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發報時間: 2014-07-19 05:00:00 /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歡迎踴躍報名 8/23-24 第九屆查某人的健康四物營!
關於防曬,TFDA沒告訴你的事...
美國參議院提出庫柏法案 消弭健康研究性別不平等
慢性病患者心理健康就醫的性別差異
憂鬱症另類療藥「金絲桃」 與西藥出現交互作用
[公告] 醫美不良事件諮詢及申訴服務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03年8月社區才藝體驗課程
歡迎踴躍報名 8/23-24 第九屆查某人的健康四物營!

歡迎踴躍報名 8/23-24 第九屆查某人的健康四物營!

關於防曬,TFDA沒告訴你的事...

台灣各地不分四季都籠罩於中量級以上的紫外線照射下,夏季時,全台都暴露於過量級紫外線中,中南部地區的紫外線數值達到危險級更是常態。防護肌膚免於紫外線的傷害,對國人格外重要。

夏日防曬第一步-認識紫外線與防曬係數

防曬是為了避免肌膚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而產生曬黑、曬傷、老化與皮膚癌等病變。紫外線分為UVAUVBUVC,其中UVC的波長最短,會受臭氧層阻擋;UVB是中波紫外線,部分會被臭氧層吸收,穿透力較小,僅達肌膚表皮層,但會造成曬黑、曬傷、皺紋;UVA的波常最長,穿透力也最大,可達肌膚真皮層,造成肌膚老化,嚴重則會導致皮膚癌。、、、(閱讀全文)

美國參議院提出庫柏法案 消弭健康研究性別不平等

20146月美國參議員Cooper提出「2014研究對象應涵蓋所有人法案」(簡稱庫柏法案),並獲得美國心臟病學會、美國醫學院協會、美國婦女團體聯盟及婦女健康研究學會等團體支持。

此一法案之源起乃是來自於婦女健康研究學會(SWHR)拜訪參議院,希望國會能確保女性在醫學研究中有足夠的代表性,此乃因有越來越多的研究已經證實,在疾病的表現、藥物機轉上有性別差異,然現今的醫學研究仍是以男性為主,如:心臟病是美國人頭號殺手,但只有3/1的研究是以女性為對象;30%有作性別分析。、、、(閱讀全文)

慢性病患者心理健康就醫的性別差異

慢性病與心理健康之間的關係,過去曾有研究指出憂鬱症會影響女性心臟病患接受及遵循醫囑的程度,日前一項加拿大研究則指出另一個反向的關連,就是得到慢性病的病患因心理健康問題而求醫的情形也有性別差異,女性比男性在這方面就醫的比例較高與時間也比較早。

由於慢性病可能會引起憂鬱等心理健康疾病,所以研究團隊想要瞭解哪些慢性病患是會尋求心理健康服務的幫助,以便給予他們最佳的照顧服務。研究使用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CCHS)與臨床評估科學機構(IICES)的資料進行分析,研究中所定義的慢性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氣喘與慢性肺栓塞疾病,心理疾病則有憂鬱、焦慮、菸癮與婚姻問題。、、、(閱讀全文)

憂鬱症另類療藥「金絲桃」 與西藥出現交互作用

聖約翰草(St. John's wort)又稱金絲桃,是一般最常被用來治療情緒相關疾病的草本植物,在歐美國家廣泛被拿來治療憂鬱症,然而最近一項由美國威克森林浸信醫學中心所做的研究卻指出,金絲桃與一般常見的處方藥併服,將引發藥效降低,甚至是沒有效果的交互作用。

為了瞭解金絲桃處方使用與其他藥物併用情形,研究團隊對1993-2010年間全美門診醫療照護調查所收集到的資料進行回顧分析,結果發現有28%使用金絲桃的案例曾出現嚴重交互作用。這些交互作用的影響包括發生化學物質血清素累積在體內的血清素症候羣;導致降血壓療法藥效降低而發生心臟病;避孕藥無法發揮藥效而非預期懷孕。、、、(閱讀全文)

[公告] 醫美不良事件諮詢及申訴服務

醫美不良事件諮詢及申訴服務 

申訴專線:02-3322-1340

申訴信箱:twl555@yahoo.com.tw

台灣女人連線長期關注女性健康議題,鑒於近年醫美亂象叢生,不良事件層出不窮,受害者在期待與現實的巨大落差下,獨自承受著療程失敗造成的莫大精神壓力及生活影響。然社會普遍將醫美視為個人選擇,對醫美受害者較無同理心,社會資源極為缺乏,因此本會於2014年正式開辦「醫美不良事件諮詢及申訴服務」,希望提供醫美受害者一個支持及諮詢的管道,並協助釐清問題及需求,進而提供法律諮詢、心理諮商等相關資源的資訊,輔助受害者回歸生活常態。、、(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撥打免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善用戒菸資源@【0800-636363電子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農業加值: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2014/07/16)@【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關於防曬,TFDA沒告訴你的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