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5-02-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
官網:
https://www.pav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報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2015-09-05 05:00:00/ 報主: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金融環境無障礙(硬體設備與服務」會議心得分享

「金融環境無障礙(硬體設備與服務」會議心得分享

 

參加視障相關政策倡議心得:

本會(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藍介洲秘書長、陳世芸社工於今年(2015年)7月15日參加由楊玉欣委員國會辦公室舉辦「金融環境無障礙(硬體設備與服務」會議。在該會議中主要討論議題如下:
一、現行金融機構普遍存在基於身心障礙的歧視,因為環境、硬體、內規、支持服務等障礙使身心障礙者無法充份參與,違反CRPD精神及基本人權,金管會應如何進行總檢查並予以根除。
二、為確保金融機構提供友善服務,國際上常於法規中律定反歧視及平等對待措施,請金管會依CRPD精神,邀集公民團體及身心障礙個人訂定《金融反歧視暨友善服務》準則。
三、說明102-103近兩年新設金融機構據點數量及其無障礙情況,包括斜坡道、無障礙提款機、專用櫃台及人員服務等。
四、近三年身心障礙人士申訴案件內容及處理情形。
五、進行金融機構評鑑時,有關身心障礙事項為何?近二年評鑑結果及改善情形。

本會藍介洲秘書長代表本會發言,舉出視障者在轉帳、提款、開戶等所遇到之困難,並提出下列呼籲:
一、期望各銀行之網路atm與網路銀行網站都能符合無障礙之要求,讓視障者可以獨立、自主透過盲用電腦(或弱視電腦)自行查詢餘額、轉帳等。
二、銀行在建制網路atm與網路銀行網頁無障礙時,能像「台灣企銀」一樣,會先邀請視障者實際進行測試,使其無障礙介面能「真正」讓視障者可以獨立、自主的透過盲用電腦或弱視電腦進行操作。目前台灣企銀所提供的網路atm網頁,已有許多視障者能獨立自主的操作,包括查詢餘額、轉帳、更改密碼等。
三、期望同時能讓視障者與一般人都能通用之實體無障礙atm提款機,都能廣為普設,甚至其規格都能成為提款機的國家標準規格。目前這類的提款機,全國大約有170台,仍不夠普及。

 

最後,若您認同本會,請給我們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本會104年度衛福部核准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41360419號
本會捐款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本會捐款銀行帳號:渣打銀行敦北分行(
銀行代碼:052)
帳號:11820000193333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本會email: service@forblind.org.tw
本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76號4樓(電話:02-27184369)
本會台中辦公室: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7號5樓之1(電話:04-23281052)

推薦訂閱
@【HighHi人生-金澎DOC電子報】
本期目錄
「金融環境無障礙(硬體設備與服務」會議心得分享
本會資訊

立案證書字號
台內社字第
1000110792

 

104年度衛福部核准勸募字號
衛部救字第
1041360419

 

捐款資訊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敦北分行

銀行代碼:052-0959
銀行障號:11820000193333

帳戶名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電子發票愛心碼

5959

 

E-mail

service@forblind.org.tw

 

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764樓(電話:02-27184369

 

台中辦公室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75樓之1(電話:04-23281052

協會緣起

協會緣起 

對於視覺障礙的朋友和家庭而言,在面對視力狀況的變化、生活角色與功能的阻礙,以及生涯發展及自我認同的挑戰,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故此,「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本著推己及人、自助互助的服務精神,期望能協助及陪伴全國各地有需要的視障朋友及家庭。如您或您身旁的朋友有需要服務,歡迎與我們連絡。

 

轉寄『「金融環境無障礙(硬體設備與服務」會議心得分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