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14-09-11 05: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2014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活動經費
本期目錄
讓孩子拆開之前享受驚奇-健達出奇蛋
酷寶數據─協助網路賣家制定最佳的行銷策略
搖搖啤酒瓶看免費電影
Movie Unlocker為Grolsch 與 Headsand Hands所合作開發的技術,只要打開瓶蓋並且貼進行動裝置,便能直接於網路上看免付費的電影。
【填問卷,抽春天酒店住宿卷】2014年臺灣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
讓孩子拆開之前享受驚奇-健達出奇蛋

FIND研究員:游佩樺

與金莎巧克力同屬於義大利費列羅(Ferrero)食品製造商的健達出奇蛋,在義大利Great in store大賣場中推出復活節彩蛋行銷活動,運用AR技術結合節慶商品推出一檔互動行銷活動,有效帶動當期業績成長。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這句小朋友們朗朗上口的標語就是巧克力品牌-健達出奇蛋的廣告標語,新奇、好吃又好玩便是當初健達出奇蛋吸引小朋友們的魅力,不但可以吃巧克力又能領到玩具!

而健達出奇蛋在義大利Great in store大賣場中推出復活節彩蛋行銷活動,透過AR技術結合節慶商品(King Size)推出一場互動行銷活動。

小朋友只要拿著健達出奇蛋復活節商品在螢幕前方特定位置上搖動,即會出現相對應於該商品的卡通人物AR3D影像與小朋友互動,有白雪公主、蝙蝠俠、小精靈…等等。

該項活動推出,迅速提升健達出奇蛋的銷售量,小朋友拿起商品與螢幕互動後,幾乎都會跪求父母帶走一顆健達出奇蛋回家。對健達出奇蛋公司來說是一場十分成功的行銷活動。

健達出奇蛋的目標族群就是小朋友,目前這個世代的小朋友多數多會使用平板電腦,對於動畫及數位相關的接受度很高,再加上大賣場通常是父母親會帶著小朋友一同前往的場所,故透過數位展示結合互動體驗的方式增加與小朋友的互動,對於提升商品銷售有絕對的幫助。

而國內大型賣場也可結合節慶活動,如中秋節、端午節、兒童節…等,針對行銷商品來製作AR結合互動體驗的遊戲,來增加商品的銷售量,但關鍵在於互動的元素必須將商品融合進去,才能有手握商品、互動體驗,進而捨不得將商品放回架上的機會!!

資料來源 : Ferrero、展示科技發展聯誼會網站

酷寶數據─協助網路賣家制定最佳的行銷策略

FIND研究員:陳信羽

酷寶數據為中國杭州酷瑪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旗下的數據收集、挖掘及分析平台,亦即電子商務雲計算平台,為電子商務賣家提供有效的數據化分析軟體服務,以提升其策略決策的準確性。

酷寶數據為中國杭州酷瑪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旗下的數據收集、挖掘及分析平台,亦即電子商務雲計算平台,為電子商務賣家提供有效的數據化分析軟體服務,以提升其策略決策的準確性。酷寶數據平台目前已經擁有店鋪透視、鑽展透視、站外推廣透視、店鋪黃金眼、聚透視、淘問卷及我是賣家七項雲數據產品,分別為挖掘訂單來源及數據分析,提升線上店家經營效果;監測銷售量、轉換率等,分析鑽石展位效果;監測淘外廣告效果,精準有效的廣告投入,以節省經營成本;全方位分析商品成交及轉換的情況,進行多店舖數據分析與管理;藉由直接成交與關聯成交進行聚划算成交結果分析;淘寶賣家透過線上問卷以調查顧客需求;透過行動裝置與電子商務賣家資訊交流,協助電子商務賣家監測營運狀況及制定最佳的行銷策略。

酷寶數據平台是藉由大數據運算及混合雲主機計算技術,與其他平台的數據引擎連結,為淘寶賣家提供具確切性且可靠性的數據,進而進行相關數據分析的服務,包含行銷管理、鑽展優化、店鋪診斷、引入優秀的渠道資源及媒體對接。酷寶數據平台提供店鋪透視、鑽展透視、站外推廣透視、店鋪黃金眼、聚透視、淘問卷及我是賣家七項產品服務,其費用依據賣家不同需求從一個月人民幣15元到人民幣5000元不等。其中鑽展是以展示次數為收費依據,即賣家在消費者面前展示一次廣告頁面就計費一次,而鑽展以靜態或動態的圖片方式呈現,需具備創意以吸引消費者點擊,進而連結到具體商品、線上商店首頁或商店中任一活動頁面,此時才能為線上店家帶來實質的流量,才有機會增加商品轉換率、成交量及銷售量等。

在競爭激烈的電子商務產業中,除了需具備綜合及整合能力外,在巨量資料的時代中,數據的掌握與分析也是一項不容忽視的能力。酷寶數據的優勢為快速匯集大量數據、精準剖析電子商務相關行為數據及追蹤消費者在線上商店軌跡與購買歷程等,然而酷寶數據最大的特色不只是數據挖掘與解析,而是提供個別化的優化服務,亦即電子商務賣家在經營上遇到困難時,提供賣家中立、透明且可靠的解決方案,包含鑽展優化服務、店鋪診斷解決方案及優化廣告解決方案等。藉由酷寶數據的數據收集與分析,賣家可對其本身的經營狀況一目瞭然,同時亦可快速有效的了解競爭對手的狀態,知己知彼將能百戰百勝,酷寶數據可幫助電子商務賣家作出最佳的決策。

資料來源 : 酷寶數據

搖搖啤酒瓶看免費電影

Movie UnlockerGrolsch Headsand Hands所合作開發的技術,只要打開瓶蓋並且貼進行動裝置,便能直接於網路上看免付費的電影。

詳全文>>

Movie Unlocker為Grolsch 與 Headsand Hands所合作開發的技術,只要打開瓶蓋並且貼進行動裝置,便能直接於網路上看免付費的電影。

近期歐洲平價流行服裝品牌C&A和美國時裝Calvin Klein的設計師合作推出新品服飾,為了要展示出新品的與眾不同與宣傳上市,並且吸引顧客上門,C&A在巴西零售店舉行了一場特別的促銷活動,引起一陣按讚搶衣熱潮....

詳全文>>

【填問卷,抽春天酒店住宿卷】2014年臺灣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

 

 

推薦訂閱
[台灣農業] 颱風豪雨災後復育相關資料@【台灣農業電子報】
【女書活動電子報】2014女書店秋季寫作班,開始報名囉!女書迷為您選讀私房好書~@【女書電子報】
轉寄『讓孩子拆開之前享受驚奇-健達出奇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