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創刊日期:2003-02-10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65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06-14 05: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公益聯播]節慶活動
【303】痘痘肌膚的美麗與哀愁
 台灣高達9成女性都曾有青春痘困擾問題,俗稱”青春痘”的學名為痤瘡〈ACNE〉,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發炎的皮膚病,形成的主因為毛囊阻塞,皮脂過度分泌與角質代謝不完整所致,主要病徵有粉刺、丘疹、膿皰、結節與囊腫,若要細細分類,青春痘類型可分為”粉刺型”、”混合性”及”發炎性”。
 
厭氧菌 24小時內就可能長痘
青春痘患者多半伴隨著粉刺困擾,愛美女性為處理惱人粉刺,無所不用其極地用各種方式,而不正確的粉刺清除方式,可能讓毛孔從20微米撐大到400微米,使毛孔被撐大20倍以上。
青春痘的成因非常複雜,內在及外在成因主要與以下有關:
遺傳 – 父母都是油性膚質,膚質是會遺傳的! 
荷爾蒙 – 男性荷爾蒙睾丸激素會使油脂分泌增加! 
飲食 – 進食太多飽和脂肪或糖份,會使皮膚油脂分泌增多!
天氣 – 潮濕悶熱的天氣會令皮膚變得油光滿面!
 
不用懷疑,由於厭氧菌作祟,一顆青春痘的生成真的可能不用一天,在20小時之內就可以從粉刺、丘疹、膿皰到發炎囊腫,所以有青春痘困擾的人經常發覺怎麼才睡一覺醒來上就多冒出了幾顆,而原本有的也看起來更嚴重。
 
對抗痘痘正確之道
對抗青春痘的基礎之道,除了日常的老廢角質清潔之外,留意肌膚角質的代謝也很重要,此外搭配飲食調理,多吃富含Omega 6脂肪酸的食物,避免低脂奶製品,以及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的治療,要根治混合性青春痘並不是難題。
 
青春痘的基本日常照護注意事項
1. 養成充足睡眠、均衡的飲食、避免熬夜
2. 避免因情緒或壓力造成的失眠
3. 勿擠壓你臉上的痘痘,以避免擴大發炎範圍,甚至日後留下疤痕
4. 適度的清潔,洗臉次數原則上一天兩次,早晚一次即可
5. 耐心的治療,配合醫生指示及處方
6. 選擇適宜的清潔、防曬、保養品與化妝品是很重要
7. 多吃富含Omega 6脂肪酸的食物,避免低脂奶製品
 
肌膚零出油沙拉 【303】痘痘肌膚的美麗與哀愁
這個「新鮮香草脆藻沙拉佐檸檬與橙香橄欖醬汁」讓肌膚吃了不怕會滿面油光!
材料:
生菜:蘿蔓、綠卷鬚、紅卷鬚(可自行選擇喜愛的生菜)
綜合海藻:裙帶、昆布、寒天、脆藻、白木耳、海帶芽、珊瑚藻
新鮮水果::檸檬、香吉士
特級初榨橄欖油
薄荷


 【303】痘痘肌膚的美麗與哀愁
 


作法:
1. 新鮮生菜細心切片
2. 製作醬汁:初榨橄欖油與新鮮檸檬汁及薄荷香草混合調和成對肌膚無負擔的醬汁,比例1:4 〈調味醬1:橄欖油4 〉
3. 將生菜與生菜醬汁均勻攪拌後放入沙拉盤上
4. 燒炙香吉士水果片:在切片的香吉士表面鋪上一層砂糖然後作燒炙,引出水果香氣
5. 燒炙香吉士片作最後的擺盤裝飾
本週測試報告
 

