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發報時間: 2016-03-02 16:00:00 /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3/4【哲學星期五】健康新主張.男女大不同
首屆【為女著紅】系列活動即將開跑!
糖尿病影響女性泌乳狀況
是電視,綁架了我們的身體
[公益聯播]月月捐一百,愛心不停擺
3/4【哲學星期五】健康新主張.男女大不同

3/4【哲學星期五】健康新主張.男女大不同 

你知道嗎?高血壓與糖尿病都與賀爾蒙有關,並且有高血壓或糖尿病的女性病患比男性病患更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受到男性思維主導影響,加上文化價值觀之故,男女生理上的性別差異經常被忽視,並且婦女健康常被窄化成生育健康及婦癌防治,使女性相較於男性面臨更多的健康風險。2000年後,「性別主流化」成為全球健康行動的主流,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由於性染色體、性荷爾蒙等生理差異,許多疾病在臨床上的表現或風險方面都會受到性別影響。

然而,雖然不斷有相關研究產出讓更多人看見性別在健康上的重要性,但我國醫療體系及衛生政策普遍仍缺乏健康上的性別意識,導致民眾無法獲得正確的健康知識與適當的健康照護。因此,為讓社會了解性別X健康的關係,我們邀請大家一起來討論健康新主張,男女大不同!

 

時間:3月4日19:30

地點:慕哲咖啡館(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主講: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 黃淑英
與談人: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吳嘉苓

主辦單位:台灣女人連線、哲學星期五

首屆【為女著紅】系列活動即將開跑!

 首屆【為女著紅】系列活動即將開跑!

在台灣,心/血管疾病是女性的主要死因之一,並且女性死於心/血管疾病的人數是死於婦癌(子宮頸癌、卵巢癌、乳癌)3-4倍。此外,近十幾年有越來越多研究證實心/血管疾病不論在風險及臨床上的表現都有性別差異。

為了將這些知識傳遞出去,提升社會對女性心/血管疾病的警覺,我們響應國際關心女性心/血管健康的穿紅衣行動「Go Red for Women」,並訂定在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五為「為女著紅日」,邀請大家透過穿戴紅色衣飾來支持這個行動。

Facebook活動頁面將於2016/3/4開始,邀請大家透過台灣女人連線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女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進入頁面,將有更多豐富的訊息等著你噢!

糖尿病影響女性泌乳狀況

由於哺餵母乳向來被認為能夠同時為媽媽及嬰兒帶來正面的效益,因此,幾乎所有的女性都被鼓勵哺乳,其中當然也包含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但近日有研究指出,對於患有糖尿病的女性而言,要有足夠的泌乳量來哺餵新生兒可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閱讀全文)

是電視,綁架了我們的身體

一直以來不乏有研究指出,女性對於完美身形的想像受到名人和模特兒在媒體上的影像所影響;過去,學者曾試圖控制變項以獨立出媒體在不同文化和生態因素的影響。而今,焦點被擺放在科技產品-電視的普及所帶來的影響;在最新的研究中,學者第一次排除外觀因素,精確的指出電視與女性理想身形間的直接連結。...(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權促電子報】第2期:等候有望,台灣愛滋感染者可列入器捐受贈名單@【權促會PRAA電子報】
下載【戒菸小幫手】APP參加活動,送精美禮物!@【0800-636363電子報】
轉寄『想知道健康與性別何關?別錯過本週的【哲學星期五】!』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