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3-01 11:00:00 /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下載【戒菸小幫手】APP參加活動,送精美禮物!
戒菸新知
成功戒菸分享:有他的陪伴,戒菸不孤單
特別推薦:戒菸衛教人員訓練
菸害防制宣導影片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簡介

關於戒菸專線

關於戒菸專線

戒菸資源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作商業用途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下載【戒菸小幫手】APP參加活動,送精美禮物!

「戒菸小幫手 健康帶著走」,讓「戒菸小幫手」APP當您戒菸的靠山!


下載APP參加活動,送精美禮物!

一、活動時間:105年3月1日起至6月30日
二、活動方式:
1、下載戒菸小幫手APP,開啟APP,點擊【菸量紀錄】,並記錄3日菸量
2、將3日菸量紀錄截圖存檔後,在專線臉書「63抱抱」粉絲專頁,私訊傳給「63抱抱」
3、私訊傳送菸量紀錄截圖,並留言「個人姓名及電話」,同意接受專線聯繫且討論戒菸問題者,即可參加抽獎!
4、只要當次沒抽中,則會累積至下次抽獎!
5、抽獎及公佈得獎日期:3/21、4/18、5/16、6/6、7/4,每月1次抽獎機會,共計五次,每次抽5位得獎者。
6、得獎名單會在臉書「63抱抱」公告,並核對得獎者資料後寄出。

獎項說明:
*第一場活動(03/21抽獎),隨行杯5名
*第二場活動(04/18抽獎),斜後背包5名
*第三場活動(05/16抽獎),保溫提袋5名
*第四場活動(06/06抽獎),雙層輕食餐盒5名
*第五場活動(07/04抽獎),玻璃隨身杯5名

★趕快分享活動訊息,邀請家人及好友一起來參加\^o^/

下載【戒菸小幫手】APP參加活動,送精美禮物!

 

下載【戒菸小幫手】APP參加活動,送精美禮物!

 

下載【戒菸小幫手】APP參加活動,送精美禮物!

戒菸新知

美國疾病管制局:第5年最新的「戒菸者血淚心聲」反菸廣告成效強而有力
美國疾管局推出全新一系列振奮人心的廣告「戒菸者血淚心聲」,新廣告由真人訴說吸菸者受菸害疾病之苦的切身、動人的故事,包括心臟病、掉牙、憂鬱症及慢性阻塞性肺炎(COPD)。影片中以真人現身說法,勸人早日戒菸,以自己的悲慘命運引以為鑑。

戒菸者血淚心聲】影片瀏覽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可怕!電子煙霧氣導致超級細菌產生,破壞免疫系統防衛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醫學院及聖地牙哥榮民醫院合作的研究指出,電子煙對人類的呼吸道細胞有毒性,它會抑制免疫力、改變發炎反應,同時還會增加細菌的毒性。這項經由實驗鼠做出的研究已於1月25日的《分子醫學雜誌》發表。(SCI:5.107)

 

老菸槍咳喘痰 慢性阻塞性肺病上身
許多有抽菸的民眾會發現年紀越大,自己呼吸時會有「咻咻」聲、慢性咳嗽、呼吸困難、濃痰、喘鳴聲、運動時容易喘,喉嚨裡又常常有痰嗎?小心是「慢性阻塞性肺病」上身,而且可能是由吸菸或二手菸所導致!

 

合法使用電子菸?呼籲民眾不要輕易嘗試
電子菸使用仍存有許多疑慮,無論是電子菸的內含成分、國內相關管理條例或是電子菸使用的安全性等,目前台灣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將持續加強稽查,國民健康署呼籲民眾不要輕易嘗試。

成功戒菸分享:有他的陪伴,戒菸不孤單

正值花樣年華的謝小姐有10年菸癮,是工作壓力讓她不知不覺吸菸成癮了。謝小姐嘗試幾次戒菸但都沒有成功,甚至慢慢失去自信。在一次偶然機會中看到戒菸專線的電視廣告,她決定再試一次,撥打專線電話尋求協助。

在與專線諮詢及不斷地給予支持與督促下,謝小姐學會以轉移注意力、運動、多吃蔬果及多喝溫開水等方法克服戒菸時對菸癮渴望的困境。重要的是的,男友在她脾氣焦躁不安的時候給她鼓勵與耐心陪伴,讓她感受到戒菸不孤單。

戒菸後,她感覺呼吸順暢、運動時不再喘、身上也沒有惱人的菸味,與男友相處時,更不用覺得尷尬!謝小姐已成功戒菸超過4年了,感受到真正擺脫菸癮的清爽與舒適,心情自然開朗起來、容光煥發,面對職場上的工作挑戰也更加有自信!她表示想戒菸的朋友,不要害怕失敗,戒菸時專業協助與情人的陪伴,都讓自己有正面的力量去克服菸癮,找回自信與美麗!

【戒菸資源】
◎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超過3,000家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查詢電話:02-2351-0120、網址:http://ttc.hpa.gov.tw/quit/)
◎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特別推薦:戒菸衛教人員訓練

詳細訓練課程資訊,請至下列網站瀏覽查詢。

藥事人員戒菸衛教師訓練  
105年度「藥事人員戒菸衛教師訓練計畫」由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承辦

菸害防制宣導影片

戒菸吧!做個真英雄

版權所有: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

 

菸害防制宣導影片

推薦訂閱
胸部,讓女孩們遠離運動的原因!@【姑嫂玩健康報】
日本「不吃澱粉」減肥達人 驚傳猝死@【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下載【戒菸小幫手】APP參加活動,送精美禮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