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2015-08-20 11:00:00/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本期目錄
第23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 首獎作品
第23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 評審獎得獎作品
第23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 首獎作品

第23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  首獎作品

作者:花格子

繪者:蘇力卡

書名:方中街99號

定價:260元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少兒名家陳素宜、游珮芸、黃秋芳聯合推薦

在下,小妹,我,江湖人稱「小靈通」,個性活潑大方,有那麼一點小驕傲。放心,只有一丁點,還不到討人厭的樣子。為了逃避媽媽的魔掌,無數課輔和才藝班的折磨,我藉著陪伴爺爺的名義,跟著爺爺到台東上山去義診,展開我成為小醫女的學習之旅。

我跟著爺爺認識中草藥,到澎湖虎井抓蜈蚣製作藥酒,還要協助爺爺看診,我也偷學了好幾招經絡穴位,偶爾還可以幫助身體不舒服的同學,同時,我也認識了很多來看病的人,有雜貨店的阿喜婆婆,隔壁班的班花,還有早餐店奶奶的孫子晨光。後來,晨光也開始跟著我和爺爺學中醫,而我跟著晨光學習跆拳道。

我們還一起替爺爺在台東山上的鐵皮屋進行愛的命名,把爺爺的名字當成街名,地址就成為「方中街99號」,晨光還在牆上畫上我們和爺爺三人手牽手的彩繪。那是我最難忘的時光。

第23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 評審獎得獎作品

第23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    評審獎得獎作品

作者:翁心怡

繪者:李月玲

書名:前進吧!寶利

定價:260元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少兒名家陳素宜、許建崑、游珮芸聯合推薦

因為,我媽要和我爸「暫時冷靜」一下。所以,我們離家出走了!我猜他倆的「冷靜期」默契大概是撐到我寒假結束,因此我只好勉為其難接受三個星期的冬令營。
我一直不喜歡當獨生女,理由很多,歸納起來就只有一點,是真的一點。也就是我只是一個孤單的點,我沒有自己的小圈圈。

沒想到,因為一顆掉在臭水溝裡的籃球,而和我結仇的戴著口罩、梳著辮子頭的譚雅與她的三個朋友,她們居然也參加了冬令營。

相較於我,眼鏡,馬尾,四平八穩的臉,再加上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的個性,口罩女孩譚雅在班上瞬間成為閃閃發亮的女王,我也不甘示弱的反擊。但因一杯珍珠奶茶讓我倆被處罰,進而發現隱藏在窗台上的鳥窩,為了搶救被棄養的小鳥寶寶,譚雅和我展開救援行動,我開始有了閨「密」……

推薦訂閱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兩性戰國】
轉寄『【快樂揚帆,徜徉幻想國度】第23屆九歌少兒文學獎,得獎作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