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1-10-20 11: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捐款贈好禮,再抽HTC!一起來幫助受暴婦幼
本期目錄
照片自動辨識標籤,分享生活更輕鬆‏
愛護地球換獎勵,回收有禮販賣機
海尼根的『雙螢幕』行銷策略
不怕寵物走丟 - 寵物位置即時追蹤器
掌握趨勢,佈局全球,科技化服務研究資料庫
照片自動辨識標籤,分享生活更輕鬆‏
 FIND研究員:曾友宣

Viewdle公司推出一款名為Social Camera的Android應用程式,使用者在拍好照片後,程式會爲相片中的人物自動加上標籤(auto-tagging)並上傳到網站進行分享。例如: facebook、Flickr,未來該程式也將計畫支援twitter。如果顧及隱私權,也可以直接在行動裝置上透過MMS或是email傳送照片給朋友,並可直接在照片上加註文字說明。

Viewdle是一家發展臉部辨識技術(Face Recognition Technology)的公司,程式會對拍出的照片進行分析與對面部特徵進行辨識,當使用者對照片人物加標籤時,程式本身也會開始「學習」,增強本身辨識力。Social Camera的特色在於,其人臉辨識功能在行動裝置上即可進行,不像多數軟體需回傳到伺服器,才能進行辨識處理,對使用者非常方便。

Social Camera可直接在行動裝置本機上自動爲人物加標籤,對使用者來說,不僅節省資料傳輸時間,也省去手動輸入標籤的麻煩。Social Mobile被認為是未來行動領域的一大趨勢,再結合現在手機上最夯的照片分享服務,使得這項產品應用具有發展前景。

使用者在玩遊戲之前可先行拍照,捕捉其臉部特徵,再依其臉部特徵,設定其在遊戲中的角色與陣營,未來將結合擴增實境技術,可辨識周邊實體物品,並將其做為戰鬥的道具。現行的行動裝置上人氣最高的熱門應用為照片分享服務與遊戲,Viewdle除了先前發行的Social Camera照片分享服務之外,還會陸續發行幾款結合擴增實境的遊戲。對使用者進行臉部辨識,得到辨識結果後,再與facebook或LinkedIn連結,就可以以擴增實境的方式,即時於螢幕上看到對方在社群網站上的最新動態與資訊。

資料來源:Viewdle
愛護地球換獎勵,回收有禮販賣機
 FIND研究員:彭其捷

大家都知道回收的概念,但並不是人人都可以落實回收的習慣,根據統計,每年約有1000億可回收的瓶罐,跟一般垃圾一起被丟棄。美國的Greenopolis公司看到了這個情況,推出了 Recycling kiosk自動販賣機,利用coupon積點等明確的獎勵制度來鼓勵大家做環保!一般民眾只要將家中需要回收的瓶罐丟進此特別設計的機台當中,就可以取得回收的環保點數,並可利用這些環保點數到附近的商家兌換餐點、禮物、或是電影等。能夠做環保又能夠得到獎勵,何樂而不為呢?

對於多數民眾來說,其實也很希望能夠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心力,但是每天事情總是那麼多,對於並不是必要的「回收」的動作,有時候就是欠缺一個動力。因此,Greenopolis公司便設計了一個「回收有禮」販賣機Recycling kiosk,Recycling kiosk的使用方式非常容易,民眾只要將要回收的垃圾準備好,先在機器上面點選待回收的垃圾,在機器的下方有個掃描器,將待回收的瓶罐掃描後,投入機器當中,機器就會列印出回收的收據。民眾在取得收據後,就可以利用上方的點數來兌換獎品,此種方式達到了雙贏的結果,民眾回收比例的提升以及環境的美化。

目前Recycling kiosk已在美國3000多處設立,在北美造成廣大迴響,並已累積回收一千八百萬個回收物,利用點數獎勵的機制,不止提升了一般民眾回收的動力,也將社會責任透過此機器在企業與商家之間廣為流傳,在各國政府以及環保團體當中也擁有廣大的支持者,相信未來可以為地球帶來更美好的環境。

資料來源 : Greenopolis
海尼根的『雙螢幕』行銷策略
消費者觀看電視的行為趨勢逐漸朝向『雙螢幕』的使用,也就是邊看電視邊使用手機或電腦,在這股新型態的觀看行為之下,全球知名啤酒品牌也是歐洲冠軍盃足球賽主要的贊助商之一的『海尼根』配合足球賽的熱潮推出手機app讓足球迷在觀看足球賽轉播時,可以一邊觀看賽事一邊利用手機與全球的球迷一同對比賽的進行狀況做預測,增加使用者觀看比賽的刺激程度及參與程度。詳全文>>
不怕寵物走丟 - 寵物位置即時追蹤器
 Retriever是一個可以追蹤您家愛犬愛貓的一個寵物專用GPS裝置。該裝置結合了GPS的追蹤與定位功能,以及透過Mobile App/website的方式提醒飼主們寵物的位置與所經過的路線。甚至建立一個寵物社群網路,告訴您寵物所在的區域範圍還有哪些其他的寵物與飼主。詳全文>>
掌握趨勢,佈局全球,科技化服務研究資料庫
 
推薦訂閱
蔡明亮三齣獨角戲-《只有你》 世界首演!@【兩廳院電子報】
2008賞桐花指南一:油桐花小常識@【CTIN熱門旅遊情報】
轉寄『照片自動辨識標籤,分享生活更輕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