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姑嫂玩健康報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創刊日期:2005-03-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715
官網:
http://www.tw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姑嫂玩健康報報
姑嫂玩健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姑嫂玩健康報
2015-03-09 16:00:00/ 報主:台灣女人連線
本期目錄
【活動快訊】
耐人尋味...科學家與製糖產業的地下情
運動要在晚餐後
你的有多大?男性生殖器平均尺寸出爐!
七年之「恙」?!更年期症狀到底何時結束?
癌細胞怎麼死的?問問橄欖油吧!
生活品質,藥不藥?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活動快訊】

【1】3/14全台廢核大遊行

台北 14:00 凱達格蘭大道 集合
高雄 13:00 凹子底公園 集合
台南 13:00 海安路上郡緯街至民族路段南向車道 集合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2】2015 V-Day 台北10th「陰道獨白 直到暴力終止」公益演出

時間:
2015/4/10(五)19:30
2015/4/11(六)19:30
2015/4/12(日)14:30

地點: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

跳價:1200/800/400

購票資訊

FB粉絲專頁

【3】「一起來做『婦健』-婦女健康知多少」座談會

場次 1.
時間:3/14(六)13:00~15:00
地點:南投市民生街33-3號2樓

場次 2.
時間:3/17(二)09:00~11:30
地點:台中市沙鹿區斗抵里太平路76號

場次 3.
時間:3/26(四)14:00~16:30
地點:台北市承德路一段70之1號14樓

台灣女人健康網

耐人尋味...科學家與製糖產業的地下情

鹽與糖的攝取量長久以來被認為對心血管有重要影響,然而鹽與糖各自的影響力卻仍存爭議。而最近有調查發現公共衛生的科學家們與製糖產業關係匪淺,讓人對宣稱以實驗結果為依據的糖分攝取標準產生疑慮。

調查報告者Jonathan Gornell說明,雖然此調查是在英國進行,但是所涉及的產業包括可口可樂、雀巢等跨國公司,因此調查結果不僅針對英國。提醒全球人民對公告的糖分攝取量標準有所警覺,尤其是擁有眾多跨國公司總部的美國,其所受的影響更為直接。‧‧‧(閱讀全文)

運動要在晚餐後

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人由於血糖與血脂的濃度較高,因此同時也有較高的心血管疾病發病風險,如中風、心臟病。對於第二型糖尿病的患者而言,運動是一項常見的處方。不過,鮮少有人關注運動的時間點是否影響運動所能帶來的效益。

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的學者近日發表研究成果,指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若欲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選擇在晚餐後運動將能獲得較大的效益。‧‧‧(閱讀全文)

你的有多大?男性生殖器平均尺寸出爐!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David Veale博士近日發表了最新的男性生殖器尺寸調查結果。並且說明其研究結果證實95%的男性生殖器尺寸都是正常大小。

研究團隊回顧了17個相關研究,總共15,52117歲以上男性的資料。得出男性生殖器在一般狀態下的平均長度為3.6英吋(9.14公分)、粗度(周長)為3.66英吋(9.31公分);勃起充血時的平均長度則為5.16英吋(13.12公分)、粗度為4.59英吋(11.66公分)。而低於及高於平均值的人則分別佔2.2%與2.3%左右。‧‧‧(閱讀全文)

七年之「恙」?!更年期症狀到底何時結束?

熱潮紅與夜間盜汗是婦女更年期間常見的血管舒縮症狀(vasomotor symptoms, VMS)。往往會引起更年期婦女身體不適,造成精神不濟、睡不安穩,也會影響日常生活中社交活動的進行,進一步導致生活品質下降。

究竟這些症狀會維持多久?根據北美更年期協會的說明,VMS的症狀可能持續6個月至2年;不過,同時也有研究指出症狀持續的時間更久,估計為35年,剩至有婦女飽受VMS困擾長達10年之久。而最近一項發表於JAMA Internal Medicine期刊的最新研究有更為精確地發現。‧‧‧(閱讀全文)

癌細胞怎麼死的?問問橄欖油吧!

過往研究指出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EVOO)有益於心臟健康的維持;而後也被證實因含有一種叫做Oleocanthal的物質,所以能迅速有效的破壞癌細胞。不過,一直到最近,科學家才揭開Oleocanthal實際上如何作用的神秘面紗。

透過本次研究,科學家發現理解Oleocanthal如何破壞癌細胞的關鍵,在於這項物質與細胞中的溶酶體如何反應。Oleocanthal能夠在30分鐘至1個小時內破壞癌細胞的溶酶體,進一步造成癌細胞死亡,但同時間並不會傷害到健康的細胞。‧‧‧(閱讀全文)

生活品質,藥不藥?

隨著多外食、少運動成為現代人生活的常態,心血管疾病也逐漸成為當代的文明病。藥物是目前預防或控制心血管疾病發生最普遍的解決方法。不過,藥物與生活品質的關係一直缺乏相關研究,因此,日前即有學者針對吃藥-包含取得藥物、每天記得吃藥以及實際吃藥等行為對生活品質的影響做了調查。

此研究以電子郵件問卷的方式進行,研究團隊在信中設計了三個假設性問題:‧‧‧(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育成社福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耐人尋味...科學家與製糖產業的地下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