4)
4.活動簡章及報名表下載:http://db.tt/kE7Ne1Lf
 
【台南場】
1.活動日期:6月1日(六)、6月8日(六)、6月15日(六)、6月22日(六)
2.活動時間:上午09:30-11:30(註:本活動共為期四次)
3.活動地點:主婦聯盟-台南站會議室(台南市東區裕農路360號)
4.活動簡章及報名表下載:http://db.tt/AsYdCD7T
 
詳細活動訊息,以簡章公告為準。
(活動訊息)學習不中斷~快樂暑假營(開放報名中)

俗話說:學無止境,本會為協助學習有困難的小學生們,可以充實各種學習方式,並提升其自信、學習動機以及社交技巧能力,使其能快樂成長,將利用暑假時間辦理<學習不中斷~快樂暑假營>的活動,歡迎暑假後升國小四年級到國中一年級的學生一起來參與。

◎指導單位: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合辦單位: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台北市立明湖國民小學
◎活動時間:102年7月15日至102年8月9日(週一至週五9點至16點,共20天)
◎活動地點:台北市立明湖國小(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05號)
◎參與對象:暑假後升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一年級的學習障礙生及弱勢家庭學生
                      詳細活動及報名訊息,以活動簡章為準!

影片推薦:天生蠢材必有用

片名:天生蠢材必有用(Trainwreck : my life as an idiot)
類型:保護級
片長:90分鐘
導演:威廉士 (Williams, Tod Harrison)
演員:西恩威廉史考特(Sean William Scott), 葛麗倩摩兒(Gretchen Mol)
出版社:天空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26日
語言:英文
影片大綱:
傑夫尼可斯, 患有酗酒、注意力集中障礙症、閱讀障礙、妥瑞症候群(某種神經失調疾病)等諸多毛病, 看起來很慘, 但更慘的是, 他最近還衰到不行! 丟了工作、沒了女朋友, 甚至不小心放火把自己老家給燒了。他怪父母親給他一個爛身體、抱怨朋友不再支持他, 每天自怨自艾瘋癲過日, 然而當他在社福團體接受心理輔導時, 他遇見了琳, 一個患有男性恐懼症的美女社工, 他獨特又怪異的魅力莫名的幫助琳克服恐懼, 同時自己也逐漸被她吸引, 決心為她重新振作!


本會曾在台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搜尋到這部片子,提供給大家參考,也歡迎您看完,一起與本會分享您的觀後感心得,謝謝! 

資料來源:台北市立圖書館的館藏查詢系統裡的影片資料

推薦訂閱
神秘的四不像@【快樂動物電子報】
Target搭超級盃順風車推出零食盃限時遊戲以饗球迷@【資策會 FIND科技報】
轉寄『102年3月-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