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0-03 05: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學學
本期目錄
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邀請學習障礙者踴躍投稿參展!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10/19國語文場)
(捐款芳名錄)102年9月1日至9月30日
<談學習障礙者於新制身心障礙鑑定及教育鑑定服務>活動

您可知道,學障者在新制身心障礙鑑定與鑑輔會的鑑定有什麼不同?要到哪裡做鑑定?後續又會有什麼樣的服務? 因此,上午本會邀請了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胡宜庭總幹事與各位分享學習障礙者於身心障礙鑑定與需求評估的鑑定流程及內涵;下午則與各位分享學習障礙生於教育階段鑑輔會的鑑定與服務,並於專題講座後安排綜合座談喔!

活動場次有台北場、桃園場、新竹場、宜蘭場、台中場及高雄場,詳細資訊請詳見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網站,網址:http://blog.yam.com/aldd/article/59655417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社交場)

由於學習障礙者的察言觀色能力較一般人弱,經常不經意的與週遭同學、師長們起衝突,進而影響人際互動的關係,也影響自己的學習,經常讓師長們頭痛,有鑑於此,本會邀請到有多年親職教育與社交經驗分享的老師,以及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一起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協助孩子社交技巧的好方法有哪些,進而運用在孩子身上,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102年11月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tppald@yahoo.com.tw
網址: http://www.tppald.org.tw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邀請學習障礙者踴躍投稿參展!

「我平常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畫畫…」許多學習障礙孩子腦海中有著無限想像的空間與層層堆疊的色彩,可是在不被一般人了解的情況下,學習障礙孩子在學習表現上總是被誤解成懶惰、不用功,常常也使得藝術方面的才能也被埋沒了。

因此,希望透過畫展,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學習障礙,同時也透過展覽-提升學習障礙者自信心,並且使家長、教師能繼續鼓勵學習障礙者發揮藝術潛能!

去年(2012)我們在台北辦理了"Love to Draw 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募集了許多孩子漂亮又富想像力的畫作,也讓許多人看到了學障孩子的繪畫潛能。今年年底,協會一樣想要繼續邀集學障大小朋友們美麗的畫作辦理聯合畫展。

~畫其所愛,愛其所畫,歡迎踴躍投稿~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合辦單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陸續邀請中)

*參展對象:學習障礙、學習困難者及其家長

*作品規格:(1) 四開 (2) 八開

*截稿日期:102年10月31日 (郵戳為憑)

*展覽日期:102年11月30日~12月5日,9:30-17:00

*開幕茶會暨頒獎典禮:11月30日上午10:30 ~請參展者及其家人務必一同來參加喔!

*展覽地點:預訂於台北市,將另行通知參加者並同時公告於活動網站上面。

【畫展資料下載】

*活動簡章暨報名表(擇一下載即可):word檔  PDF檔

*參展辦法(請務必詳閱):https://db.tt/cd7vRhD1

*授權書(請務必下載列印並簽名):https://db.tt/nc2ayinB

詳細活動簡介及參展辦法資料,請以活動網站公告為主,謝謝!

活動網站:http://blog.yam.com/aldd/article/69387212

~期待看到更多學習障礙者的畫作~

學習障礙知能講座暨家長座談會(10/19國語文場)

閱讀是每個人應有的能力,也是吸取知識的重要管道,然而識字量的多寡將影響其閱讀的流暢性,也影響人們在閱讀文章時的理解能力,多數的學習障礙者因在基本讀寫字的能力上出現了困難,導致在閱讀、書寫及理解等方面產生了學習上的困難,進而影響其在各個科目上的學習,甚至因學習挫折而產生情緒不穩定的狀況。

有鑑於此,本會上午邀請到接觸學習障礙學生有多年經驗的特殊教育老師,來與我們分享如何培養學生的識字能力,以實作方式來介紹有效的識字教學策略,增加學生的識字量,進而改善其閱讀能力,降低學習的挫折感;下午我們到資深的學習障礙家長們,帶領參與者針對陪伴孩子在國語文學習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與有效方法,彼此分享與交換經驗,藉此互相成長。

*主辦單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合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時間:102年10月19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博愛樓B109教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對象:有學習障礙(困難)的學生、家長、老師及社會大眾等對活動有興趣者

*費用:本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場200元

*備註:

a.活動為一整天的活動,午餐請自理,活動當天本會有提供午餐代訂。

b.因活動內容偏於國小階段,故請有意願參與者,先下載簡章後再決定是否要報名,謝謝!

活動簡章下載      活動網路線上報名

(捐款芳名錄)102年9月1日至9月30日

◎感謝以下捐款者,默默支持本會推廣學習障礙相關活動及業務,謝謝!

呂O玲

200

秦O蘭

600

蔡O玲

200

(因應個資法故不列捐款人全名,若有需查詢或遺漏請再與本會聯絡,敬請告知與見諒!)

推薦訂閱
社造電子報《No. 73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102年9月群園會訊@【群園會訊】
轉寄『102年9月-台北LD(抱)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