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14-11-27 16: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說書時間第19季
本期目錄
智慧聯網裝置新平台-Intel Edison
SIGMO – 讓你一次精通25種語言
iGoDigital
IBM大數據預測網球賽事
智慧聯網裝置新平台-Intel Edison

FIND研究員:毛志方

 

美國英特爾(Intel)2014年年初消費型電子展CES發表Intel Edison開發板,宣告正式進入穿戴裝置和物聯網的市場。開發板的體積如SD記憶卡及郵票大小,使用22奈米製程的系統級晶片(SoC),運算平台包含了四核心Atom處理器和一個Quark處理器,及1GRAM4G的快閃記憶體,並支援WiFi和藍芽的無線傳輸,可以嵌入在各種聯網裝置中。

 

Intel Edison的開發板支援多種開發語言如:ArduinoC/C++日後將會進一步擴展到Node.JS PythonRTOSVisual Programming等語言。除了完整的運算功能及開發語言支援,此模組也包含裝置對裝置、裝置對雲端的連線架構,支援跨裝置通訊,並能進行以雲端運算、多重租戶技術,以及時間序列分析等服務。

 

目前Intel使用Edison平台在全世界10個國家展開40多項專案,並成功發展出70種實驗性裝置,如服飾、追蹤物品的四軸飛行器、點字印表機等裝置。Intel也於20149月正式將Edison開發板對開發者出貨。

 

Intel Edison為開發者與工程師架構了一個完善的開發平台;僅有SD卡大小大幅縮減了穿戴式裝置的尺寸;強大的運算與通訊功能使裝置的應用與效能更上一層樓。奠基於此一強大的運算基礎與優異的相容性之上,已有許多不同領域的產品逐漸推出,包含智慧服飾、嬰幼兒生理感應、智慧家電等相關用品,相信未來將會看到更多創新應用。

資料來源 : Intel

SIGMO – 讓你一次精通25種語言

FIND研究員:薛舜益

 

還記得小時候看卡通,哆啦A夢總有許多神奇的道具嗎?其中有一個翻譯年糕吃下去後就能跟各種動物溝通,雖然目前科技要完成動物溝通還有段距離,但是SIGMO已經能讓不同語言的人們來無障礙的溝通嚕。

 

在與外國人交談時,是否曾經遇到不知如何表達或甚至是語言不通的窘境呢?此時大概就會掏出手機,把單字輸入到手機裡面,然後show出線上翻譯吧。而SIGMO 是一個通曉 25 多種語言的隨身攜帶翻譯機,它能夠幫助使用者打破語言交流障礙。

 

SIGMO 透過藍牙連結到智慧型裝置上,確定兼容 iOS Android 兩平台。而網路翻譯服務是使用現成的APP工具,例如 Google 翻譯或是其他相似的APP SIGMO 還有內建類似藍牙耳機相的免提(hands free)功能,配有揚聲器和麥克風,使用者可以透過設定將它變成一無線外接式麥克風與喇叭。

 

SIGMO攜帶起來也很方便,外殼正面是一個 4cm×4cm 的正方型,厚度大約為 1cm,背後附有金屬片扣可以別在衣服或者腕帶上。至於功耗方面,這款產品能待機 300 個小時左右,通話模式下可維持 8 小時左右。

 

SIGMO目前支援25種語言輸入與偵測,未來如果可以能推出一整合系統,讓翻譯系統不單是指定某APP來執行,而是透過整合系統將現有的翻譯系統整合起來,以此達到更高準確的翻譯會更好。

 

目前支援語言為以下列表:

 

英語(美國)、英語(英國)、英語(澳大利亞)、英語(加拿大)、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語(美國)、西班牙語(墨西哥)、法語(法國)、法語(加拿大),完成、德語、意大利語、日語、中文(中國)、普通話、廣東話(台灣/香港)、加泰羅尼亞人、韓國、荷蘭、挪威、瑞典、丹麥、葡萄牙語(葡萄牙)、葡萄牙語(巴西) 、波蘭、俄羅斯、阿拉伯語、希伯來語、捷克語、印度尼西亞、土耳其、非洲、馬來語、克羅地亞語、泰國、希臘、保加利亞、土耳其語、斯洛伐克語、匈牙利語、烏克蘭、印地語。

 

資料來源 : SIGMO

iGoDigital

iGoDigital提供零售商完整的電子商務個人化商品推薦的解決方案,運用團隊研發的獨家技術顧客智慧引擎(Customer Intelligence Engine),協助零售業者建立良好的顧客消費體驗。 詳全文>>

IBM大數據預測網球賽事

「美國網球公開賽」官方App,能讓球迷隨時掌握賽程、球員基本資料介紹分析,並利用大數據即時分析球員過去表現,於賽前預測出每位選手的「致勝 關鍵指標」,藉此可幫助選手提高自身獲勝機率。 詳全文>>

推薦訂閱
尋找長線看多的谷底大草原 避開峰頂的沼澤地@【財富探索頻道】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轉寄『智慧聯網裝置新平台-Intel Edison』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