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發報時間: 2020-03-19 05:00:00 /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108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畫 勸募活動
本期目錄
「資生堂喚美鏡」幫你找出對的保養品
Kik-青少年的「對話」世代
獸醫到府看診,讓毛孩不再緊張
紡織業製程數位化-- 品質與交期的改善策略
「資生堂喚美鏡」幫你找出對的保養品

FIND研究員:蔡捷宇

在保養肌膚時不夠了解自身肌膚的需求就會覺得無效,每個人的肌膚狀況都會隨著各種情況和因素改變,因此定期檢測和諮詢就能有效快速解決。資生堂和屈臣氏合作推出肌膚檢測神器—「資生堂喚美鏡」,不只專業、便利,還不用擔心櫃姐的推銷。

從日本引進AI測膚技術的資生堂喚美鏡,目前可在士林捷運站與臺北京站的屈臣氏體驗;喚美鏡能對消費者的肌膚狀況提出最即時和專業的改善建議,進而推薦最適合目前肌膚的保養方式和產品,幫助消費者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

於門市體驗完善的檢測僅需六分鐘,省時又省力,消費者輸入基本資料後,選擇要檢測的項目,檢測時會先經過肌膚紋理、肌膚彈性與黑色素的三種儀器檢測,就能快速得到肌膚年齡、水含量、毛孔清晰度、肌膚彈性與黑色素沉澱多寡四大項目的結果,喚美鏡還會詢問其他問題,像是近期的肌膚困擾、生活作息或是日夜使用的保養品項等等,才會根據膚質狀況給予客製化的諮詢建議,幫助消費者輕鬆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

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更方便使用,喚美鏡除了親自到櫃使用,還可以下載Watsons APP進行線上諮詢,同樣也會提供保養建議、商品推薦與促銷訊息,彷彿在臨櫃體驗一樣。

體驗完喚美鏡的肌膚檢測後,不但可以買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同時業者也推出累積點數兌換禮物的方案,讓消費者除了可以讓美麗升級,還可以省下荷包。

 

【服務步驟】

目前可在指定屈臣氏門市(臺北-京站店/士捷店):

1.喚美鏡機器,分為觸控面板與肌膚檢測儀兩個部分,先輸入基本資料,選擇檢測項目,接著會出現三關,分別為肌膚紋理、肌膚彈性與黑色素,透過檢測儀對準臉部肌膚就完成。

2.檢測完成之後,螢幕上會顯示肌膚年齡、水含量、毛孔清晰度、肌膚彈性與黑色素沉澱多寡等訊息,若想要美容諮詢,可以點選下方的繼續美容諮詢問答,進行一系列的問題選擇,更深入的知道肌膚現在的需求,協助我們找到與膚質最需要最適合的保養品類型。

3.回答完問題後會出現保養建議以及最新促銷訊息,方便你找尋適合自己的產品,在店內就能自己挑選,沒有人情的壓力,在購買商品後還能累積點數兌換商品。剛剛檢測的結果,可直接使用屈臣氏APP 掃QR code就能儲於手機裡,既方便又不用擔心資料不見。

 

【應用效益評析】

根據統計,有78%的人都誤解自己的膚質,選錯保養品讓皮膚不買單的問題一直存在,在這個時間就是金錢的時代,能快速了解痛點,直接止癢的方式受到大眾喜愛,喚美鏡用短短的6分鐘,清楚又專業的檢測3大關卡,得出現在皮膚的最佳年齡,並在下回再次使用時,只需要短短2分鐘簡易檢測,大大縮短挑選上的麻煩。

 

參考來源:

屈臣氏官方網頁:https://www.watsons.com.tw/shiseido-smirror
妞新聞:『魔鏡啊~魔鏡,我的命定保養品在哪呢?』讓「資生堂喚美鏡」找出最適合你的保養方式(https://www.niusnews.com/=P3k2k805?fbclid=IwAR1RjDxR_7hZxppWjh8eq0nTat38KK38CJhOnSM1Nm5rTCCJFMMOAIxxBeE)
Cozy珂奕 油性肌膚的守護者(https://www.facebook.com/cozywoman.tw/posts/2146425652321650)
美周報:肌膚檢測不求人,6分鐘告訴妳的肌膚年齡!!來小屈照《S mirror資生堂喚美鏡》檢視肌膚的秘密~(https://ibeautyreport.com/posts/201912231747-001-12208

