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Reach and Touch
報主: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創刊日期:2009-05-18
發報頻率:每週二出刊
訂閱人數:3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Reach and Touch報
Reach and Touch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Reach and Touch
發報時間: 2009-07-07 05:00:00 / 報主:ReachTouch兒童生命教育專刊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陪伴,無價!
學習做手心向上的人
Reach and Touch
更多精采內容請光臨http://reachandtouch.blogspot.com/
陪伴,無價!
劉慈惠(新竹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 教授兼系主任)

發展優質的親子關係,不僅要有父母的陪伴,其實更需要彼此「我眼中有你,你眼中有我」的相伴。 

         爸爸有位老朋友,閒暇之餘喜歡種蘭花,他常說,每一株蘭花都有獨特的姿態和美感,就如同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所以,種蘭花就像養兒育女般,必須多和它相處,欣賞它的特質、了解它的需要,這樣才能提供最適當的照顧,故謂之「養蘭」也。
 
        十多年來,這位長輩也的確因為「養」出不少極品蘭花而成了比賽的常勝軍。不過,他把工作以外的所有時間都投注在蘭花的培育上,和子女卻因鮮少相處,長期缺乏溝通互動,導致彼此的關係一直處於緊張和疏離的狀態,女兒結婚時甚至一度不願讓父親出席。對照他那「養蘭猶如養兒育女」的譬喻,這樣的親子關係無疑是最大的諷刺。

(繼續閱讀...)
學習做手心向上的人
連加恩(疾病管制局 防疫醫師)

先把手心向上,當一個謙卑的接受者,知道自己從上天白白領受恩典,之後,把手心轉向下,和別人分享上天給你的恩典,這就是一個良性循環的人生。

         當爸媽以前,我們都只知道當孩子的心情,孩子們不喜歡爸媽拿自己和別人比來比去。我當了爸爸才知道,天下父母心:從出生寶寶的體重、身高,甚至雙眼皮的寬度,永遠有和人家比不完的項目! 小孩出生的第三天,我和太太把孩子接到坐月子中心,看著他和其他「同學」一字排開,來探望的親友就忍不住,拿隔壁不認識的寶寶指指點點:「你看這一排還是我們的比較可愛!」「你看那個是誰家的怎麼那麼黑?」等等。
         有一次,我不經意的聽到兒子隔壁床寶寶的爸爸,在和親友聊天,他看著指著我的小孩說:「天啊!為什麼他的頭比我們的大這麼多?」

(繼續閱讀...)
推薦訂閱
【親子QA】字的美醜/【科學高興班】你怎麼知道@【人本教育基金會電子報】
102年9月群園會訊@【群園會訊】
轉寄『陪伴,無價!』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