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14-11-20 05: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本期目錄
AT&T在紐約的零售店中提供新的零售體驗
穿什麼就聽什麼,Starhub隨選音樂試衣間
笑幾次就收幾次的入場收費?你能克制嗎?
Plum Gear 月租童裝服務
AT&T在紐約的零售店中提供新的零售體驗

FIND研究員:翁馨

 

AT&T在紐約市開設新的零售體驗店,在新開的零售體驗店當中,主要是被設計成以顧客為中心的體驗,在新的體驗店當中,被區分成三個主要區塊:

 

一、通訊體驗區:

 

(1)讓顧客在進入商店時,顧客將體驗新店面與以往店面不同的設計-「通訊體驗區」,主要是透過靈活且方便的連接裝置,透過該裝置,將可以與館內的所有產品做連結,也能夠享用館內的所有服務。

 

(2)透過專屬的連接裝置,將可以讓進來店內的消費者,可以體驗到視覺的享受,消費者可以與電腦的科技產品做直接的互動、也可以用該裝置體驗數位生活。而且店內的品會隨著時間的不同而做改變,讓體驗店隨時保持著最新的產品。

 

二、社交區域:

 

(1)這個區域算是整個體驗店的核心,主要是由兩個大的社交桌所組成,這個桌子的功能,主要就是希望可以鼓勵顧客購買店內產品,並且與產品互動,創造一個活躍的氣氛。

 

(2)在桌子上,有提供店內所有產品的問題解決方案、最好的APP、個人化的配件以及相關產品。

 

(3)社交桌上,也放置了最能代表AT&T的獨家產品,讓顧客在社交桌上能夠彼此分享他們的使用心得。

 

三、探索區域:

 

(1)在探索區域當中,有一個獨特的牆壁,在牆上將可以看到全部的產品,加強顧客的視覺感受。

 

(2)在這個區域當中,透過數位的顯示器去激發顧客想與產品互動的欲望,並讓顧客得到最新的產品資訊。

 

AT&T體驗店主要是解決了以往進入店內時,顧客需排隊才能夠接收到店員的服務,長長的隊伍,經常會打壞顧客的興致,因此新的體驗店希望減少顧客的排隊問題。

 

資料來源 : techcruncr

穿什麼就聽什麼,Starhub隨選音樂試衣間

FIND研究員:李清宏

 

想到嘻哈風格(Hip-hop),總讓人想到MC HotDog跟張震嶽的那首「我愛台妹,台妹愛我 對我來說 侯佩岑算什麼…」,還有MTV中那身穿著潮T、又長又閃的銀色項鍊、垮褲以及嘻哈帽。自然無拘束的文化,在歌曲中、在服飾設計上有著不同的表現方式。新加坡服飾零售商店想到了透過鮮明的音樂來讓消費者瞭解服飾的設計風格的概念,與電信商共同發展了「隨選音樂試衣間」的新服務。

Starhub是新加坡的電信商,其線上音樂商店包含了DRM-free(數位版權)音樂,包含在多種格式的歌曲,來電鈴聲、手機響鈴等。透過與服飾專賣店的合作,Starhub在衣服的標籤上裝上了無線射頻標籤並在試衣間裝上了感測揚聲器。當消費者試穿上不同風格的服飾時,對應的音樂風格就會被播放,所以,當消費者進入試衣間穿著上特定的服裝,諸如Hip-hopPunkRockINDIEEasy listeningNew age metal等,他們在更衣間中聽見符合服飾風格的音樂曲目,讓消費者更容易穿搭,掌握風格特色!

 

活動期間共應用了16種類型的服飾與音樂。超過10,000首歌曲的應用。網站流量增加20%、付費下載增加5%。試聽之後,Starhub還會傳遞簡訊到用戶手機的Starhub App上,上面會載明聽到的歌曲以及連結,消費者有興趣的話還可以下載。

 

資料來源 : WARC

笑幾次就收幾次的入場收費?你能克制嗎?

2014年西班牙的藝術市場觀眾大量衰退導因於,政府決定將劇院表演的課稅由原本的8%調漲為21%,因此西班牙喜劇劇團Teatreneu主打進場免費,並每個座位前方均安置一台iPad,偵測觀眾臉部表情,只依照你實際微笑的次數收費,收費前觀眾可以透過iPad 確認資訊,並利用手機將你微笑的照片分享於社群,創新手法果然一鳴驚人,成功將票價與人數推至新高!!詳全文>>

Plum Gear 月租童裝服務

Plum Gear主要是提供兒童服裝租賃服務。也希望為中途之家創造穩定的童裝來源。小孩的成長速度非常快,剛買的衣服常常一下子就不能穿。因此,推出月費會員制童裝宅配服務,減少一般家庭的負擔。詳全文>>

推薦訂閱
在 30 天內打造更具親和力的網站@【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第103期 2014.11.07 :開源並嵌入創用CC授權選項的多媒體分享平台 - MediaGoblin@【創用CC電子報】
轉寄『AT&T在紐約的零售店中提供新的零售體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