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發報時間: 2016-03-30 16:00:00 /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4月份【心/血管疾病-男女大不同】健康講座
尿尿會痛怎麼辦?喝蔓越莓汁有用嗎?
為什麼女人的膝蓋比男人脆弱?
小心!消炎藥會傷「心」!
專家呼籲:女性不要忽視心臟病症狀
[公益聯播]月月捐一百,愛心不停擺
4月份【心/血管疾病-男女大不同】健康講座

三月即將進入尾聲,今年「心/血管疾病-男女大不同」也只剩下5場囉~

大家趕緊抓住免費與醫師「談心」的機會,若你對心/血管健康有任何不解之處,

歡迎大家出席座談會,講師們將會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大家了解心/血管疾病的性別差異,並教導女性朋友要如何做才真正關心妳的「心」喔!

4月份【心/血管疾病-男女大不同】健康講座

 

尿尿會痛怎麼辦?喝蔓越莓汁有用嗎?

當小便疼痛、察覺自己有泌尿道感染時你會怎麼做?不少人會衝向最近的便利商店搜刮蔓越莓汁。不過,日前有研究指出雖然蔓越莓中所含有的成分確實能有助減緩泌尿道感染,但是飲用蔓越莓汁事實上是沒有效益的。...(閱讀全文)

為什麼女人的膝蓋比男人脆弱?

位於膝蓋處的前十字韌帶(或稱ACL,anterior cruciate ligament)是連接股骨(大腿)和脛骨(小腿)的重要韌帶,若此韌帶受傷,將是項嚴重的運動損傷。以足球員為例,前十字韌帶受傷者能重返球場的機率不到一半;此外,亦會造成一些永久性的傷害,如膝關節不穩、改變步態和早發性關節炎,對日常生活影響甚鉅。據統計,女性運動員的前十字韌帶受傷的機率是男性運動員的1.5~2倍。造成此種差異的原因為何?近日一份美國的研究報告或許提供了解釋。...(閱讀全文)

小心!消炎藥會傷「心」!

消炎藥是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藥品之一,當我們因為發炎而感到疼痛時,醫師可能會開立消炎藥給民眾。目前市售的消炎藥-「非類固醇類抗發炎藥物(NSAIDs)」,它不是類固醇但同樣有消炎作用-常被用於治療疼痛、發燒或是關節扭傷、僵直性脊椎炎、急性痛風等。但是此種藥物具有包含潰瘍、血壓上升等副作用。最近一份大型研究集結並分析了過去所有相關的研究結果,發現消炎藥可能對心臟病患者有害,並且舊類型NSAIDs可能危害心臟健康。...(閱讀全文)

專家呼籲:女性不要忽視心臟病症狀

美國自從訂定法規要求臨床試驗須納入足夠的女性受試者以後,有越來越多研究發現心/血管疾病具有性別差異,例如:在症狀方面,大約三分之二死於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女性,過去從未顯現任何徵兆;並且那種胸口痛到會捧心、暈厥的症狀並非多數發生心臟病的女性會有的經驗,女性往往因此被誤診或延誤就醫。近日一位芝加哥藥學學院的教授Annabelle Santos Volgman就此議題接受訪問,希望女性更重視自己的心臟健康。(內容節錄如下)...(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權促電子報】第4 期:愛滋醫療知多少---從看病到吃藥的相關整理@【權促會PRAA電子報】
小心魚油、銀杏擾亂凝血功能@【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尿尿會痛怎麼辦?喝蔓越莓汁有用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