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Q博士科普電子報
報主: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創刊日期:2017-09-01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30
官網: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index.aspx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Q博士科普電子報報
Q博士科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Q博士科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7-16 11:00:00 / 報主: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公益聯播]助學。脫貧。成就一個希望!
本期目錄
天與水之歌
天與水之歌:難以掌握的天氣
月球花粉熱
科技小尖兵:積層型3D IC
第九屆原住民雲端科展-頒獎典禮
天與水之歌

明天的天氣究竟是晴天還是雨天,多變的天氣,總是讓人捉摸不定,我們可以透過氣象預報來了解,準確的天氣預報,需要有密集的大氣觀測資料而如何觀測天氣則需要藉由各種儀器蒐集大氣運動的真實數據,來協助降低預報的不確定性。現在就請隨著Q博士一起來了解究竟天氣預報是怎麼產生的吧!

天與水之歌:難以掌握的天氣

天與水之歌:難以掌握的天氣

目前的天氣預報可以使民眾知道明天的降雨機率是百分之多少。透過客製化天氣服務,更可以得知明天在哪個地方會下多少毫米的雨量。但如果想知道早上這一陣大雨再過幾分鐘會停?那可能就為難預報人員了。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月球花粉熱

月球花粉熱

阿波羅17號是美國最後一次登月任務,太空船於1972年12月2日升空,12月19日返回地球。那一次登月的兩位太空人,一位是許密特(Harrison Schmitt, 1935−),他畢業於加州理工學院,在哈佛大學獲得地質學博士學位,是第一位登月的科學家。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科技小尖兵:積層型3D IC

科技小尖兵:積層型3D IC

現在一隻小小的手錶,便能整合電腦和行動電話的功能,甚至還能同時監測人體的健康狀況。電子產品之所以能愈做愈輕薄,主要歸功於電晶體的微縮。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的陳旻政博士,發展出多重鰭高鰭式電晶體,並將鰭式電晶體整合二維電子材料,成功從形狀及材料上突破傳統微縮製程的極限。而同屬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的沈昌宏博士,也改變了傳統平面整合晶片的方式,推展出積層型3D IC,讓電子穿戴式裝置和各式感測系統,能再進一步縮小,並能整合更多不同的功能。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第九屆原住民雲端科展-頒獎典禮

第九屆原住民雲端科展-頒獎典禮

有如電影金馬獎與電視金鐘獎的方式,評審團與主辦單位則是非常地保密,在完成評審工作,評審團簽名後,隨即彌封各獎項的得獎名單。身為主辦人的清華大學教授傅麗玉也不知道各獎項的得獎名單。頒獎典禮前,只公布整體得獎團隊與作品,但是不公布獎項與得獎主,必須在頒獎典禮現場,由各獎項的頒獎貴賓當場分別宣讀獎項的得獎者。
 
日期
07/28  9:00~12:00
 
地點
中興大學
 
活動對象
國小、國中
 
報名方式
現場報名
 
活動聯絡資訊
沈昱璿小姐
E-Mail:yhshen@mx.nthu.edu.tw
電話:03-5715131分機3513
 
更多活動資訊請查詢:http://yabit.et.nthu.edu.tw/2017yabit/rules.php

推薦訂閱
幫助他最後一件事@【幫助他最後一件事】
轉寄『天與水之歌』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