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23-05-31 11: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學習心得分享
[公益聯播]幫助逆境少年,找到未來的路!
學習心得分享

                                                                              :張晶惠

今年是自己加入心光樂團第十年的時間點,回想剛加入樂團我還 是個高二的學生,到現在出社會工作,樂團就像一個大家庭,把每個人緊緊聯繫在一起。

回想加入樂團時,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跟不一樣的樂器認識交朋 友,從和平相處,到後來成為密不可分的表演者,每個樂器都有不同的演奏方式,像是爵士鼓要熟悉不同鼓的正確位置,要熟記木琴上每個鍵盤的音色,甚至握琴槌的手法也被調整過很多次呢!練習曲子的時候除了背譜之外,也要學習著打開耳朵聽其他團員演奏的聲音,這些訓練雖然有時候會感到疲倦,但大家憶起玩音樂的時刻是令人開心的。也因為加入樂團的契機,讓自己多了很多不一樣的體驗,像是樂團曾經前往創世基金會演出、每年的夏天及聖誕節都會參與醫院舉辦的音樂會、更在 2016 年的 9 月在台中中興堂參與大型音樂會的表演等,這些經驗豐富了我的生活與視野,讓我體會到原來自己也能夠帶 給他人力量與溫暖。

   現在因為疫情的因素無法有實體的課程,老師變改變上課方式,使用科技軟體邀請大家一起遠距的練習,一開始因為擔心自己手邊沒有樂器而有些猶豫,但老師鼓勵我們,只要生活當中的素材都能夠成為上課重要的幫手,例如雙手敲打桌子、在桌上鋪上墊板、雙手拍大腿等方法,都能夠製造出不同的聲音,也因為參與線上課程,讓已經不是學生的我體驗到當學生的樂趣,更發現了原來生活中都有不一樣的方式能夠產生美好的聲音。

加入樂團對我來說,除了更喜歡音樂之外,也豐富了自己的人際關係,學會了與不同的同學溝通交流、建立更完整的組織能力等,都是上課之外意外的收穫與學習呢。非常感謝心光樂團的成立,讓自己更有自信,更不畏懼困難,能夠繼續前進。

推薦訂閱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轉寄『學習心得分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