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08-30 05: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充實又忙碌的暑假~在國中及國小的營隊中度過
好書推薦:從失落到接納~特殊兒童家長心理支持團體實務
(捐款芳名錄)102年7月1日至8月30日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國語文場)

多數的學習障礙者在閱讀、書寫及理解等方面較為困難,進而影響各個科目的學習,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接觸學習障礙者多年經驗的特教中心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哪些學習策略可以用在國語文學習困難的孩子身上,進而降低學習的挫折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0月1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社交場)

由於學習障礙者的察言觀色能力較一般人弱,經常不經意的與週遭同學、師長們起衝突,進而影響人際互動的關係,也影響自己的學習,經常讓師長們頭痛,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有多年親職教育與社交經驗分享的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協助孩子社交技巧的好方法有哪些,進而運用在孩子身上,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1月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tppald@yahoo.com.tw
網址: http://www.tppald.org.tw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充實又忙碌的暑假~在國中及國小的營隊中度過

今年暑假我們針對23位國中階段的學習障礙學生,辦理為期一週的「職業試探~向左走向右走夏令營」,活動中我們除了帶領學生認識自己的特質外,也帶領學生實際去認識商業類科、設計類科、餐飲類科及工業類科,在此感謝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松山家商、泰北高中、喬治高中及內湖高工的老師們對我們活動的協助,雖然活動地點每天都不同,又遇到颱風來攪局,但仍不減學生來參與活動的意願,學生們也從活動中認識到不同職業類科的特色,並對自己有所認識。

國中活動一結束,我們馬上針對7位國小階段的學習障礙學生,辦理為期一個月的「學習不中斷~快樂暑假營」,活動中我們帶領學生美術、社交、體能及參觀等活動,雖然活動地點對某些學生及活動帶領老師有一大段距離,但看到大家每天仍準時參與活動,並從活動中獲得成長與進步,相信大家應該會覺得這段時間辛苦是值得的,在此感謝明湖國小提供我們這麼好的活動場地,也感謝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的學生們,以及在活動中協助我們的老師及志工夥伴們,有您們的陪伴讓我們活動順利到一段落。

雖然營隊活動結束了,但我們仍會持續追蹤參與活動的學生們,參與完活動後的狀況,讓他們能將所學融入到生活當中。

好書推薦:從失落到接納~特殊兒童家長心理支持團體實務

十多年前,有八位學習障礙者家長參與了由張英熙老師帶領的家長心理支持團體,經團體全體成員的同意,張老師將團體過程撰寫成「從失落到接納~特殊兒童家長心理支持團體實務」一書,除了紀錄的團體過程的點點滴滴外,也逐章解說團體設計、技巧、過程、效能以及父母心理。

此書以故事形式記載了八位學習障礙者母親於團體的互動中,當母親道出不為人知的憤怒、沮喪與自責時,因彼此聆聽而獲得平靜的力量,更能接納自己和家人,更有力量關愛孩子。 

推薦給學習障礙者的家長們,以及曾經或未來帶領特殊家長團體的老師們!

作者:張英熙

出版社:心理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6月

定價:1本400元

學障協會義賣價:1本360元 

若有需購買此書者,歡迎下載學障協會商品訂購單,謝謝!

若無法下載,可來電向學障協會索取訂購單,電話:(02)2736-0297#807莊小姐

(捐款芳名錄)102年7月1日至8月30日

◎感謝以下捐款者,默默支持本會推廣學習障礙相關活動及業務,謝謝!

吳O安

6,000

施O佳

3,000

張O熙

175

曹O玲

2,500

陳O雯

6,000

陳O秋

3,000

黃O嬌

13,200

楊O芳

500

劉O姍

2,160

閰O英

400

 

 

 

 

(因應個資法故不列捐款人全名,若有需查詢或遺漏請再與本會聯絡,敬請告知與見諒!)

推薦訂閱
<數位之牆>台灣的未來:要做東方的瑞士(三)政策@【數位之牆】
環報第20期:我們共同完成一件美好的事@【環報】
轉寄『102年8月-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