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2015-07-03 16:00:00/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104年『世博館探索之旅』活動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104年『世博館探索之旅』活動

6點半左右,還不到集合時間,已有部份的會員已先到達集合地點,7點在志工的協助下,會員陸續的上車準備出發。發車後先請導遊撥放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接下來就是會員們高歌一曲的時間。8點半在關西休息站稍作休息,9點半準時抵達至目的地麥客田園農場。

麥客田園農場-現今新竹縣北埔鄉之居民大抵來自大陸之廣東,再溯及其先祖,乃源於甘肅地區-北埔境內一級古蹟金廣福之天水堂即是最好的驗證。甘肅地區因比南方緯度高,農作成長較緩,因此,當地農民便組織麥子收割隊,延黃河南下協助南方之農家收割,以賺取工資,俟返鄉時,再行收割自家種植已臻成熟之麥田,人稱此收割隊為【麥客】。故【麥客】乃取其飲水思源之意,並冀望以真誠服務、顧客心喜、知性感性兼而有之‧展開一系列活動:10人一組焢窯,地瓜20條、玉米10條、土窯雞1隻、地瓜10條,客家擂茶DIY、炒板條、福菜湯、品嚐仙草冰…讓您悠閒渡假!

進入農場後首先體驗客家擂茶DIY,會員們奮力扭腰擺臀的擂茶,無法扭腰擺臀的會員,也用導覽人員教的小技巧轉動著擂茶棒,待材料都磨的細碎後,沖上熱水,香順好喝。喝完擂茶後,場地轉移至焢窯區,農場因考量會員們的不便,已先將焢窯的食材放入置窯中窯烤,等待出窯的空檔,導覽人員引導會員搭乘鐵牛車及園區內古早農村生活體驗。中午享用窯烤及傳統的客家美食,午餐結束隨即準備出發至新竹世博台灣館。

新竹市世博台灣館~以綠建築、百萬顆LED山水心燈、運用風力與太陽能發電的路燈、全天域劇場等特點,融合了科技、人文、設計、觀光創意、休閒娛樂等特色,打造國際級的觀光新亮點,成為最新型態的觀光旅遊勝地,世博台灣館內皆以MIT商品為主軸,傳達台灣意向與生活品味。

到達世博台灣館,適逢母親節前夕,不少會員參與了館內活動,拿到了美麗的香皂花和可愛小鴨;接著會員分批進入山水心燈內觀賞720度全天域劇場,體驗4D自然與城市,感受台灣之美,觀賞完劇場後,接著體驗高科技的點天燈,會員們將內心的希望點燃施放,期待它直達天際、願望成真。點完天燈,會員沿著動線到戶外園區,和山水心燈及可愛的歌仔戲大型公仔合影,逛逛MIT商品商場,觀賞及參訪園區內其他活動及設施。晚餐回到了桃園享用楊梅的客家美食,心滿意足的結束一天的行程,賦歸。

104年『世博館探索之旅』活動

 

 

推薦訂閱
@【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公益人】
轉寄『104年『世博館探索之旅』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