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5-11 11:00:00 /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3分鐘弄懂 媽媽戒菸困難!
戒菸活動分享
戒菸新知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簡介

關於戒菸專線

戒菸專線

戒菸資源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作商業用途

[公益聯播]免費公益親子講座報名
3分鐘弄懂 媽媽戒菸困難!

3分鐘弄懂 媽媽戒菸困難!

3分鐘弄懂 媽媽戒菸困難!

相較於男性吸菸容易是為了外在的社交應酬,女性吸菸很大的因素是來自內在心理的壓力。忙碌的工作、照顧小孩、打理家人的生活起居、每天永遠做不完的家務事等,都是可能造成壓力的來源。

 

3分鐘弄懂 媽媽戒菸困難!

如果養成抽菸的習慣後,容易在一有壓力產生時,就馬上抽菸讓自己放鬆。長久下來,就會產生壓力只能靠抽菸解決的想法。

 

3分鐘弄懂 媽媽戒菸困難!

實際上抽菸所產生的放鬆感只會維持很短的時間,一旦這個放鬆的感覺消失了,壓力將再次席捲而來,到時候會需要更多的菸來讓自己放鬆。

因此,吸菸無法真正幫助你解決壓力事件,你該做的應該是學習適當且健康的壓力紓解方式並且開始戒菸。

 

3分鐘弄懂 媽媽戒菸困難!

戒菸是為了找回對身體的主控權!戒菸後,妳不再需要出門在外都需要擔心自己什麼時候、在哪裡才可以抽菸。再者,自己的衣服、頭髮都不再有菸味,讓自己對自身形象更有信心。第三,戒菸也能讓體力變更好!

 

3分鐘弄懂 媽媽戒菸困難!

生理和環境兩大面向,是影響多數人戒菸成功與否的部分。然而對女性來說絕不單單只是尼古丁成癮或環境影響這樣單純。心理因素也是需要重視的面向之一!

 

3分鐘弄懂 媽媽戒菸困難!

或許過去將菸品視為解決生活壓力的唯一方法,然而實際上不止有一種方式能夠處理這些令人煩躁與不悅的感受。想想是什麼原因,讓自己有想抽菸的念頭,接著去擬定合宜的策略、紓壓方法,開始嘗試戒菸,才是擺脫壓力與菸癮的根本之道!


點此了解更多戒菸知識
----------------------------------------------------------

◎戒菸資源:

免付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台超過4000家戒菸門診及社區藥局,查詢請洽免付費專線0800-636363

◎參考資料:

SmokefreeWomen:https://women.smokefree.gov/

戒菸活動分享

1.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107年「戒菸勇士 健康無敵」計畫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7年5月25日止


2. 基隆市衛生局
107年「為愛熄菸-擁抱健康」活動
活動時間:3月15日至8月31日


3. 台北市衛生局 (指定醫療院所)
臺北市4、5月戒菸免掛號費
活動時間:107年4月1日至5月31日

戒菸新知

孫越棄演藝做公益 35年自評無怨無悔
  「為善」、「減害」的心思,也讓孫越斷了37年的菸癮。他16歲時抽第一根菸,雖明知抽菸有害健康,卻怎麼也戒不斷,想戒菸想了20年。直到他1984年在高雄拍戲,一個鏡頭結束後準備點菸,看到一旁有學生走過,他腦海突然有個聲音:「孫越,吸菸對人有害,你能不能吸呢?」


女性吸電子菸停看聽! 加拿大研究:易得支氣管炎或懷死胎
  目前尚不知電子菸將菸油霧化的過程,是否會對人體造成長期的健康影響,但已證實吸食電子菸有菸草不含的數十種致癌物,也有危險化學物質,例如甲醛以及尼古丁。

 

推薦訂閱
2018冬季號:前進冬奧,小心南韓流感、腸胃炎@【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快來加入我們】權促會2018年愛滋諮詢志工招募 即日起開始報名!@【權促會PRAA電子報】
轉寄『【母親節特輯】 懶人包讓妳秒懂戒菸盲點!』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