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23-02-20 11: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同孩子成長
[公益聯播]鋼鐵癌爸扛家:能給孩子的就是愛
同孩子成長

/張稚崢

 每一位媽媽期待一個新生命的來臨,是非常快樂與開心的。

 我的兒子賴宥均,給我的功課是接受有視覺障礙的第一個寶貝,完全手足無措的一路陪伴他。

從沒有口語,不敢碰觸任何東西,甚至不會走路,腳踏在地上,就反射性的縮回來。人家不是說:七坐-八爬-九發牙,而宥均卻跳過爬,發展遲緩,站立有困難!爸爸想到了一個方法,在房間內裝了一支毛巾架,除了復健,就在家練習,學會站立,手的力氣也變大了。

宥均的復健之路很漫長,但是熬過來了,一歲2個月開始復健課,醫院的復健師們,也是第一次接到視障的個案,從物理-職能-語言治療,一點一滴的教會發音-說話,站立-跑步,玩玩具,過程的喜怒哀樂,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身邊的長輩與老師,鼓勵我走出去。終於克服了心理障礙,勇敢的走出去了,開始了*第一次*的體驗,為了讓宥均不怕人群,能更進步,帶著宥均坐船、坐飛機、公車、火車、遊覽車、高鐵、計程車、摩托車、腳踏車、還有馬車(騎馬)能坐的都帶他去體驗,國內遊樂園走透透,刺激前庭覺,感覺到宥均的進步,是開心的。

 到了入學年齡,聯絡到台中啟明幼稚園部,提早一個學期,進去試讀(變老油條),每天開車台中、大村往返,復健不敢斷,一個禮拜三次,跟著陪讀,在學校,才發現,我們不辛苦!還有更多的小朋友比我們更辛苦,堅持與努力,才能共同成長。

 因為只有宥均一個小孩,害怕他太過依賴,國小一年級就讓他住宿,不過,他很棒!不吵,不鬧,學校的老師,都很疼惜宥均,讓他有安全感。

 不要放棄!

寶貝是獨一無二的!

真的感謝這一路教導宥均的老師們,沒放棄宥均,讓宥均有今天的成長與進步。

推薦訂閱
【智邦公益館電子報】新春新氣象,讓我們一起關注議題、溫柔行動!@【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轉寄『【家長的話語】-同孩子成長』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