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17-06-07 11: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凱帝貓6月戶外及淨灘活動開始報名囉~
【廣邀電商物流業加入聯盟提案拿千萬】跨境電商共倉共配示範案提案說明會歡迎報名

【廣邀電商物流業 加入聯盟提案拿千萬!】跨境電商共倉共配示範案提案說明會歡迎報名

為培養臺灣具競爭力之物流倉儲整合性服務,經濟部商業司將補助電商與物流業者千萬經費,鼓勵合作機制及跨境示範體系建立。提案說明會為臺北、臺中、高雄三場,期望對跨境電商共倉共配有興趣的業者齊力參與!

報名網址:https://ievents.iii.org.tw/EventS.aspx?t=0&id=95

-計畫目的-
有鑑於電商在跨境商務的發展上,欠缺具競爭力的物流倉儲整合性服務,讓電商即使有意發展國際商務,仍易形成裹足不前的窘境。因此,「建構跨境互聯平台暨共倉共配網絡示範應用計畫」預計透過補助電商與物流業者,形成雙方合作機制並建立跨境示範體系,協助電商發展跨境業務。

-提案說明會目的-
。說明補助款規劃與申請機制,邀請國內電商與物流業者共同參與,進行合作提案。
。協助有意願發展東南亞通路之電商或物流業者,媒合合作夥伴。
(有意願廠商可於當天進行五分鐘分享,簡報請於活動日一天前提供)

-提案說明會時間與地點-
。臺北場:2017/06/12 14:00 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樓102會議室(民生科技服務大樓)
。臺中場:2017/06/14 14:00 臺中市北區英才路260號1樓(外貿協會臺中辦事處)
。高雄場:2017/06/16 14:00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12號(集思高軟會議中心)

-說明會議程-
。計畫簡介
。提案秘訣分享
。聯盟成立說明
。業者分享與交流

報名網址:https://ievents.iii.org.tw/EventS.aspx?t=0&id=95

其他注意事項:會議場地有茶水供應,請來賓自備環保杯。

Eatsa 無人餐廳 點餐超有未來感

FIND研究員:陳巧捷

你有沒有過在用餐時間,遲遲等不到服務員前來為您點餐或結帳?Eatsa推出全自動素食餐廳,活用大數據分析,設計菜單、改變取餐流程,用科技打造全新的飲食體驗。

Eatsa推出一家全自動蔬食餐廳,標榜沒有服務員點餐,顧客只要使用櫃檯的平板電腦或自己的智慧手機點餐,再以電子方式或信用卡方式付費,待餐點完成後,背板電子螢幕就會顯示顧客名字與取餐的玻璃櫃,整個過程只要花不到2分鐘的時間,不僅快速、方便,還免了小費的支出。

在美國的一般餐廳,員工薪水通常占到成本的30%,透過全自動點餐系統可以省去人工勞力,消費者免支付小費,也能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且消費者在過程中有較強的參與感,有助於提高客戶回流率及滿意度。

Eatsa由一群工程師組成,前後花了兩年時間收集消費者偏好的口味資料,設計出了一系列的餐點,過程中也發現餐中的排隊和收銀,是許多消費者感到最不耐煩的環節,因此決定採取全自動的方式,除了餐廳有數名員工負責製作餐點,前台就只有一名員工負責為消費者介紹餐點特色。Eatsa的特點有三個:購買流程的自主化、提供完整的食物履歷、健康蔬食平價吃得到。

1.自助點餐:可以使用平板或APP點餐,先刷卡,接著選擇想要的餐點。就可以結帳付費。

2.候餐:顧客可看到自己的名字,當食物製作完成後,你只需要根據上面的編號走到對應的格子面前即可。

3.取餐:小櫥窗的螢幕便會指示你餐點已完成,可以打開櫥窗門取餐。

在舊金山,要找一套健康營養的餐點,通常都要價15美元(約台幣480元),但在Eatsa,只需花費和麥當勞套餐差不多金額就能吃到,不少消費者都表示套餐相當的實惠。

資料來源:Eatsa

「優照護」重新定義居家照護媒合方式

FIND研究員:張冠中

根據衛服部研究指出,臺灣即將於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預估有60萬人需要長照服務,而目前相關的專業人力僅有約18萬人。在供需失衡的情況下,出現服務品質差異大、媒合效率低、服務人力不足等問題。來自臺灣的優護平台,瞄準短期居家照護服務市場,推出了照護人力媒合服務「優照護」。

