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兩性戰國
報主:兩性戰國
創刊日期:2000-10-1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兩性戰國報
兩性戰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
2016-01-31 11:00:00/ 報主:兩性戰國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本期目錄
兒子的朋友愛上我
兒子的朋友愛上我

深林有一天在網上看到國外的一個媽媽詢問一個問題,大意是她約二十歲的兒子有個同齡的好朋友,這男孩和他們認識很久了,時常來他們家 裏玩。這媽媽自己已經守寡好幾年。有一天,這男孩竟然跟她表白,說他其實已經暗戀她兩三年,希望她可以給他一個機會。她非常震驚,但後來同意與他交往。她 問網上的人她該怎麼辦:她相信兒子若知道了一定很生氣,但是又割捨不下這段感情。結果網民們一面倒說她老不修,該早早切段這個不倫戀。後來這媽媽同意:她 和兒子的關係更重要,於是和這男孩分手。她知道傷這男孩很深,但她要做對的事云云。

深林不知道眾讀者怎麼想,但是深林看了義憤填膺,立刻想要回覆這可憐的寡婦教她等一等,可惜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而且還得經過一大堆註冊程序,最後只好算了。但是深林不說些話不行。

第 一,兒子的朋友又怎樣?為什麼兒子有生氣的權利?朋友又不是財產,又沒有血緣關係,為什麼不行?深林不知道台灣,但在美國有一種怪異傳統:我的朋友不可以 碰我的前男友或前女友,就算是我自己把前男友或前女友抛棄的。深林就看到國外某個電視的影集的一個情節:女主角跟男朋友分了,然後自己跟另一個男人勾搭 上。前男友傷心之餘,和女主角的好朋友聊,後來兩個人動了感情。結果女主角知道了,竟然對前男友和好朋友生氣,質問他們為什麼沒經過她,他們還跟她道歉。 深林看了差點沒砸電視:這是什麼混蛋故事?什麼蠢蛋傳統?是妳自己不要他的,他要跟誰在一起關妳什麼鳥事?妳的前男友不是妳的寵物,妳的好朋友不是妳的財 產,妳沒有祝他們快樂已經很沒品了,生什麼鳥氣?要是看到像這樣的人,深林一定把她/他敲到下個星期一去。

第二,有其它混球指責這寡婦跟 小自己那麼多的男孩交往,這真是豬八戒加八級,雙重標準的偽君子。如果今天是男的比女的大二十歲,深林跟你打賭一塊錢,不會有那麼多人在放屁。好萊塢女影 星瑪姬吉倫荷(Maggie Gyllenhaal)37歲時去試鏡一個愛情片,男主角已選定,是個55歲的老芋頭,結果人家竟告訴她:「妳太老了。」差點沒把她的下巴氣得掉下來。為 什麼男人可以挑幼齒,還被人歌頌,女人不行?

可憐的媽媽,清心守寡,一生奉獻給這兒子,結果自己的幸福來敲門時,那些偽善的人硬要把他們拆散。深林真希望這媽媽是在騙他們,或是後來她勇敢地去追求她的幸福,不然深林心裏替她難過。我要幫她祈禱,祝她能找到快樂。

但 是深林若有機會遇到這媽媽,鼓勵之餘也要提醒她:「妳要了解這男孩很年輕,性情可能還不定。現在他很愛你,但一段時間後熱情退去,他看到年輕漂亮女孩便棄 妳而去,到時候傷得最重的可能是妳。那真的不是不可能,妳需要有心理準備。」然而,深林不會像那些只出一支嘴的人在那裏放橛詞說風涼話。真的不知道那些人 腦子裏裝的是什麼牌的水泥。

越說越氣,要去喝水,不說了。

推薦訂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轉寄『兒子的朋友愛上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