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報主:杜華心理諮商所
創刊日期:2012-05-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2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報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1-30 05:00:00 / 報主:小傻瓜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自我與人際關係
我重新出發了
102年【歲末傳愛.溫暖到宅】關懷弱勢家庭愛心嘉年華會
自我與人際關係

自我與人際關係

我重新出發了

 

文 / Angela

 

我三十出頭歲,是一個小孩的媽媽。經歷了婚姻的挫折,和與公婆的相處。七年的婚姻家庭生活,讓我的自信和樂觀漸漸消糜。我確實身心陷入了困境,每天拖著沉重的軀殼,在夾縫裡微弱的呼吸。很難說清楚到底是怎麼了,只是生活像慢動作般的播映,節奏非常的慢。一切不順自己心意的人事物都狠狠的深深的埋怨了一遍;包括認識的不認識的所有接觸過的人,都帶著非常主觀的偏見去猜測和看待他們。總覺得:“這世上都是些奇怪的人,只有我才是最好的;為什麼沒有人能理解我呢?”我沒有能力理解每天發生在身邊的微小的事。也開始意識到真的不行了,快被淹沒了。

在社工的幫忙下,我走進杜華諮商室。第一次與老師面談,我便如同抱住浮木般,盡全力傾倒儲存已久的情緒。非常感恩老師每次耐心傾聽,再抽絲剝繭;每次在關鍵的時侯總能把對話帶到最重要的點。經過一次次的面談、對話和清理。漸漸地我開始感覺到身體不再那麼沉重了,抱怨的事物也變少了;會心的笑容漸漸多了,步伐也開始輕盈了許多。我逐漸意識到為何身邊的人的意見和看法可以如此輕易的就左右了我的言行,然後再讓自己陷入迷茫的深淵。我自己呢?我把自已丟到哪了?如此不重視自己感覺的人,表現上是別人帶給我們災難,而實際上又何嘗不是自己的潛意識選擇了災難。我開始慢慢的拋掉一些框架,重視自己的感覺。好好聆聽自己的聲音,和自己愉悅的相處。當內在的自我足夠平衡和堅定的時侯,我們也就能夠淡定和從容的面對每一件事情了;不會因為別人說了什麼也搖擺不定,好像這樣也可以那樣也不錯;也不會在一些枝微末節上吹毛求疵。在面對挫折和失落時,能保有自癒的能力和供給滋養內在能量的能力。拋掉焦慮不安飄搖不定的感覺,拋掉作繭自縛的輕盈,內心浮現一絲清澈的細流。

現在的我身處在還是原來的環境和原來的人事物,但看事情的觀點和內在的能量已不同;不再為誰而混淆,我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或許剛開始還不能做得很好,但目標和方向就在那;我也出發在路上了,我想我能到達。

感謝老師這段期間的陪伴和引領,帶我走出那一片混亂。感恩!

 

我重新出發了

102年【歲末傳愛.溫暖到宅】關懷弱勢家庭愛心嘉年華會

102年【歲末傳愛.溫暖到宅】關懷弱勢家庭愛心嘉年華會

推薦訂閱
校外教學安問卷填寫@【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訊電子報】
轉寄『迎接2013』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