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5-01 05: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福建廈門-風情精華旅遊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 - 活動集點說明
福建廈門-風情精華旅遊

福建廈門-風情精華旅遊

一天:大家一早就集合接駁前往松山機場,準備搭乘國內航機到金門,團員中仍有人不曾出國或坐飛機的經驗,在這趟旅遊就特別顯得開心與期待,由於我們屬於特殊團體,有些團員需要輪椅代步,所以帶了6部輪椅同行,對於身障者的部份,機場服務有安排人員協助,從行李托運、海關、核對身分、登機時上飛機坐位、抵達機場下飛機、取行李至出關..等繁瑣的流程為了國家安全考量,層層關卡都是需要本人親身經歷,這就是進出國的必經過程。從金門搭船到廈門需要事先辦理台胞證件,小三通只需要20幾分鐘的船程就可以抵達廈門。

第一站到廈門靈玲主題樂園-觀賞國際馬戲城特技表演大秀,當晚居住的酒店,房內的設計圖騰散播著熱帶叢林的氣氛,讓假期的開始就已經加分了。

第二天:我們啟程前往福建漳州華安土樓,經歷2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據有歷史古蹟的

景點,大約一千多年前的西晉時期,為躲避戰亂,從黃河中游往南遷徙到福建的客家人,在山區夯土建樓,創造了令世人讚嘆的土樓。土樓有方樓亦有圓樓,但以圓樓居多。一棟土樓可容納近兩千人,戶數高達四五百戶。院內有水井,一樓設有糧倉,即使遭受圍城,守個個把月亦不成問題。這『天上掉下來的飛碟,地上冒出來的蘑菰』,在客家子民的手中,散發出無人能及的獨特魅力,實屬不易的建築與前人的智慧。

第三天:前往鼓浪嶼景點需要到碼頭搭船,位於廈門西南方的一座小島嶼也是音樂島嶼,當地擁有鋼琴的平均比例是全中國最高的,島上也設有音樂學院及鋼琴學校,是集音樂藝術、建築景觀與人文歷史的著名島嶼,也有海上花園、鋼琴之島及萬國建築博覽會等美稱。一夥人從登島開始,沿路打開社群媒體臉書直播,與好友們分享當地的景緻與導遊講解,一邊拍照一邊談笑風聲,將這趟旅遊的景觀都收藏在相簿裡,滿滿的回憶值得留存。下午將搭船至金門參觀位於金城鎮【莒光樓】及當地名產,從麵線、貢糖、高粱酒、菜刀及牛肉乾並且留宿金門。

第四天:一早在金門各地景點遊覽,從水頭文化村-得月樓、八二三戰史館、榕園、俞大維先生紀念館、太湖、特約茶室展示館及雙鯉濕地生態館..等景點,走訪的景點大部分都有設置無障礙坡道或電梯,很值得前往的渡假勝地喔!

即將結束此趟旅遊返回台北.桃園,由於團員中有行動比較不方便的,每一位都能彼此包容相互照應,也包括導遊在內都盡心盡力協助,大家玩得很開心且意猶未盡,連行李也滿載而歸,最重要的是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推薦訂閱
科學月刊第592期(4月專輯)高樓·映像@【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福建廈門-風情精華旅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