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Q博士科普電子報
報主: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創刊日期:2017-09-01
發報頻率:每週一出刊
訂閱人數:30
官網: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index.aspx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Q博士科普電子報報
Q博士科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Q博士科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7-23 11:00:00 / 報主: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森林產業與保育
森林產業與保育:樹木醫在台灣
減量廢棄物 許我一個健康海洋
科技小尖兵:鰭式電晶體
第九屆原住民雲端科展-頒獎典禮
森林產業與保育

      森林是對二氧化碳下降、動物群落、調節水文湍流和鞏固土壤起著重要作用,是地球生物圈中最重要的生境之一。臺灣地處亞熱帶,從海平面到玉山頂分布了各種不同的林相,森林生態系的林木供給價值、碳吸存調節價值及森林遊樂價值難以估算。

      現今除了天然災害外,過去數百年來森林被過度採伐,令地球上不少物種因此而絕種或瀕臨絕種,我們需要省思人類農、林、漁、牧等日常生活活動與大自然生態系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共存共榮,並思考如何使人類與自然和諧永續發展的可能,現在就請隨著Q博士一起來了解到底如何才能使森林可以永續循環。

森林產業與保育:樹木醫在台灣

 森林產業與保育:樹木醫在台灣

西元1965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卓根森(Erik Jorgenson)教授提出了「都市林」的概念,說明都市林不僅指存在於城市中的樹木,而是泛指受到居民影響及可供利用的所有樹木,因此也涵蓋了都市居民維生所需的水域和供遊憩的郊區。由此可見,都市林與人類的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減量廢棄物 許我一個健康海洋

減量廢棄物 許我一個健康海洋

遠望湛藍的海洋,令人心曠神宜陶醉其中,突然海面上漂來一個寶特瓶,在水波中載浮載沉,美感頓失,著實是大煞風景。全球的海洋目前面臨著許多的環境壓力,包括海水酸化、缺氧,海洋汙染,過度捕撈,污水排放及海岸過度開發等問題。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科技小尖兵:鰭式電晶體

科技小尖兵:鰭式電晶體

多重鰭高鰭式電晶體:近年半導體產業開始出現「摩爾定律將亡」的消息,原因是電晶體的微縮是有極限的,當閘極長度縮小到 20 奈米以下的時候,對電子的控制力會不足,電子開始溜過去,產生漏電。胡正明教授提出的「鰭式電晶體」概念,解決了這道難題。奈米中心就此概念延伸出的「多重鰭高鰭式電晶體」,更進一步提升電晶體的效能。

 

更多文章內容請點我

第九屆原住民雲端科展-頒獎典禮

第九屆原住民雲端科展-頒獎典禮

有如電影金馬獎與電視金鐘獎的方式,評審團與主辦單位則是非常地保密,在完成評審工作,評審團簽名後,隨即彌封各獎項的得獎名單。身為主辦人的清華大學教授傅麗玉也不知道各獎項的得獎名單。頒獎典禮前,只公布整體得獎團隊與作品,但是不公布獎項與得獎主,必須在頒獎典禮現場,由各獎項的頒獎貴賓當場分別宣讀獎項的得獎者。
 
日期
07/28  9:00~12:00
 
地點
中興大學
 
活動對象
國小、國中
 
報名方式
現場報名
 
活動聯絡資訊
沈昱璿小姐
E-Mail:yhshen@mx.nthu.edu.tw
電話:03-5715131分機3513
 
更多活動資訊請查詢:http://yabit.et.nthu.edu.tw/2017yabit/rules.php

推薦訂閱
活動預告與短文分享@【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轉寄『森林產業與保育』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