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14-11-06 16: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早上講堂第6季
本期目錄
電商數據分析─量子恆道
No Key_NOKE智慧鎖,聰明開
邀請私廚到你家-Kitchensurfing服務平台
海報會唱歌?!自己創作更精彩
2014年臺灣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得獎名單
電商數據分析─量子恆道

FIND研究員:呂孟芳 

量子恆道為淘寶推出的專業電子商務數據統計分析服務商,主要提供淘寶賣家精確有效的數據統計、多維度的數據分析及數據解決方案的服務,依據其制定最佳決策,目前主要產品為量子恆道店鋪經及量子恆道網站統計。量子恆道網站統計為免費的網站流量統計分析工具,提供使用者精準挖掘網站的流量來源、隨時掌控網站的流量變化及即時有效網站的流量統計分析等服務,包含最近訪客紀錄、時段分析、搜尋引擎分析、IP來源分析、關鍵詞分析及客戶端分析等。量子恆道店鋪經為藉由顧客在商店內的行為及商店經營情況等進行核心多維度的數據統計分析,包含店鋪診斷、經營概括、流量分析、銷售分析、裝修分析、來源分析、推廣效果及顧客分析等功能,為電子商務賣家提供充分的經營決策依據。 

對電子商務賣家而言,透過量子恆道可直接取得淘寶相關數據且每分鐘更新相關數據,即時追蹤線上顧客的行為數據及全方位數據統計,將數據進行分析及解讀,清楚明白商店經營過程的優缺點,進而調整優化商店及訂定高效的行銷策略等,提升商品轉換率及營業額。對消費者而言,藉由量子恆道中商店回頭顧客佔比等的數據,了解新舊顧客的情況,並針對不同顧客群進行不同的行銷方式,此時每位顧客可接受到個人化的訊息,透過量子恆道間接帶給消費者滿足感。例如量子恆道店鋪經深入探究淘寶,藉由統計造訪電子商務賣家商店的顧客行為數據,包含造訪過程、造訪入口、造訪出口、平均停留時間及平均造訪網頁數等,使用者將清楚了解顧客在網站上一切的點擊及瀏覽行為,並針對不同類型的顧客進行精準的行銷決策。 

量子恆道的優勢為精準專業的數據分析、快速及時的數據結果、多維度全方面的統計支持及穩定高效的數據服務等,其中量子恆道最具特色的功能為銷售分析、首頁點擊熱圖及直通車數據,銷售分析功能將銷售指標及商店業務做串連,由電子商務賣家的角度提供相關的經營數據,檢視商店經營效果,同時亦可以其做因應決策;首頁點擊熱圖功能為提供網頁不同位置的點擊程度,以調整商品位置且創造人氣;直通車數據功能為提供使用者直通車詳盡數據,協助調整及優化推廣決策的參考依據。然而量子恆道最大的特點不只是一家數據統計分析商,而是以一個服務的角色出發,不只是提供數據分析,而是提供一套完整的服務,除了透過統計網路商店的用戶行為協助使用者了解顧客的興趣偏好,提供網路商店充分的數計統計分析,還有數據導出及報表解讀服務,各個報表均可將數據導出且附有解讀功能,快速有效的了解報表所表達的涵意,幫助並指導電子商務賣家提升經營商店的效益。

資料來源 : 量子恆道

 

No Key_NOKE智慧鎖,聰明開

FIND研究員:黃筱萱 

日常生活中我們頻繁使用「鎖」,通常都需要鑰匙或密碼來解鎖,因此也常面臨鑰匙遺失、忘記密碼,或者鑰匙只有一把、密碼被破解等麻煩。NOKE智慧型鎖頭則利用手機低功率藍牙功能,只需要下載該APP,在行動裝置開啟藍牙4.0的狀況下,只要一靠近(3公尺)NOKE便會自動會搜尋並與使用者手機配對,鎖頭內部就可馬上解鎖,只要使用者再按一下鎖,便能成功開鎖,整個過程甚至完全不需要拿出手機,真正做到「No Key」。 

當然也會遇到智慧型手機沒電的時候,難道這個時候就無法開鎖了嗎?NOKE也把這狀況考量進去,使用者一開始便會創建一組類似摩斯密碼的長、短按壓式暗碼,因此亦可手動解鎖。 

關於NOKE的電池持久力,大約可以支持一年的時間,當電力快耗盡時,APP會通知使用者該更換電池了;在設計上不必先解鎖,只要扳開鎖頭後蓋,即可更換電池,也不需要使用到任何工具。 

此外,NOKE不同於傳統鎖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分享開鎖權限」!使用者在必要時可以設定親朋好友的帳號,選擇一次性允許或長期共享權限,省去打實體鑰匙的麻煩,方便多人解鎖取得物件;此外開鎖紀錄也會被記錄在APP中,使用者可隨時追蹤監控。

NOKE在鎖頭的設計上,也規避掉過去傳統鎖的一些問題,材質堅硬耐用,可防撬、防水;另外也配合腳踏車常有上鎖的需求,特別設計一款腳踏車專用搭配線纜的NOKE,除了方便收納外,也很具有時尚設計感,為你的腳踏車加分! 

NOKEKickstarter上線募資,短短一天的時間,NOKE就籌到整體計畫70%的資金,至今年9月初共募得美金 47.9 萬的資金,集資時限還未到,就已成功突破集資目標,比原先設定的目標超出近 4 倍。而實體產品預計明年2月正式上市,目前預購價為59美元(約台幣1800),到時候上市後的零售價則為89美元。 

推行成功後,便可以將實體鑰匙成功整合進行動裝置,不用再帶一大串鑰匙出門,也不用擔心鑰匙不見便無法開鎖的問題,可視為「物物聯網」實際應用於日常生活的案例,達到工具智慧化,提高我們的生活品質。 

NOKE為新創團隊為傳統產業的產品改造革新之案例,「鎖」為傳統五金製造業者下的產品,是生活中常常會用到的物品,而當科技一直不斷向前進,智慧生活的思維萌芽,便善用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為傳統產業下的產品注入創新的力量,不但解決以前無法克服的問題,還可以賦予更多的新型態服務體驗,滿足使用者潛在需求。 

資料來源 : FŪZ Designs

邀請私廚到你家-Kitchensurfing服務平台

Kitchensurfing平台可讓消費者根據預算、料裡種類、餐點形式與人數在平台上尋找合適的私人廚師到家裡或指定地點製作餐點,並推薦客戶可以邀請廚師一同用餐,可帶來非一般至餐廳用餐可享受到的有趣互動與經驗分享。詳全文>>

海報會唱歌?!自己創作更精彩

紐西蘭啤酒公司 Beck’s推出一款只要按下觸控感應的特殊印墨按鈕,即可播放當地樂團歌曲的新奇海報,並開放限量下載,甚至可以創造個人專屬旋律混音功能,張貼在街頭與民眾互動。詳全文>>

2014年臺灣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得獎名單

2014年臺灣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得獎名單

推薦訂閱
<數位之牆>奢品服務業O2O 興起,網際網路創業者的新機會@【數位之牆】
在 30 天內打造更具親和力的網站@【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轉寄『電商數據分析─量子恆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