優護平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10月,是全台第一家,針對短期居家照護、居家看護需求成立的第三方預約照護平台,提供即時、資訊透明、專業的預約照護服務。

「優照護」標榜“合適、安全、方便”的服務特色,平台上的每位照護人員都是經由身分證、體檢表、良民證、學歷等多重身分審核、認證,並在「受政府委託」的訓練單位完成90-120小時的訓練並取得技術證照,最後還要通過專業人員面談。

在預約服務前,可以觀看照護人員的學經歷、專精語言(中、英、台、客)、自我介紹與評價再決定是否預約,完成服務後也可以根據本次照護服務給予評價,透過此機制讓平台提供穩定且優質的服務。

照護人員在收到預約後,可以檢視自己的時程,並於兩個小時內回覆,若想進一步瞭解照顧需求,可透過平台與照護需求者溝通,再決定是否接單。

當預約成立後,透過GPS確認照護人員抵達照顧地點後,委託者會收到App推播通知,照護人員透過App打卡搭配GPS追蹤簽到與簽退紀錄。

服務步驟介紹

1.照護對象資料設定:輸入照護對象姓名、年齡、居住地區、健康狀況。

2.選擇照護人力:輸入照護對象姓名、年齡、居住地區、健康狀況。

3.設定篩選條件:設定服務時間、服務需求。

4.檢視照護人員經歷:了解服務人員專長與服務經驗。

5.完成預約:系統自動預估花費,完成預約後由照護人員決定是否接單。

目前提供服務以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為主。目前提供照顧服務員、護理師護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四種服務類型。為維護照護品質,目前單一服務人員的服務時間至多18小時,無直接預約24小時照護服務。2016年6月底開始營運後至今,會員數已超過1000人,並完成100次媒合服務。優照護於完成服務後,對照護服務提供者收取平台資訊服務費20%作為平台營運費。

資料來源:優照護

用戴的翻譯蒟蒻 耳機化身同步口譯

如果有一天可以不用學習非母語的語系,還可以輕鬆與外國人聊天,完全不受語言隔閡,這應該是許多人夢想中的事情。過往為了解決溝通的問題,大家都會透過Google翻譯或者是第三方口譯者來解決,但是前者還有翻譯不精準問題,後者則是價格太高,直到The Pilot的出現之前,大家都還沒有找到合適的解決之法。來自美國Waverly Labs 之創辦人 Andrew Ochoa為了跟法國友人聊天,卻因為語言不同無法暢快聊天,因此自行開發出The Pilot,不僅打破語言的隔閡,也可以輕鬆與朋友聊天了。<<詳全文>>

家庭小助手-Amazon Echo

智慧語音助理被視為繼電腦、智慧型手機後,下一個對世代產生影響的平台。聲控的方式讓使用者與機器的互動更為人性化,而機器學習的演進,讓語音助理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語音服務研調機構VoiceLabs推估,語音裝置將在2017年的出貨量達2,450萬台,與2015年170萬台和2016年650萬台相比,可以說是大幅成長,且目前的市場是由Amazon和Google兩大品牌瓜分,VoiceLabs的報告也指出用戶具有高度忠誠度,只有11%的Echo和Google Home的消費者曾購買競爭產品。<<詳全文>>

推薦訂閱
<數位之牆>影音網站的未來(三) PGC孵化IP,直播更接近長尾@【數位之牆】
真的很抱歉!我不得不宣佈停稿了@【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本期目錄
【廣邀電商物流業加入聯盟提案拿千萬】跨境電商共倉共配示範案提案說明會歡迎報名
Eatsa 無人餐廳 點餐超有未來感
「優照護」重新定義居家照護媒合方式
用戴的翻譯蒟蒻 耳機化身同步口譯
家庭小助手-Amazon Echo
轉寄『【廣邀電商物流業加入聯盟提案拿千萬】跨境電商共倉共配示範案提案說明會歡迎報名』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