品木宣言 零出油平衡保濕乳 本週測試報告
Origins Zero Oil Oil-free  Moisture Lotion
容量:
50ml
價格:$1200
特色:
清新甘甜的零出油
文香說:Origins在今年夏季上市了Zero Oil零出油系列,整個系列包含了潔膚、收斂水、保濕乳,還有一罐只有18ml的清爽液。
系列主打的成分是鋸棕櫚萃取、闊葉巨藻以及水楊酸等成分。
闊葉巨藻〈Laminaria Saccharina〉,是一種產於北美、愛爾蘭和英國的原生海藻。這種藻類常見於頭皮、肌膚控油型產品,因為它具有驅散多餘油脂,暢通毛孔,調理皮脂分泌較旺盛區域的功效。
水楊酸,可代謝老廢角質,讓肌膚光滑,並改善肌膚角質粗厚及異常出油情況。
蘆薈和甘油,幫助肌膚舒緩鎮靜。

這款平衡保濕乳除了含有以上成分之外,質地不黏膩,成分中還包含綠薄荷、檸檬、甜橙及薰衣草等植物的精油,清新甘甜的氣味在使用時可一掃夏日的煩悶。


本週測試報告
魔力配方 清透美白淨脂保溼凝露
Skin Potion Magic White Oil-Control Hydrator
容量:
30ml
價格:$580
特色:調理油質又可美白毛孔
文香說:這是屬於Skin Potion清透美白系列下的調理控油類的產品。在清透美白系列下,除了這款產品外,另有一款毛孔美白緊緻化妝水,都是針對肌膚油水不均衡、出油量旺盛的肌膚所設計。
主打的成分有闊葉巨藻、葡萄糖酸鋅、維他命C微脂囊球、七葉樹萃取和水楊酸等成分。
闊葉巨藻〈Laminaria Saccharina〉,是一種產於北美、愛爾蘭和英國的原生海藻。這種藻類常見於頭皮、肌膚控油型產品,因為它具有驅散多餘油脂,暢通毛孔,調理皮脂分泌較旺盛區域的功效。
水楊酸,可代謝老廢角質,讓肌膚光滑,並改善肌膚角質粗厚及異常出油情況。
葡萄糖酸鋅和七葉樹萃取,常見於調理油脂的產品當中,這二個成分都分別具有調理油光、細緻毛孔的作用。
維他命C微脂囊,將維他命C用微毫囊體包裹起來,讓肌膚可較有效的利用,能有效抑制還原黑色素並淡化斑點,讓油性膚質控油調理的同時還可以美白。
Nylon 12,是ㄧ種多孔型聚合物,具透氣性,可以吸收多餘油脂,可讓肌膚變得滑滑、粉粉的,看起來比較細緻。
這款美白淨脂保濕凝露,除了含有以上成分之外,質地不黏膩,不含油脂,帶著日本櫻花的甜美香氣,使用時可感受到淡淡花香帶來的清新氣息。


理膚寶水 青春雙效角質調理精華 本週測試報告
La Roche-Posay Effaclar Duo Corrective And Unclogging Anti-Imperfection Care 
容量:
40ml
價格:$950
特色:痘痘肌可用來打底
文香說:
這是 今年六月的新品,針對痘痘型肌膚所設計的,主打的成分有水楊酸衍生物、維他命F和 菸鹼醯胺等成分。
水楊酸衍生物,是一種角質剝除劑,可代謝老廢角質,讓肌膚光滑,並改善肌膚角質粗厚及異常出油情況。
維他命F,就是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具有調節脂肪酸、抑制過度角質化的功效。
Nylon 12,是ㄧ種多孔型聚合物,具透氣性,可以吸收多餘油脂,可讓肌膚變得滑滑、粉粉的,看起來比較細緻。
凝膠狀質地,我覺得這款產品最棒之處是可以當成妝前打底使用。即使是偏乾性的膚質,如果偶爾冒出幾顆痘痘時,用了精華液之後再使用此產品,之後再上防曬、粉底,可讓粉底較服貼。雖然不會“馬上”控油〈任何產品都不會馬上控油,除了粉體之外,如果會“馬上”控油的反而讓人擔心〉,但用此產品打底有一種讓人安心的感覺,可以知道其中的水楊酸可以幫助去除老廢角質,痘痘不會因為上了粉而惡化!

推薦訂閱
【346】化妝水─ 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抗老!@【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本期目錄
【303】痘痘肌膚的美麗與哀愁
本週測試報告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轉寄『【303】痘痘肌膚的美麗與哀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