Kik-青少年的「對話」世代

FIND研究員:韓京呈

Kik是專為青少年打造的通訊軟體,透過大量青少年對話資料的累積,Kik也逐漸發展出以Bot為核心的對話式商務服務,透過與不同型態業者的合作,如:媒體業者、遊戲業者、電子商務業者等,發展出專屬於青少年的對話式服務。

【服務說明】

Kik為專為青少年族群打造的通訊軟體,在Google Play與Apple store都可以找到Kik App,下載完成後,只需要簡單的照片上傳與帳戶設定,就能夠開始使用Kik 服務,並透過手機與Email既有的聯絡人資訊,同步Kik的聯絡人資訊。除了既有的聯絡人之外,Kik也運用「發覺新朋友」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匿名與新朋友進行交談,進而成為朋友。在使用上,Kik藉由#Group的功能,提供了以社群討論與分享的功能,使用者一方面可以透過「#+社群名稱」,快速搜尋與找到相關的社群,在社群內大家可以討論相同興趣的話題。同時,使用者也可以自行創建社群,並邀請朋友共同參與社群。

Kik在2014年也上線推出了Bot服務,讓品牌業者可以透過對話式機器人建置,直接與使用者進行互動,並陸續在Bot服務架構下,新增各式各樣的功能,如:對話式遊戲、對話式推播服務等,結合選擇式與回覆式問答方式提升用戶體驗,讓使用者在對話的過程中更加流暢。2019年Kik也在被 MediaLab收購後,上線了Kin虛擬貨幣服務,利用區塊鏈技術於平臺上設立Kin市集,使用者可以藉由活動的參與取得Kin幣,並在平臺上使用Kin 幣購買相關服務。(截至2019年12月23日,該服務還為Beta測試版)

【應用效益評析】

Kik從2009年成立至今已經受到眾多投資人的關注,共計募資120.5百萬美元,主要投資人包含:Foundation Capital, RRE Ventures, Spark Capital, SV Angel, 騰訊, Union Square Ventures, Valiant Capital Partners等。2016 年Kik的用戶數達到3億人,後續因為匿名與安全議題,服務無法有效的持續擴張,並於2019年被 MediaLab收購。

在Chat Bot的應用上,Kik協助許多業者達成很好的成效,包含:Saphora公司,藉由Kik Bot的導入與網路名人互動,協助青少年掌握宴會裝扮,成功協助超過60萬的會員使用,並藉由Kik Bot收集超過1,500個青少年的問題。Shopify則藉由Kik Bot的導入,成功吸引青少年族群目光與互動機會,共計累積超過72萬筆的訊息交換,平均每位使用者與Shopify互動30次。


參考來源:
1. Kik.:https://www.kik.com/

2. Kik APP(Google 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kik.android

3. CNN Business:https://edition.cnn.com/2019/10/19/tech/kik-messenger-saved/index.html

獸醫到府看診,讓毛孩不再緊張

越來越多人將毛小孩當作家裡的一份子,主人們都會定期帶毛孩進行例行檢查,確保牠們的健康,但因為目前臺灣的寵物醫院甚少,獸醫皆需在短時間內看診完畢,常常會造成毛孩無法適應和過度緊張。為解決這些情況,安家行動寵醫推出「獸醫師到府醫療服務」,選擇毛孩舒適的環境看診,減輕焦慮的感覺。<<詳全文>>

紡織業製程數位化-- 品質與交期的改善策略

以往國內的紡織產業面臨臺幣升值、人工短缺等不利因素,靠著產業升級及優良的員工素值,不斷的往高值化發展,仍能在國際紡織業界爭鋒。<<詳全文>>

推薦訂閱
記憶自小說流出,把時間走成一首樂曲@【兩廳院電子報】
【女書電子報291期】《北歐經驗,台灣轉化:普及照顧與民主審議》贈書活動。2017女書開學書展。@【女書電子報】
轉寄『「資生堂喚美鏡」幫你找出對的保養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